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Submit
Submit
选择语言
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PTT
C_Chat
Re: [讨论] AI真的会取代这么多东西吗?
楼主:
yokann
(欧洲)
2026-04-25 12:15:08
https://i.mopix.cc/JXMIc5.jpg
普通的基层软件工程师
时薪是opus的一半而已
那么要取代好像也没那么容易
所以如果薪资没有提升很多
人类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而且claude的token未来应该只会再涨价
那跟人类的价格就越差越开了
作者:
error405
(流河=L)
2026-04-25 12:17:00
人家一小时做的量呢然后token成本价一直在降
作者:
devilkool
(对猫毛过敏的猫控)
2026-04-25 12:18:00
但这时代不管什么工程师都要花token
作者:
raincole
(冷鱼)
2026-04-25 12:18:00
Opus 一小时可以产大约二十万个 token
作者:
spfy
(spfy)
2026-04-25 12:18:00
生成式ai在算时薪不会很奇怪吗
作者:
peterturtle
(peter_turtle2000)
2026-04-25 12:19:00
不是这样算的 XD你要算 price per output token
作者:
raincole
(冷鱼)
2026-04-25 12:19:00
就算95%都用在thinking好了 你人力一小时写相当于一万个token的有效程式也是不可能的
作者:
peterturtle
(peter_turtle2000)
2026-04-25 12:20:00
人类的 output token 没那么多 XD
作者:
raincole
(冷鱼)
2026-04-25 12:21:00
你要比也是比人+便宜的model(DeepSeek V4之类)能不能比Opus好 纯人力跟任何model比较已经没有意义(附带一提围棋上人类专家+AI是被纯AI辗压)
作者:
gino0717
(gino0717)
2026-04-25 12:37:00
拿opus当对比太抬举了 顶多跟sonnet比
继续阅读
[讨论] 脑死还可以活多久
loken0408
[闲聊] 果南蛮可爱的
attacksoil
[闲聊] 黑铁是柯南剧场版的一大步吗?
silentknight
[闲聊] FF14 看玩家整理的发布会
cgac
[闲聊] 游戏捏脸加入笔刷是个好功能吗?
n20001006
[鸣潮] 共鸣者展示 绯雪
laptic
[情报] GANGSTA. 连载再开
wind004
[FGO] FSF连动生放图
Yokot0813
Re: [闲聊] 小时候跟朋友一起玩的游戏从夯到拉怎么
s386644187
[闲聊] 神棍是不是真的很烂啊
knight45683
「あいつが母と結婚した理由は私でした」 妻が帰省した一週間早熟な巨乳連れ子を絶倫チ〇ポでピストン調教 田中ねね
【VR】超高画質!!8K 風俗マンションW!!旦那不在の昼下がり限定 部屋を貸し切りヤリたい放題 密着ご奉仕ハーレム逆3P中出し
「2回目の撮影…私もっとエッチになれるかな?」―生まれ変わった上京美少女― 坂井なるはの快感 ぜ~んぶ初・体・験 人生初イキ3本番
【VR】顔 カラダ 空気感 全てハイスペックな最高の愛人と溜まった性欲をぶつけ合う温泉ハメまくり旅行 楓ふうあ
最強ビッチ大集合!数珠つなぎ乱交SEXパーティーvol.53「お姉さんよりエッチな友達紹介してもらえますか」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