虽然因为作息的关系
所以不太能玩这种需要长时间专注的游戏
不过几年前还是有稍微回锅一下WOW
基本上现在已经是个连MMORPG都很速食的年代了
最有机会跟活人互动的时候
大概就是打M+
但通常也只有灭团打不过
才会稍微讨论一下打法
打完后礼貌一点的会说声谢谢88
不然大多都是直接离队
野外或随团就更不用说了
其他玩家几乎只能当成高级AI
普通难度以上的副本我没接触
所以就不太清楚了
不过遥想当年打冰冠城寨拓荒团的时候
确实有认识一群在游戏外还会互相联络的朋友
只是后来忘记什么因为原因闹翻
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甚至以前打野团G团
也多少能累积一些人脉
跟现在打完大家拍拍屁股走人的情况差非常多
所以说现在的MMORPG还能交到朋友吗?
还是说如今MMORPG也只能当成类单机游戏了?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2 08:25:00看你朋友的定义
作者:
laser789 (PewPewPew)
2026-06-22 08:26:00很轻松吧 加个公会dc 多语音几次 熟了就约出来了
作者:
Wtaa (窝塔)
2026-06-22 08:27:00去年玩美服无印 人都蛮好的 还是很好交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2 08:28:00疫情入坑FF14 还是有跟同公会成员出来吃饭 而且因为工作地点比较近 大概一个礼拜吃一次中餐
作者:
BusterPosey (Barca!Giants!Rafa!)
2026-06-22 08:28:00TBC周年服欢迎你
遇到的每个人都加好友、DC私讯联络,私100个人总有一个会理你
打团结束后保持联络的话要看你打的好还烂啦XD打得好要找朋友很简单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2 08:48:00那是你的玩法吧 这两天FF都在参加朋友婚礼
只是你把以前那些没交流的部分忘记了而已 以前现在都没什么区别 想要交朋友就要主动去交流 不然就得刚好遇到比较热情的人 会有这种感觉 大多只是自己越来越懒得社交
作者: arceus 2026-06-22 09:00:00
自从DC问世后开始有些会要求加DC加语音 看接受度
作者: kskg 2026-06-22 09:11:00
以前也有RC语音阿
网游想认识人的话不难 我FF14玩国际服也认识了一些人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2 09:15:00以前RC还没那么愿意上 有DC后天天上去听妹仔唱歌
作者:
oread168 (大地的精éˆR)
2026-06-22 09:24:00现在新出的都AUTO收菜 要找老一点的
作者:
arcZ (arc)
2026-06-22 09:26:00要主动跟人互动啊 还要花时间打一些没那么效率的东西来交际不然每次喊你你都不来 是交个屁朋友
作者: jack30338 (小蚂蚁) 2026-06-22 09:27:00
你把游戏玩的像单机当然找不到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2 09:33:00魔兽跟FF都看过有没公会的 佩服 真得当单机玩
作者:
Mareeta (寻找新乐章)
2026-06-22 09:52:00现在有Ai朋友
作者:
roger5438 (roger5438)
2026-06-22 09:55:00去玩激战2
作者:
bluecsky (我要蓝蓝淡淡的天空)
2026-06-22 10:12:00交朋友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肯陪伴,例如浓垃圾素材愿意帮忙,打困难拓荒愿意帮忙,只要不是说话太烂,都能透过这些自然成为朋友
作者:
safy (Ty)
2026-06-22 10:24:00/join 寻求组队 <=你是不是没有进去频道...WOW和FF14我这十年都没加入任何公会阿...你要有交流当然就是主动去搭讪对方, 毕竟对方又不知道你是不是妹子
进公会主动讲话啊 社交这种东西要自己踏出去 不是等著别人主动和你社交
作者:
oldriver (oldriver)
2026-06-22 11:03:00打M+怎么可能交不到朋友 车队没听过吗
作者:
qazw222 (诚实手套)
2026-06-22 11:04:00交不到朋友的不是游戏,是你QQ
作者:
HarukaJ (神王川春贺)
2026-06-22 11:07:00有啊 之前玩阿泰有加入一个实况主的公会 还是认识了不少新朋友
可以啊,我FF14走在路上被抓进小公会,直接凑到半年来能每天一起在游戏里找事做的几个好友,有找到20年前玩线上游戏的感觉
作者:
juncat (モノノフ)
2026-06-22 11:35:00随手按加好友吧 我本身不太喜欢 但真有碰过一边加好友一边拉人入频道的玩家 真想交友要自己行动
我社交度超低都能交到每天Discord闲聊的朋友了MMO绝对不缺交流机会 问题在于越平常的事交流度其实越低 系统自动组团 每天公会打招呼 都不算什么交流 因为已经习以为常 前面说的主动开口或陪伴帮忙才是真的会提升交友机会的行动
作者:
et310 2026-06-22 12:23:000
在世界频道聊天比较能交朋友,不然就进人多的公会,别抱着以前那种一起打本慢慢建立交情的心态,现在是速食年代
作者: kskg 2026-06-22 13:19:00
我这种完全被动的都可以,真的遇不到可能都无视/拒绝搭讪了
作者: dripping (邓九公) 2026-06-22 13:24:00
FF14就算没公会还是有跨服贝的聊天群组可以认识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