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by123 (sby)
2026-06-21 23:59:52第一次参加爱理的演唱会
地点是Zepp New Taipei,时长约2小时15分
见面会约35-40分钟,中间准备约20分
18:00开演,VIP结束约21:15,咻一下的hi-bye
歌单下收,大约和前阵子X上看到的名古屋歌单差不多(曲顺可能出错,有四套不同服装)
但是安可就蛮不一样
1. 白炎坛(新曲)
2. 硝子のプリマドンナ(新曲)
3. BYE BYE_2026
4. IDENTITY
5. rescue
[影片乐团介绍]
6. 一生キミ推し
7. 誓いはキュンと
8. 噂のホクロ
9. 海を征く
10. 嘘だよ…
[影片有趣带动跳]
11. 光の方へ
12. ゼロイチ
13. Get in the Gloove
14. STORY
15. BABY!WE CAN DO IT!
16. 平等なメロディー
17. 拍手を(新曲)
[安可]观众循环唱最强の推し的副歌
18. Danceでバコーン!
19. 初恋サイダー
20. 最强の推し
基本上我算是でしょでしょ这个节目带来的粉丝
本身完完全全没有在追踪早安家族的,以前都没什么注意过爱理
顶多就是辉夜动画知道他帮铃木雅之伴唱
真正被他魅惑(?)是youtube定期推给我的でしょでしょ节目
爱理和大石昌良合作主持的动画歌曲翻唱节目
由朝日电视台制作,形式是网络放送
我差不多就是他节目刚开始没多久的2023年被推播
大石昌良我本来就有在关注他
铃木爱理则是看了这个节目才发现
怎么有人可以歌曲翻唱的这么好,而且也太可爱了吧.....
https://youtu.be/SVIFAQLNgdE?si=wU1htu78ODA6ppv7
整个style就很可爱,还有可爱虎牙、表情管理大师
讲话也有点蠢呆认真感,加上歌唱力...让我每周都会看他们的节目
后来2024年节目renew,renew前最后一首唱未闻花名
爱理哭到不行,大石还很帅的帮他唱下去
https://youtu.be/OrTmDXDptp0?si=WqnaBmp4XBMBcVN5
后来新改版的节目减少了很多cover曲的环节,但还好还是偶尔会唱歌
定位比较偏向次文化圈的,会找一些嘉宾出外景、认真访谈、偶尔也会有棚拍兼cover曲
整体氛围依旧很好很认真,而且可以听到各种cover或コラボ
铃木このみ、TRUE、こっちのけんと都是常见成员
2025年还有办でしょフェス的演唱会,当时没能去现场,也有买个网络放送的票
今年也有办,曲子都很神,但可惜没有卖网络票
爱理就是这样越看越喜欢
慢慢研究发现以前他参加过很多偶像组合,最有名的是℃-ute和Buono!
后来各种成员毕业后,就他继续偶像活动
难怪他在节目renew之前很有感触
再加上之后的first take 初恋サイダー
https://youtu.be/cz6sVjhfDsI?si=VWuPYw05qfnsRAZd
就是一直被圈粉圈到不行的状态
最呕的是没发现2025-2026台南跨年他有来,1/1 YT看到影片才...
后来有演唱会消息后立刻就买Vip然后疯狂研究他的单曲们了
前阵子参加的几场演唱会,主办都偏雷
这次难得参加到一个舒服的
另外,台湾粉丝团也真是太强
免费发送每个人一包应援物,LED电风扇、应援毛巾、票卡夹,还有准备要安可唱的歌词
爱理的粉丝果然男女比,比较均衡一些
物贩两点卖,我也两点到,排到四点买到,买到倒数第二个盲盒,可惜不是想要的钥匙圈
物贩普遍看起来蛮够的,就只有dated photo和盲盒卖完(我的时间点)
演出的部分
第一套衣服是黑色帅气风的
第二套是露很多腿的可爱澎澎裙
第三套是漂亮的格子洋装
安可就是T恤
一路唱到底,除了光の方へ唱完后一个莫名cue小笼包
最后是安可才开始聊天,被粉丝团的循环唱歌桥段surprise
还拍了LED电风扇和应援毛巾,电风扇那个还说回去要跟大石说
讲话环节有照顾不会日语的观众(可能也是因为vip有after talk)
带了一个能够翻译出爱理讲话好笑感的翻译,很棒
有说明年出道25周年,然后今年是℃-ute起算睽违八年来台Live
所以特别唱日本没有的℃-ute的Buono曲子各一首
有够赚,刚好很想听初恋サイダー
其他歌曲杂谈
白炎坛
看这名字我还以为是要唱鬼灭还什么中二的
总之是说想要和火焰最上方的白炎一样,不起眼但燃烧的温度最高
硝子のプリマドンナ
歌词很帅,这几个新歌都是爱理作词
负けるために、ここに立ったんじゃない
不是为了败北而站在这里的!
BYE BYE_2026
这首就是很好听
IDENTITY
这首开始比较恢复平常认识的爱理风格
我自己也是比较喜欢这种
身为表情管理大师,我觉得还是这种会笑的阳光的适合他,比起太帅的
rescue
这首就真的很棒,很可爱
一生キミ推し、誓いはキュンと、噂のホクロ
这三首真的要可爱死了,感想就是あーもうズキュン
海を征く
比较没感觉跳过~
嘘だよ…
刚好最近跟足球员的新闻,唱这首真是痛啊
光の方へ
这首我MV超爱,也是有够可爱救命的
ゼロイチ、Get in the Gloove、STORY、BABY!WE CAN DO IT!、平等なメロディー
后面这几首我相对还好
拍手を(新曲)
这首可以录影,YT应该有很多了
很正向的歌曲,为自己鼓励的歌
After talk的QA简要如下,是事前问券收集再现场抽 (可惜我的没被抽到)
看爱理在翻译讲话的时候各种跳舞对嘴超好笑
1. 有没有推荐的旅行小物
A: 亚马逊黑五买的轻便长的像rimowa的行李箱,弄坏不心疼
2. 休息做什么
A: 可以打高尔夫,或是在家看℃-ute演唱会影像,边跳舞边瘦身
3. 我推上司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场景
A: 演唱会期间,一下唱歌,一下隔天又去拍戏
4. 喜欢的cover曲
A: 有问台下意见,但有说悪魔の子的同时有在练拍戏,所以唱歌能表现很多东西出来
5. 偶像至今最感动/辛苦的事情
A: 感动就是舞台,辛苦就是至今live全勤,但有一次横滨场都准备好了却被迫取消
6. 接下来想跟谁合作
A: 虽然跟不少人合作过,但好像都是人家来邀,比较没有自己主揪,但会考虑跟好朋友
AiNA THE END和绿黄色的晴子
7. 之后想挑战什么曲子
A: 主要是想讲自己很爱前两首的新曲
8. 155公分的人要怎么穿搭
A: 鞋子穿高,腰身拉出来,头发绑起来让脸变小
9. 像爱理一样自律的方法
A: 自己也没那么自律,总之不要比较,要快快乐乐的
整体演唱会办的顺顺的
之前被太多奇怪场地的音响摧残,都忘记zepp音响是真的算很不错
爱理现场可爱到我要晕倒
不排除之后冲日本场
另外当然也希望下回可以明年再来台湾
没还有好多想听没听到的曲子
守护甜心、escape、辉夜、independent girl,真夜メリーゴーランド之类的
注:有没有人拍爱理的打call教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