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ub] 为何Hololive从R团开始就没有非人类??

楼主: MinamiHinata (日向已经是大人了>o<)   2026-06-21 19:54:04
Hololive从JP0~6期生 拥有众多非人类
EN中的非人类比例更高
那为何从R团/F团 到现在的练习生AB团
都全是人类了??
(虽然ViVi有尖耳 笑虎自称是虎 但公式设定上就是人类)
为何舍弃非人类了??
要照设定演起来太累了吗??
作者: dog41125 (TL)   2025-06-21 19:54:00
最终还是看中之人的实力..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1 19:55:00
R团不也就只有两期吗?
作者: pickchu22001 (天啊~无薪假~)   2026-06-21 19:55:00
就不演了直接当套皮实况主
作者: EternalK (永恒K)   2026-06-21 19:55:00
可能要对一般人介绍自己是某某动物会让人觉得疑惑(?
作者: pickchu22001 (天啊~无薪假~)   2026-06-21 19:55:00
实际上也是,早期会有人很生气地和你吵
作者: kevinlee2001 (零白夜)   2026-06-21 19:56:00
大卫走写实 无印走奇幻吧
作者: dragon803 (wet)   2026-06-21 19:56:00
可能是对圈外联动不好解释吧?
作者: henry1234562 (亨利二十三)   2026-06-21 19:56:00
V已经过了需要这些设定的阶段了
作者: pokeyok (XDX)   2026-06-21 19:57:00
因为已经不是Hololive了
作者: aqua120022 (aqua120022)   2026-06-21 19:57:00
迟早要撕皮的干脆一开始就不加那些多余的设定 大概吧
作者: gn005066 (肛门爆裂)   2026-06-21 19:58:00
反正那些设定最后也会撕皮
作者: aerysky   2026-06-21 19:58:00
出主意的觉得这样能出圈
作者: kaj1983   2026-06-21 19:58:00
反正过不久就会有猫耳造型,一开始就做猫耳反而没新鲜感而且一开始你设定好特定动物了,要再兽化其他可爱动物也没这么方便
作者: a125g (期末崩溃讨嘘哥)   2026-06-21 19:59:00
跟本家做出区别阿
作者: kaj1983   2026-06-21 20:00:00
不如人皮来得有弹性,以后想兽化啥都可以
作者: a125g (期末崩溃讨嘘哥)   2026-06-21 20:00:00
R团人类 -> EN4(本家) 非人类一堆 -> F团人类EN4 R团后才出道现在只剩EN保留人设奇幻传统吧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1 20:01:00
笑虎其实有兽耳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1 20:01:00
其实也没差了,真的有动物感的本来也不多 动物设定这种事你就当现在主导新团企划的不喜欢吧
作者: a125g (期末崩溃讨嘘哥)   2026-06-21 20:02:00
EN4 有人偶 葛雷姆林跟雪豹
楼主: MinamiHinata (日向已经是大人了>o<)   2026-06-21 20:02:00
EN3的Shiori EN4的Elizabeth 算人类吗??
作者: sd2567 (starseed)   2026-06-21 20:03:00
非人类太多了
楼主: MinamiHinata (日向已经是大人了>o<)   2026-06-21 20:03:00
Shiori有只眼球 伊莉莎白胸前有一团火
作者: a125g (期末崩溃讨嘘哥)   2026-06-21 20:04:00
算吧 女王人设就英国女王
作者: sd2567 (starseed)   2026-06-21 20:04:00
而且RP对主播的演技来说 太难维持
楼主: MinamiHinata (日向已经是大人了>o<)   2026-06-21 20:04:00
博衣到现在还会狼嚎
作者: wcp59478 (真是邪门)   2026-06-21 20:04:00
黑白跟女王应该算INA那种的等级吧 原本是人 但已经不算了?
作者: tom11725 (奥特斯)   2026-06-21 20:04:00
老实说现在人类反而比较多而且真的需要这些设定吗
作者: shadowblade (影刃)   2026-06-21 20:04:00
EN那边没个正常的
作者: hank28 (此格空白)   2026-06-21 20:05:00
EN那边没有纯人类吧@@ 要嘛也是奇幻人类
作者: aerysky   2026-06-21 20:05:00
可以不需要啊 那就是一般的套皮实况主
楼主: MinamiHinata (日向已经是大人了>o<)   2026-06-21 20:06:00
阿梅QQ
作者: shadowblade (影刃)   2026-06-21 20:06:00
EN最纯的就阿梅,但这也是不正常的地方
作者: dsa3717 (FishCA)   2026-06-21 20:07:00
除非从根本上舍弃人形,不然RP弄起来都会有点半调子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1 20:09:00
而且笑虎的兽耳朵是小笑虎 但要放很大才看的出来兔子之前看到一直说好可怕XDD
作者: a125g (期末崩溃讨嘘哥)   2026-06-21 20:10:00
你齁之前想夸圈 纯人类比较好夸吧
作者: OwenEX   2026-06-21 20:10:00
Justice是人类,好哦
作者: KUSURI (UnderTheBurningSky)   2026-06-21 20:11:00
大卫团本来就是要往现实偶像女团的方向经营 所以设定才特别用纯人类设定吧 本家(含EN)应该是没这坚持(?)
作者: oopartz   2026-06-21 20:17:00
DEVIS一开始就设定不同方向吧 不能混为一谈
作者: ty1111 (toy)   2026-06-21 20:19:00
25没兽耳啦 和服那个也是发型弄的似耳包包头我猜EN可能也有想往人类设定的讨论 Calli之前直播才会特别提她想要后辈维持奇幻路线(吸血鬼女孩之类的)
楼主: MinamiHinata (日向已经是大人了>o<)   2026-06-21 20:24:00
天才吸血鬼女孩.....QQ看看FuwaMoco的周边多卖阿我个人是兽耳先加20分啦
作者: groundmon (JJ)   2026-06-21 20:27:00
本人意愿、公司政策都有吧。这也和要多靠向虚拟或现实世界有关
作者: Annulene (tokser)   2026-06-21 20:31:00
非人类就要演? 感觉没什么关连
作者: ALuBa13 (Be quick, time is mana)   2026-06-21 20:33:00
其实普通人类就没特色,反而有些人类角色可以靠各种方式(声线、身形、故事...等)变成非公式但有共识的非人角才厉害,举例像鸭鸭486(人类社团经理)、牛牛团长(奇幻风格却是人类无误)、女神mOOna(女高中生人类)
作者: cor1os (大丈夫だ问题ない)   2026-06-21 20:35:00
你看某个金发女高中生人模人样的,但其实一点都不是人类
作者: henry1234562 (亨利二十三)   2026-06-21 20:37:00
有特殊人设 其实就是一个话题可以发展这样
作者: Sinreigensou (神灵幻想)   2026-06-21 20:38:00
换个口味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1 20:40:00
动物演绎门槛会更高啊,狗算是这一块顶点了,在塑造自己世界观这块连兔子都佩服
楼主: MinamiHinata (日向已经是大人了>o<)   2026-06-21 20:41:00
还有欠奏鸡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1 20:41:00
然后隔壁的无尾熊(?也是
楼主: MinamiHinata (日向已经是大人了>o<)   2026-06-21 20:43:00
天才吸血鬼也很热中饰演阿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1 20:46:00
葛叶吗XD
作者: ALuBa13 (Be quick, time is mana)   2026-06-21 20:47:00
我自己是觉得只要不是太难发挥的主题,非人类/非人类的属性,再怎样都比啥都没有的普通人类有记忆点,新人一开始最需要的就是容易被提及的话题,除非本来中之人就有非常出色鲜明的才能(例:Nerissa或女王那种歌喉),不然普通人类.....对啊就是套皮实况主,那为啥市场上这么多实况主和特色鲜明的实况主我不去看,要把时间花在你这个没特色的套皮“一般人”。 不过回到主题大卫团看起来是公司政策要求的吧,记得25说过其实她是想当兽人的,所以就是公司策略,然后大卫团这个“普通人类”的起点相对本家或EN数字就是比较难看一点,要等到有个好机会让她们发挥(例:番长、riona的3D跳舞)
作者: Athchen (阿斯)   2026-06-21 20:49:00
EN哪个是人?
楼主: MinamiHinata (日向已经是大人了>o<)   2026-06-21 20:50:00
笑虎的短片就是完全把自己当小老虎了
作者: klaynaruto (影分身K汤)   2026-06-21 20:58:00
EN就阿梅是人 是说她那个时间跳跃者的身份是不是她自己搞出来的? 不是原本皮的设定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1 21:02:00
49楼 25有兽耳 但平常是隐藏所以你看不出来我截一张图给你看就知道了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1 21:04:00
考古一下,2020年的气氛还很热衷设定当时普遍认为MYTH里面都神话生物怎么就一个人类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1 21:05:00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1 21:05:00
索性去想阿梅要嘛也不正常要嘛是克苏鲁作品的调查员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1 21:06:00
刚好他又表现得像个药头一样稍微疯疯的至于EN的中二度下降,我猜和那个被开除的有很大关连OMEGA大概在MYTH企划爆红以后,就飘了,自信暴涨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1 21:08:00
https://i.urusai.cc/O2Ris.jpghttps://i.urusai.cc/an3Ow.jpg对比 人类型态 兽耳型态不过兽耳做成小25真的满好笑的
楼主: MinamiHinata (日向已经是大人了>o<)   2026-06-21 21:13:00
算是个人小小的反抗吧......
作者: bobby4755 (苍郁之夜)   2026-06-21 21:22:00
设定太奇葩反而变成吸粉阻碍
作者: uohZemllac (甘草精华雄没醉)   2026-06-21 21:22:00
觉得有奇幻设定能让二创更好发挥就是
作者: ucha   2026-06-21 21:29:00
个人觉得VT长处就可以乱玩设定,一下女高中生一下九岁一下变女神玩的好的可以加分不喜欢也能撕皮不懂为何自废武功 又是为了钱吗?(巨人梗
作者: groundmon (JJ)   2026-06-21 21:35:00
既然随时可以变,那之后再加设定不就好了,何来自废武功?
作者: ty1111 (toy)   2026-06-21 22:02:00
25那个是刚出道跟pekora合作的时候 自己加的兽耳 不是官方设定... 25自己很想要耳朵我知道 但那个真的不是...
作者: Luciferspear   2026-06-21 22:04:00
ID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1 22:08:00
原来如此 那只好弄个可拆卸式了xd
作者: ty1111 (toy)   2026-06-21 22:09:00
我也看过25用瓦楞纸板黏上去的虎耳 但就是25个人对兽耳的执念...
作者: Luciferspear   2026-06-21 22:10:00
看吧
作者: CarRoTxZenga (巨乳好きの勇者)   2026-06-21 22:13:00
有差吗 讲到家人还要另外给设定(你知我知大家都知)不如就自然点跟一般人一样就好 最后还不是要回到直播主本身魅力与能力上设定他们自己想玩的话营运同意下又不是不能玩(看那愚人节企划)反正不给硬性束缚让他们自由发挥就好
作者: boringuy (不看不听不想)   2026-06-21 23:14:00
有次番长上一般节目,主持人问她为什么你是番长搞太多设定有时候很尴尬
作者: Emackyth (爱玛凯斯)   2026-06-21 23:42:00
奇幻设定就是让粉丝二创很好发挥或妄想,像粉丝制作游戏很多都是以奇幻人设的V为对象
作者: asdwrockasdw   2026-06-22 01:27:00
反过来说就是非人类太多了,开始换口味啊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2 02:50:00
为什么妳是番长XDDD
作者: Kust (Kust)   2026-06-22 03:59:00
后期再适时加上去就好了 鸭一开始也不是鸭呀话说Z猫一开始是猫吗?
作者: alexxxx147 (啾啾神鸟)   2026-06-22 06:05:00
方便接工商,保守的甲方比你想像的多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