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ABOYS (洛城浪子)
2025-12-30 12:53:27https://x.com/i/status/2005591768126087356
コミケの时期ですね
http://i.imgur.com/ZCfqPDm.jpg
http://i.imgur.com/r5tbGl9.jpg
Q:这台机器是什么?
是一种叫做“复制机(Duplicator)”的设备,
可以一次大量复制 CD-R 等光盘。
Q:为什么说是在烧?
以前把音乐或资料写入 CD-R 等光盘时,
会用“烧录”来描述。
Q:最上面那个不是母片吗?
请把它想成是内建硬盘的复制机。
今时の子は焼くって言っても通じないだろうな
现在的孩子听不懂什么是‘烧’了吧
焼いた直后のCDの匂い
会有一股刚烧完的CD的味道
このネタ现代の若者に通じるかな…
你这个捏他年轻人已经看不懂了
想像してみてください・・・
前日夜、佳境に差し迫ったあたりで
停止してたWindows Updateのバグ更新が
再开されたせいで突然文镇化するメインPC・・・
可以想像一下……
在前一天晚上的紧要关头,
之前被停止的 Windows Update 问题更新,
又突然重新启动,
结果主力电脑突然变成一块砖头……
10年ぐらい前までは、アキバや日本桥で売ってるの见かけましたが、今手にはいるのでしょうか?
大约十年前还常在秋叶原或日本桥看到在卖,
现在还买得到吗?
小孩:什么是CD?
http://i.imgur.com/njQSfe9.jpg
3.5磁片:first time?
作者:
Pietro (☞金肃πετροσ)
2025-12-30 13:00:00现在CD还是有价值啦。 (抽演唱会门票用……
2025-12-30 13:04:00
谁还在用光盘啊
对烤鸡~ 而且一次可以对烤八只鸡~ 这样就不可怕惹
作者:
laser789 (PewPewPew)
2025-12-30 13:08:00通话图示也是 谁智慧型手机还长那样
作者:
abucat (阿布猫)
2025-12-30 13:13:00CD随身听还是有一小小点市场
作者:
a206471 (Lazywanderer)
2025-12-30 13:14:00备份蓝光光盘还用得到
楼主:
LABOYS (洛城浪子)
2025-12-30 13:17:00现在手机这样还有CD随身听?!
作者:
qsx889 (虾米)
2025-12-30 13:17:00现在电脑机壳直接不留cd孔了
作者:
WLR (WLR™)
2025-12-30 13:18:00也是有CD串流综合扩大机之类的东西
作者:
raidcrash (RAID Crash)
2025-12-30 13:22:00RIP CD跟BD还是常用到啊 而且欧美最近CD跟黑胶最近销量也反弹成长了
作者:
fman (fman)
2025-12-30 13:25:00日本那边个体户卖数位内容CD的还是很多,尤其是影片类的,一来日本家庭很多都有CD播放器,二来网络速度不见得够快,甚至流量计费的,三则是商业考量,消费者付钱拿到实体还是比较有感觉,比起给QR code下载内容感觉更好,也可以签名之类的,只是贩售者未必知道CD怎么制作的,通常就交给业者处理,到手上已经是成品了
一定还是有的 但就不是主流了尤其这篇在说comiket烧光盘 容量不够了
作者:
fman (fman)
2025-12-30 13:29:00CD随身听就复古风潮,也是有些人怀念以前一张CD听到烂的感觉
作者:
fman (fman)
2025-12-30 13:30:00说是CD其实现在都是烧DVD,容量还是很够,而同人场像我说的卖影片CD还是主流喔
以前那个尼禄烧掉罗马有够坏的,可以做很多违法的事也可以配合120%的酒精干更多违法的事
作者: cyclone055 (硬件变尸体) 2025-12-30 13:44:00
3.5磁片配相机?
先前还有这种时代眼泪的讨论Q:为什么以前玩游戏不把画面或密码表拍照下来?A:你拍拍看,拍了后藤条会在空中飞舞,你也没游戏玩了
作者:
NorAku (反或_诺拉阿古)
2025-12-30 13:49:00DVD,烧一次性档案还是很好用CD的价格用容量算有点太贵
作者:
Beltran (グル≡崩壊)
2025-12-30 13:51:00一堆超高价AV串流伺服都有ripper功能
作者:
abucat (阿布猫)
2025-12-30 14:03:00现在买笔电都没有CD了,只好买一台USB 光驱
楼主:
LABOYS (洛城浪子)
2025-12-30 14:07:00没有光驱还可以,没有网络线孔才是真的困扰
作者:
LonyIce (小龙)
2025-12-30 14:11:00帮我把这个iso挂载到电脑再拷贝
作者:
basara30 (我爱小狮子)
2025-12-30 14:29:00读取用teac,烧录机用plextor,片子用太阳诱电
作者:
alinwang (kaeru)
2025-12-30 14:32:00以前朋友说要烧老歌CD给他爸就被骂还没死是在烧三小XD
作者:
ex990000 (Seymour)
2025-12-30 14:34:00嘿嘿 CD-pro2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5-12-30 14:36:00"烧录已失败"
作者: Theddy (琦琦的忧郁) 2025-12-30 14:51:00
当初BD推出还以为能重演DVD吃下CD的进程 哪知...在串流兴盛之后 这种一次性的储存系统终究不符合市场需求学生时代拿个MP3听歌比CDplayer方便多了
作者: Theddy (琦琦的忧郁) 2025-12-30 14:59:00
现在拍护照照片不晓得是给哪种媒介 当年是装在迷你CD
好险微软当年没硬拼HD-DVD护照照片直接印出来 不需要媒介了但是像ibon扫描可以寄送email也就是透过远端服务器处理
作者: wds824 (wds824) 2025-12-30 15:08:00
尼禄 酒精 映像档…. 有够老…
映像档现代还是很常用 例如Win11 Linux的安装档MP3没有被淘汰喔 游泳耳机依然需要离线播放线上音乐串流也是可能仍在用有损的mp3
作者:
NorAku (反或_诺拉阿古)
2025-12-30 15:12:00mp3起码档案格式还活着(?
作者: Theddy (琦琦的忧郁) 2025-12-30 15:19:00
买游戏特典的音乐应该是无损档案吧 mp3就省空间
作者:
jupto (op)
2025-12-30 15:19:00录音带表示 这东西其实还活着就是了
作者: wds824 (wds824) 2025-12-30 15:51:00
现在讲用酒精烧光盘会不会真的有人会误会就是那样烧的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