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游戏机(或兴趣)=培养现充交男女朋友??

楼主: bingoking   2026-06-21 19:32:10
如果从小一群人都在讨论游戏,玩游戏,看动画漫画,这群人长大会变成现充吗?
相反的,如果一个人从小培养户外活动,什么打球、露营、冲浪、钓鱼、登山、慢跑
自行车、溜冰、各种球类
但都只有一个人玩,那这个人能够被归类为非现充,宅男吗?
什么游戏机,什么从小的回忆,现代人生育率有偶率会这么低,我看就是因为从小没有
经过系统化社交训练。
社交,你可以说是一种天赋,有些人天生社交能量就远远强过同年龄同资质的人
但绝大多数人都要训练,不管是主动训练,或被动训练
现在七年级八年级会这么懒,这么不想、不喜欢、不会社交,难道父母从小给的教育不用
负责?
还是说台湾、中国、韩国、日本,这批1980~2000年出生的人类,刚好都中了宅男宅女社恐
病毒?想也知道不可能吧!
从小现充的家伙,也不是出生开始就现充吧,没人给他环境,没人给他正回馈,他还可以
成为现充吗?从小打电动玩游戏机的,长大真的都变成没人爱的宅男宅女?
再说一次,为什么20年前,宅男跟动漫画会变成演艺圈与社会媒体取笑的对象,现在比较
轻微?台湾现在25~45岁有庞大一群人没啥社会交际,这么严重的社交疾病,真的都源自
于打电动看动漫,或是无法融入打游戏的的童年?
所谓的“现充”,真的是不打游戏,不看动漫,不滑手机,专注于跟人出去玩出去讲话?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9:34:00
当然会看啊 海贼王 鬼灭 反正只要女性消费者够多这个就会变成现充向 可能会被开除宅级像是任天堂游戏也是这样 曾经被嘴是妇幼机
作者: KAGOD   2026-06-21 19:40:00
以有无朋友分类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9:42:00
现充的定义是朋友多 而不是看你做了什么
作者: jeff666   2026-06-21 19:43:00
有没有男女朋友!=现充!=结婚有配偶
作者: felixr0123 (felixr0123)   2026-06-21 20:49:00
你如果从小就打高尔夫球 一定是现充阿 没钱打不起
作者: BILLYBOY (BILLYBOY)   2026-06-21 23:09:00
看不懂 个人要选择当宅宅 不代表不会做户外活动啊真宅宅就算让你每周跟现充及妹们聚会三次久了你也会觉得话题太空洞肤浅而受不了啦 (蛤??
作者: ISNAKEI (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认识)   2026-06-22 02:57:00
交际应酬也是要训练的 父母自己都不一定会了 能教什么?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