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jkljkl112233 (小雨)》之铭言:
: 小时候
: 我看乌龙派出所
: 阿两都有吃拉面
: 还有丼饭
: 形容得很好吃
: 长大 我也吃了不少拉面 丼饭
: 几乎市面上的名店 都吃过
: 后来发现
: 其实好像也没那么美味 好吃唉
: 但也没难吃
: 尤其是拉面
: 说啥大骨熬成 还是新鲜蔬菜调味
: 一般人 吃 根本吃不出来
: 尤其是我
: 丼饭反而就 吃酱汁味道
: 但是如果是握寿司
: 不可否认 超好吃
: 难怪阿两会想要在超神田打工兼差
: 唐阳鸡也挺好吃的
乡土料理另当别论,
但说实话日本常见料理真正能算得上好吃的,或该说能被全世界接受的版本,
几乎都是你在台湾可以吃到买到的东西。
就连怀石料理的汤碗,台湾可能菜市场口版本的日料亭,
光是温度跟鲜度个人就觉得能把日本的按在地上擦...
例如拉面
日本当地的拉面其实很多口味实在太重太腥或面太硬,
当地人气拉面不一定合台湾人的口味,
而且台湾人吃不习惯的日本口味,
欧美国家个人友人大多反而比较喜欢台湾版的...但这就比较主观
另外一个是美乃滋,日本像土方special那种狗粮可能意外地多,
很多小吃甚至是料理其实美乃滋都加蛮狠的...
很多异世界漫第一个发明的都调味料都是美乃滋,然后看那美乃滋如何爆衣高潮,
日本以外的人往往看得都满头问号...
因为台湾有被日本殖民一段时间,全世界最接近也最了解日本料理的也只有台湾,
而台湾日本没有的几个优势
1.大陆各省的中华料理的融合,中药与香料的应用。
例如日本的民间料理其实大多并没有"去腥"跟"去寒"的概念。
特别是汤品更为明显。
日本的汤品基础就是昆布、柴鱼、料酒还有味增,
(味增这种调味料太强、但破坏力也太强)
这就是为什么有人说日本的怀石汤碗很难喝,但同样的鱼汤,
台湾会放姜放胡椒或中药包滚大火,去腥去寒,
虽然已经称不上怀石了,但热呼呼好喝到爆
2.台湾的蔬菜水果除了寒带种,基本比日本的普遍鲜甜太多,这是真的喔,
农业部有拿糖度计等工具研究过,因为地理气候的优势,
台湾热死人的低纬度跟高湿度以及农业部的品种改良却也很多蔬菜都"很有味道",
都足以外销日本与其他国家,只是很多农民都民智未开,讲到外销都只想到对岸...
3.太平洋数一数二强的海鲜国家
这也是地理优势,因为太平洋的从赤道北上黑潮环流,第一个经过的就是台湾,
在台湾分成两股台湾海峡黑潮与太平洋黑潮,使得大洋洄游性的鱼类在台海都最肥美的
这就是为什么日船、大陆船、南国船,季节一到就抢挤在台海附近的原因...
11点了,顺便回锅邪恶的宵夜文 耶!
满汉大餐葱烧 牛肉 一渡赞剥皮辣椒鸡肉
https://disp.cc/ptt/C_Chat/1c0OXFx6
林绪荷 正港逮丸郎闻丢嘛ㄟ变夭肚鬼
期末方便面之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