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Farter (劈哩啪啦碰碰碰)
2026-01-07 14:32:37※ 引述《GTES (GTES)》之铭言:
: https://i.mopix.cc/GHbnR6.jpg
: https://i.mopix.cc/FglhF1.jpg
: 原因:名誉毁损、著作権侵害、営业妨害
: 讽刺一下还好吧?
: 这样就要求偿?
: 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啊?
先不讨论有没有用 Tag 的问题,
因为这好像不是侵权的重点
实际上我也觉得用不用 Tag 都不影响你齁当前双标 / 没有标准的来吉人的原因
不过按照原文的状况(假设被告这件事为真)
那你齁里面的 V 甚至 V 的老妈
被变成跟某个男人干炮的同人本主角
那画家变被告其实好像在法律上是很有可能、
还可能告成的
这是不是代表
未来跟兔妈有关系的本子很有机会看不到了==
作者:
anumber (Everlasting GuiltyCrown)
2026-01-07 14:33:00呜哇哇哇那种事情不要阿
楼主:
XFarter (劈哩啪啦碰碰碰)
2026-01-07 14:35:00当然不是第一次 我只是提醒推文的大家 这例一开就对二创无疑是个打击==
作者: asd45654 (戏言玩家) 2026-01-07 14:35:00
点点点点点
你把兔妈炮图附自己名字贴到本社大门口试试看啊,反正我胆子很小
作者: smelly2yo 2026-01-07 14:36:00
打击啥 这啥逻辑==
楼主:
XFarter (劈哩啪啦碰碰碰)
2026-01-07 14:36:00遑论绝大部分的同人都是没授权的 画暗示某个齁V的异性关系更乱的都有了我是觉得没有滑坡啦 就看大家怎么解读
打击什么? 人家懒得每个二创都给的许可而已没代表怎么乱搞都可以吧
作者:
wzmildf (æˆ‘ä¸æ˜¯è˜¿èŽ‰æŽ§)
2026-01-07 14:37:00打击啥,你觉得二创意淫一个活生生的人被告很意外喔
作者:
abysszzz (爱困~~~)
2026-01-07 14:37:00名字改一下,造型微调一下,照样出啊
作者: blueshya 2026-01-07 14:38:00
太滑坡了,而且明确不能画R18也不是没有,VSPO就不准了
作者: asd45654 (戏言玩家) 2026-01-07 14:38:00
有些人真的觉得二创可以乱搞 的逻辑真的很特别
楼主:
XFarter (劈哩啪啦碰碰碰)
2026-01-07 14:38:00我也觉得V跟你齁这次看到不喜欢的直接Ban很合理 但我还是很想知道那条线在哪
作者:
saber154 (saber)
2026-01-07 14:38:00笑死 如果同人想怎么搞都不行怎么会只有他被告啦 逻辑
作者:
raidcrash (RAID Crash)
2026-01-07 14:39:00为啥讲得像是Cover首开先例 二创玩过头被告早就有过吧
作者:
abysszzz (爱困~~~)
2026-01-07 14:39:00线就在版权方心里,施主你在问有什么用
楼主:
XFarter (劈哩啪啦碰碰碰)
2026-01-07 14:39:00就没有说同人爱怎么搞都可以了 阅读能力有问题ㄇ 版权方本来就有最终解释权
作者: blueshya 2026-01-07 14:39:00
他的tag是兔子专用tag,就是兔跟她粉丝搜就会看到,跟你
作者: blueshya 2026-01-07 14:40:00
私底下画差这么多.然后R18同人被告本来就有发生过了
作者: asd45654 (戏言玩家) 2026-01-07 14:40:00
当你有正常的三观 就知道那条线基本在哪了
作者: lazybear1231 2026-01-07 14:40:00
版权意识低成这样 真够可悲
就线是浮动的啊 看你的反应你的态度你一直以来做的事都会有不同结果啊
作者: Tamato3310 2026-01-07 14:41:00
二创本来都只是默许而已,对方一直有提 的权益
作者: akles111 2026-01-07 14:42:00
你也可以画马娘色图放tag有没有事
做人的基本道德伦理尊重 还需要法官写成白纸黑字吗有这问题回去问父母不行吗
作者:
RX11 (RX_11)
2026-01-07 14:42:00上TAG就是很大的问题 等于是违停然后叫警察来看我违停
建议你自己画一个 然后tag大公司 不敢你就是在自打嘴巴
作者:
RX11 (RX_11)
2026-01-07 14:43:00警察来开单你才在问为什么别人违停都不抓
作者:
dlam002 (常逛飘版的阿飘)
2026-01-07 14:43:00赛马娘不准画色情内容一定也是在扼杀二创
作者: akles111 2026-01-07 14:43:00
二创没有版权不代表你可以作死,
作者:
Augustus5 (å¤©æ¯æŽè–å‚‘)
2026-01-07 14:43:00本来就是看咖想不想告而已啊
作者: blueshya 2026-01-07 14:44:00
作者: us4ch3 2026-01-07 14:44:00
这到底关系在哪
作者:
Augustus5 (å¤©æ¯æŽè–å‚‘)
2026-01-07 14:44:00现在画兔妈被干没事不代表永远都没事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1-07 14:45:00你没有二创的知识或常识是你的问题
作者:
RX11 (RX_11)
2026-01-07 14:45:00我是不懂哪里双标啦
作者:
zeolas (zeolas)
2026-01-07 14:46:00本来就都能告啊,甚至也没有双不双标的问题,就只有看cover心情这一条标准老是一堆人在那边灰色地带灰色地带…只要没取得授权就是侵权仔,别再妄想了
楼主:
XFarter (劈哩啪啦碰碰碰)
2026-01-07 14:46:00先不讲某些嘘文的自己臭人不正常结果自己都没个标准的 我觉得VSPO那种就还算明显
作者:
RX11 (RX_11)
2026-01-07 14:47:00你都走到人家脸上开嘲讽了还要别人不能抓你
一般来说不会直接开告,公司还嫌浪费自己人力时间勒但如果被提醒劝阻还继续,那开示就最后手段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1-07 14:47:00而且这些东西被告早有一堆前例
作者:
RX11 (RX_11)
2026-01-07 14:48:00标准就是cover还先警告你说这不能放 你不删就开告
作者:
poke001 (黑色双鱼)
2026-01-07 14:48:00二创本来都是可以告 灰色地带是人家不想告跟告了可能也没
楼主:
XFarter (劈哩啪啦碰碰碰)
2026-01-07 14:48:00我的看法跟 @zeolas 差不多就是 告本来就能告 我只是想知道为什么乱交或一堆男女关系的本本都没听说被告 但现在上了个 Tag 他就直接中枪难道其他本本没 Tag 就搜不到吗==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1-07 14:49:00你说的这些跟版权方告不告有啥关系,他不爽就是能告
作者: Timkesp (元元) 2026-01-07 14:49:00
画同人跟画色图或这次的影射诽谤要分开看吧,像VSPO就是有在管,所以VSPO色图难找,但没有说不允许同人创作
作者:
poke001 (黑色双鱼)
2026-01-07 14:49:00钱 但是人家不爽了要告本来就没问题
作者:
dlam002 (常逛飘版的阿飘)
2026-01-07 14:49:00我有版权我就是标准
搞清楚 本来就随时都能告 要不要而已其他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该案只能说太高调或是刚好想抓你杀鸡儆猴
作者:
RX11 (RX_11)
2026-01-07 14:50:00标准就是他想告就能告 只是平常没跳脸没太过分就懒得处理
没有为什么,告诉乃论就是个人自由,你亲友跟网友骂你三字经你比较可能会告哪个?
不知道多少人讲了标准答案了你自己一直不把答案当答案而已
楼主:
XFarter (劈哩啪啦碰碰碰)
2026-01-07 14:51:00版权方不爽能告我绝对支持啊 我就不知道那个不爽的点在哪里 而不是说版权方要两腿开开给人任意干==虽然部分推嘘文也没说错 我知道也不能怎样 但就可以少一点额外的期待
作者: lgzenith (巨龙) 2026-01-07 14:51:00
不上Tag你还有模糊空间,Tag上了就没啥好说了
作者: syuan0808 2026-01-07 14:51:00
没告你不代表你合法耶 本子看多脑子里只剩精虫了吗
作者:
manno (manno)
2026-01-07 14:51:00上TAG就是在跟COVER说:打我啊,笨蛋。都如愿以偿还不满意?
![]()
" target="_blank" rel="noreferrer noopener nofollow">
![]()
作者:
RX11 (RX_11)
2026-01-07 14:52:00不爽的点就是你直接跳到人家脸上拉屎阿 很难懂吗
作者: lazybear1231 2026-01-07 14:52:00
保护自己员工需要什么特别的理由吗
作者:
dlam002 (常逛飘版的阿飘)
2026-01-07 14:52:00你不知道可以直接问版权方
要不你直接写信去问咖 顺便附上你觉得也有侵权可以一起告的作品 让他们去告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1-07 14:52:00版权方也不用告诉你他哪不爽啊
楼主:
XFarter (劈哩啪啦碰碰碰)
2026-01-07 14:52:00我现在收到的标准答案就只有不要上 Tag 就会暂时当没事而已
作者: blueshya 2026-01-07 14:52:00
那个tag是兔田弄得阿.你用了就是要给兔子看了.不然怎会一堆V说要画R18,但不要上tag给她看到.这没很难懂吧
作者:
manno (manno)
2026-01-07 14:53:00HOLO一堆色图别说上TAG了,直接搜寻都不见得能找到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1-07 14:53:00版权方解释他不爽也是跟法官说
作者:
ss218 (大青花鱼)
2026-01-07 14:53:00教你 你也去弄个差不多的图狂tag 把你的理论跟齁法务说
作者: alexxxx147 (啾啾神鸟) 2026-01-07 14:53:00
标准浮动不明确就会触发寒蝉
那不就是确定了吗 现在他们没有刻意丢到脸上的就没有要处理啊
tag也只是我们推测最有可能的原因 你真的想弄清楚还是直接问当事人吧
作者:
RX11 (RX_11)
2026-01-07 14:54:00我不知道不要跳到人家脸上拉屎事件很困难的事情
作者: csgowen (wen) 2026-01-07 14:54:00
兔妈的应该不在咖那边吧 不是兔子自费的吗
作者: blueshya 2026-01-07 14:54:00
V都会搜自己的tag,不然弄tag专词干嘛.如果恶搞TAG像是散
不然你就实验学该案发差不多的图跟梗 但不要tag 看会不会被告
作者:
saber154 (saber)
2026-01-07 14:54:00对于台湾人而言可能不要跳到人家脸上拉屎真的很难可是台湾人没资格被告 真的好弱
作者: syuan0808 2026-01-07 14:55:00
笑死 怕死就不要画啊 不画齁色图不能活了吗 寒蝉什么
正常人都知道这件为什么告,会去无限上纲的都是别有居心
作者: blueshya 2026-01-07 14:55:00
播谣言或毁谤也会被告,也不只图片,而且也有告过的案例
作者: lgzenith (巨龙) 2026-01-07 14:55:00
不太对,应该说上了Tag你等于在说我就是在画给兔子看,没上我还可以当你画其他人,跟某个点对上都还可以说只是刚好
作者:
poke001 (黑色双鱼)
2026-01-07 14:55:00如果是要去戳的人会有寒蝉效应那也不是坏事
作者:
ss218 (大青花鱼)
2026-01-07 14:56:00被告本来就看当事人心情 船长还会去找自己的本本来看
简单啊,你自己找ai生抹黑图,一边上tag一边不tag传两个帐号,剩下让法务告诉你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1-07 14:56:00正常人逻辑也是:有资格要求版权方说明不爽在哪只有法官
作者:
bostafu (河童骑士)
2026-01-07 14:57:00自己违停自己报警还指望人家不开单吗...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1-07 14:57:00版权方除了法官之外的第三者他为啥要说明不爽在哪?
作者:
dlam002 (常逛飘版的阿飘)
2026-01-07 14:57:00![]()
" target="_blank" rel="noreferrer noopener nofollow">
![]()
兔倒是没反对色图
作者: polun 2026-01-07 14:58:00
兔妈图一堆都没事 就你在这边装不懂 画一张上tag他们会教你
楼主:
XFarter (劈哩啪啦碰碰碰)
2026-01-07 14:58:00实际上按你齁的二创规范解释 严格解释的话各种齁V被人干的图其实都会踩到公序良俗的点我整个事情看下来 更好的解释其实就真的只是兔子本人不喜欢这种图上 Tag==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1-07 14:59:00不忘继续装疯卖傻啦
作者: sasakihiroto (白狗) 2026-01-07 15:00:00
搞事仔最爱试探那条线在哪 现在官方告诉你不用试探了
楼主:
XFarter (劈哩啪啦碰碰碰)
2026-01-07 15:00:00作者:
manno (manno)
2026-01-07 15:00:00齁V(X),所有二创(O)。没版权就低调点。
不会有人以为没上tag就是无敌金牌吧?Cover今天心情来了直接去pixiv或comiket告一轮都可以好吗
作者:
treeson (树桑)
2026-01-07 15:00:00齁本子比较难管,因为有人是绿灯全开的
楼主:
XFarter (劈哩啪啦碰碰碰)
2026-01-07 15:01:00@gargoyles 哇 这是什么挂==
作者: lgzenith (巨龙) 2026-01-07 15:01:00
会踩到啊,只是一般当灰色地带处理,那不但上Tag贴脸,而且看前面讨论已经被要求删除一次,你还继续贴那被告不是刚好
作者:
ss218 (大青花鱼)
2026-01-07 15:01:00同人二创本来就是看版权者想不想告而已 可以参考马娘
作者:
treeson (树桑)
2026-01-07 15:01:00但反正就是留个灰色地带,你不要过界本来也没人想理你
作者: alexxxx147 (啾啾神鸟) 2026-01-07 15:02:00
死神的和也改图内核跟这个完全一样死神本人就很爱到兔子这边就收法院传票就是标准浮动不一致标准浮动不一致就是引发寒蝉效应
作者:
poke001 (黑色双鱼)
2026-01-07 15:03:00人都不一样了 标准为什么要一样= =
作者: us4ch3 2026-01-07 15:03:00
上面到底在攻杀小 有够可悲
死神本人爱跟cover怎么想其实也是两回事 角色所有权是在公司手上不是中之人
作者:
ss218 (大青花鱼)
2026-01-07 15:04:00人家是企业又不是政府 为什么要给你标准
有什么理由人家标准一定要一致吗,让你方便出图黑人家?笑死
作者: alexxxx147 (啾啾神鸟) 2026-01-07 15:04:00
因为告人的主体都是Cover遵循着同样的二创准则为何标准会浮动?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1-07 15:05:00他爽就好啊,为啥要有标准
作者:
treeson (树桑)
2026-01-07 15:05:00那个tag就是粉丝跟V本人互动用的,原本闹事仔自己也不是个咖,发文也不会有人屌他才要上tag博眼球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1-07 15:06:00告诉乃论的东西本来就是浮动标准,不然呢
作者: alexxxx147 (啾啾神鸟) 2026-01-07 15:06:00
我也没说不能告啊只是说这样会寒蝉啊Cover要双标是他的事
作者:
ss218 (大青花鱼)
2026-01-07 15:06:00企业准则的解释权一直都是企业自己说的算 你看那个终生保固
作者:
RX11 (RX_11)
2026-01-07 15:06:00让这种白痴乐子人寒蝉更好
作者:
poke001 (黑色双鱼)
2026-01-07 15:06:00那个 所以那个寒蝉效应发生了吗
如果某个臭梗中之人很爱可能能降低公司告人的机率 但一开始不要去戳不就好了 为什么要这样呢
作者: assteve 2026-01-07 15:07:00
正常v也不会拖老妈出来当妓女就是了
作者: alexxxx147 (啾啾神鸟) 2026-01-07 15:07:00
可以接着看啊
楼主:
XFarter (劈哩啪啦碰碰碰)
2026-01-07 15:07:00没错 版权在公司手上啊 最终决定要不要告的当然是公司 但兔一边支持(或至少说不反对)色图 一边现在又送人传票我们都知道他很可能不喜欢才要求你齁代送控诉 但就...嗯可能要楼上某些“正常”的版友或肯有空做一堆 AB TEST 的人才知道结论是什么
今天人家开心同样是本子他觉得好用的不告 觉得不好用的通通告也是可以 人家是版权方有权决定
作者: blueshya 2026-01-07 15:07:00
寒什么蝉,他是没上tag还被抓来告吗?如果没上被告还有话
会因为这咖被告而不敢创作的人,平常画什么大概也可想而知
对C来说影射这类内容没法接受吧,过程究竟是直接告还是沟通无效被告就可以再看看
楼主:
XFarter (劈哩啪啦碰碰碰)
2026-01-07 15:08:00毕竟都被说我老爸老妈没教了 可能有人老爸老妈比较懂你齁
作者: blueshya 2026-01-07 15:08:00
讲,你要高调自然就被人高调了.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1-07 15:08:00还在装疯卖傻喔,那人被告就刚好而已,不用扯兔子好啦
作者:
RX11 (RX_11)
2026-01-07 15:08:00奇怪 你自己违停自己报警结果被开单 然后说标准不一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1-07 15:09:00还是连警告都要帮你做注释?
而且就算兔子觉得OK甚至喜欢好了 版权是在Cover手上又不是兔子中之人手上 公司觉得影响商品形象又不需要兔子同意
作者: blueshya 2026-01-07 15:10:00
另外他也不是直接被告,一开始有请他先下架吧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1-07 15:10:00忽略重点不看,从头装疯卖傻想带风向
作者:
ss218 (大青花鱼)
2026-01-07 15:10:00是说这张被告的图根本不是因为色情被告啊www
楼主:
XFarter (劈哩啪啦碰碰碰)
2026-01-07 15:11:00即使他真的先下架好了 实质上问题的本质内也没变 为什么(先扣掉没被兔子证实的 Tag 问题?)是只有他下架
作者: enixnamco 2026-01-07 15:11:00
整串看下来就楼主一直在跳针,这么多人都解释了还是一直在欢,你干脆说你要听到啥答案
作者:
Bigzha (Bigzha)
2026-01-07 15:12:00作者:
manno (manno)
2026-01-07 15:12:00有没有恶意一看就知道了,剩下的都是多说的
作者:
poke001 (黑色双鱼)
2026-01-07 15:12:00要问为什么 可能是因为人家不喜欢这样可以吗?
楼主:
XFarter (劈哩啪啦碰碰碰)
2026-01-07 15:12:00楼上抓到重点了 冷炸鸡的图甚至不是色图 对大部分人来说
作者: syuan0808 2026-01-07 15:12:00
戳仔理由很多耶 题材那么多 自己做死要画这种有被厌恶风险的 然后怪人怪公司双标
作者: asd45654 (戏言玩家) 2026-01-07 15:13:00
很佩服还在硬凹的护航
楼主:
XFarter (劈哩啪啦碰碰碰)
2026-01-07 15:13:00@enix 要说我跳针也不能说错啦 我就在讨论一个没有人有正确答案的东西 毕竟兔子也不是像其他部分齁V一样好理解
作者:
poke001 (黑色双鱼)
2026-01-07 15:14:00如果是要问为什么不喜欢 那我还比较想知道为什么喜欢有人跑来戳你
你有本事就画,不要在这边树立假想敌,就问你网络上你说的题材还少吗?
楼主:
XFarter (劈哩啪啦碰碰碰)
2026-01-07 15:15:00@gargoyles 说实话我目前觉得你的情报比楼上部分版友讲的有理多了== 就是不知道那个真地雷到底是什么
作者:
treeson (树桑)
2026-01-07 15:15:00反正你有意见也不要只找咖麻烦,任天堂相关作品一样有色图,你就画一张tag官方来看
作者:
manno (manno)
2026-01-07 15:15:00......那张图换成其他HOLOMEM COVER一样会出手
作者:
RX11 (RX_11)
2026-01-07 15:16:00我不需要知道地雷在哪 我只要知道这是地雷就好甚至还请人来看 人家来警告我还不管
现在ai做图这么方便 你如果这么求知若渴 就自己叫ai生图去做 a b test 不要当伸手牌
作者: zxm50191 (完全不会用) 2026-01-07 15:17:00
"此例一开.."后面是要接哄堂大笑吗
作者:
treeson (树桑)
2026-01-07 15:17:00感觉没啥好说 嘘烂你
作者:
RX11 (RX_11)
2026-01-07 15:18:00正常人不见得知道标准在哪 但是正常人被警告会知道要删掉
作者:
RX11 (RX_11)
2026-01-07 15:19:00有没有可能其他人没啥被告是因为被警告所以删了
作者: xuebao818 2026-01-07 15:23:00
二创本来就是默许之下的产物 人家真的忽然想抓你也没辙人家警告后就乖乖下架
楼主:
XFarter (劈哩啪啦碰碰碰)
2026-01-07 15:30:00@RX11 我完全赞同有你讲的这种 cases 的可能性啊 只可惜这串推文给的例子不多 我前一串跟简单搜了一下也就 PP 跟星街有发了以后自删的例子
作者:
goward (没有)
2026-01-07 15:34:00如果Cover或该VT在我频道留言,要求我把影片下架我也会乖乖下架
告人的标准还不够清楚吗? 你看原PO删图了没? 没嘛他就是想要cover来告他,所以cover告了成全他
作者: edwardgo (Edward) 2026-01-07 15:41:00
我觉得tag是重点,直接在tag里拉屎怎么想都不对
作者: ghostxx (aka0978) 2026-01-07 15:48:00
版权持有者不舒服就能告啊,小埋不就告过那种猎奇二创
你要线吗?线就是你发布前先给cover审过,cover同意就是可以。其他就是我给你方便你不要当随便
作者:
mekiael (台湾加油)
2026-01-07 15:57:00一堆人二创都没事,结果你被告,呵呵
作者:
fonpie (枫白)
2026-01-07 16:10:00想看最后有没有告成功
作者:
keerily (非洲人要认命)
2026-01-07 16:10:00你该不会不知道,厂商想抓的话,同人场内几乎都能抓
作者:
fonpie (枫白)
2026-01-07 16:11:00没有告成功应该就会开祭典了
作者:
kuromai (暮)
2026-01-07 16:12:00你有没有想过是被告的人自己乐子蹦跳失败摔倒?
版权方有意的话,同人场就会掰掰,但大部分没这么笨,所以基本只抓过分的,例如画嘲讽图,还tag人家脸上那种有些公司就会直接发布明确规范,cover也发过,或CY也直接禁止马娘的18+内容,虽然到处都是,但被抓就别乱该这样
作者: HYH93743 2026-01-07 16:17:00
喔,我知道了,你想说兔子心眼小是吗,上其他人tag 就不会被告了这样,你试试看不就知道了?AI这么方便
打击个鬼,合理使用本来就是模糊范围,有疑虑寄信去问公司再发布,硬要挑战界线就承担出社会人应承担之责任讲白点你跟当事人联络过了吗?真实情况为何你理解多少,单方面帮被告说话干嘛?有疑虑等判决书再讨论
作者:
s2500205 (KingWon)
2026-01-07 16:23:00你是不是不知道二创本来就随时都能被处理
作者: j3699939 2026-01-07 16:24:00
没梗硬要凑
你好像觉得cover把线踩死了,但其实刚好相反,2创这块本来就是死的,厂商发布规范只是将这条红线往外拓的更宽松,原本不行,但在规范内2创我不会追究你,所以才说台湾版权这块还很薄弱= =
作者: za918273654 (玻璃螃蟹) 2026-01-07 17:38:00
装睡的人叫不醒 你还是继续睡吧
作者:
ss70012 (闷闷der)
2026-01-07 19:53:00名单+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