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闲聊] 台湾可以学日本一样用二次元振兴乡村吗?

楼主: ak47good (陈鸟仁)   2017-04-21 13:51:19
※ 引述《hermis (火山菌病病人No.01221)》之铭言:
: ※ 引述《iamfenixsc (哈囉你好吗)》之铭言:
: : 刚看完Sakura Quest 第三话想到
: : 这几年日本都有很多振兴乡村的活动
: : 也很多动画都是地方政府赞助来宣传的
: : 比如WUG、普通女高中生要做当地偶像、战车少女...。
: : 这种发展模式有可能应用到台湾身上吗?
: : 感觉高捷少女感觉有点类似,只是没有影集感觉还是差很多
: : 前瞻计画的钱拨过来有没有搞头?
: 现今与地方有关的虚拟人物我知道的有四个
: 1.默娘(西门町)
: 2.迷路小玛(万金)
: 3.樱花虾(东港)
: 4.岁星(赤崁楼)
: 其实这模式已经算成熟了,只是说政府机关跟
: 外界的连结可能不足这样。
我突然想到,若是这个需要振兴的乡镇
是个除了风沙什么都没有的乡镇呢?
像我妈老家那样,某县的靠海乡镇
以前还有人养猪,现在都收了差不多了qq
唯一不变的,大概是采蚵阿婆留下的蚵壳山吧
啊 对了,有个特色,关于宫庙的
就是当地人是拜包公,在台湾其他地方比较少见吧
逢年过节庙口会有不少的摊子
偶尔还会有卖唱的女装大叔
啊…总之
这方面又该如何切入呢?
作者: kuninaka   2017-04-21 13:52:00
彩绘阿
作者: P2 (P2)   2017-04-21 13:53:00
请女装大叔到各cos场参展
作者: ga652206 (Sing)   2017-04-21 13:53:00
用蚵壳做特色建筑
作者: lanjack (传说中的草食熊)   2017-04-21 13:54:00
我是觉得,很多时候乡村还是保持乡村的风味就好。
作者: stinger5009 (歪歪歪)   2017-04-21 13:55:00
把蚵壳编成裙子请女装大叔叔穿去卖唱
作者: Flyroach (*飞天蟑螂*)   2017-04-21 13:55:00
检查一下女装大叔后面有没有拉链呀,说不定里面是美少女
作者: ga652206 (Sing)   2017-04-21 13:57:00
谷口本看多了
作者: CCNK   2017-04-21 13:58:00
云林四湖仑北噢
楼主: ak47good (陈鸟仁)   2017-04-21 14:04:00
基本上靠海,拜包公,已经把答案讲出来了 xdhttps://youtu.be/os2Vepa8AIU 差点忘了这个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