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闲聊] 5月出生人数 6832

楼主: thouloveme (赫赫)   2026-06-10 13:35:03
※ 引述《lastcloud (ssg)》之铭言:
: 5月出生人数 6832 今年累计39020
: 比去年同期月减19% 年减16%
: 台湾要完蛋了吗
所以很谢谢职棒球员
每个点进去哀居IG
几乎都不到三十岁就结婚
而且都生了一到两个
真的很猛
QQ
作者: yasan1029 (鸭赏)   2026-06-10 13:37:00
收入高啊
作者: roelove (柔柔)   2026-06-10 13:38:00
高收入+高人气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6-10 13:39:00
一般人可能过十年还没那么多钱
楼主: thouloveme (赫赫)   2026-06-10 13:39:00
好奇其他高收入行业有愿意生吗
作者: evanzhou (evanzhou)   2026-06-10 13:41:00
除了收入,现在很多人找不到另一半也是个问题,高薪的工程师可能很多生活都两点一线是要怎么认识人
作者: duct (大耳朵)   2026-06-10 13:42:00
球团也很鼓励球员结婚生小孩吧 省得整天玩玩出问题
作者: sharkmew (sharkmew)   2026-06-10 13:42:00
好惨烈的数字
楼主: thouloveme (赫赫)   2026-06-10 13:43:00
好奇职棒球员都怎么20几岁就认识另一半而且都这么稳
作者: pyps   2026-06-10 13:44:00
我算公务员,算一下单位同事里有结婚的共8组,4组生二个3组生一个只有1组没生,但剩下来的30几人就都未婚
作者: HSyiee (天大地大台蚵大)   2026-06-10 13:44:00
有些结了婚还不是...
作者: ZHUGUA (GG)   2026-06-10 13:44:00
长得帅会打球 基本上不缺女朋友好吗 有的根本不用追 就有女的倒追了
作者: lrh18 (鸟鸟安打王)   2026-06-10 13:44:00
结婚后就不会玩出问题吗 好像不是这样欸XD
作者: kacomo (清风明月)   2026-06-10 13:45:00
体育班或体院的学生本来就比阿宅工程师爱玩得多,而且大部分身材好 + 高, 自然容易约女孩子
作者: lrh18 (鸟鸟安打王)   2026-06-10 13:45:00
体育班要认识妹子 有什么困难的吗社乙一堆科班来当枪手的 几乎都带妹子阿
作者: AlZardZero (阿尔札特)   2026-06-10 13:46:00
正常运动员的身材 学生时代就开始吃香啊 而且也比较敢亏 进职业又有收入根本不难
作者: jumperman   2026-06-10 13:46:00
有跟体育系的混过就知道,非常会玩...以前跟体育系的同寝过两三年,有一两个室友我在学校里面碰到的时候,常常旁边都是不同的女生..当他们看到我的时候就会假装没看到一样..以及在社团里面也碰过突然出现三四个很正的韩妞和俄罗斯妹妹两三个,教练是体育系的..结果第二堂的时候他就带
作者: lrh18 (鸟鸟安打王)   2026-06-10 13:50:00
你现在看到成绩不怎样的 三级时期可能是风云人物
作者: jumperman   2026-06-10 13:50:00
一群同学来假藉当助理,实际上是要亏这些妹妹...结果不到一周我就在FB上面看到那些体育系的已经把这些妹子全部都约出去玩了.然后这些妹子还带他们国语中心的
作者: Y1999 (秋雨)   2026-06-10 13:51:00
能打职业的没有庸才,只是碰到比他更天才的而已
作者: jumperman   2026-06-10 13:51:00
同学一起..速度超级快的~体育系的要单身真的是非常非常困难的事情.妹头就真的很多..
作者: GyroZeppeli (杰洛齐贝林)   2026-06-10 13:54:00
正常吧 收入这么高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10 13:58:00
我觉得跟原住民也有关吧?像职篮球员比较少原住民就普遍没那么早婚
作者: GyroZeppeli (杰洛齐贝林)   2026-06-10 13:59:00
就算是内向一点的选手也会有一堆大姐姐去吃小鲜肉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10 13:59:00
有伴侣不等于想结婚,现在年轻人社交型态早就不一样了,多的是缺人陪当当伴侣就好,又能在社群媒体炫耀真的要分手还没压力现在职篮年薪通膨成那样,基本上有入选过国手就是千万年薪起跳了,但30岁前有结婚的还是普遍是原住民血统的例如高国豪(当然婚后爱玩是另一回事
作者: k798976869 (kk)   2026-06-10 14:06:00
原住民比较相关家庭观比较传统不然很多人玩半天也是堕胎掉
作者: pinkreindeer   2026-06-10 14:22:00
原住民因为信仰关系,就算怀了也比较不会堕掉?就会觉得是祝福这样
作者: xz4979265 (职业王黑)   2026-06-10 14:44:00
台积生育率比台湾生育率高 不就说明有钱大家就会生了养小孩很贵 现在年代不是以前吃白饭加酱油的穷养年代了
作者: rain0212 (淋雨)   2026-06-10 14:50:00
有钱就能解决事情,包含上班没时间带小孩这事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10 15:00:00
台积生育率也没比台湾高到哪里去啦,资本主义社会也不可能人人都授薪阶级前1%讲白了社交型态转变比较大,一直很在意穷养,觉得小孩未来没当到工程师还是医师就不成功也是汉人社会特别严重的思维,讲白了就是内卷
作者: lookers (实体店面 货到付款 宅配)   2026-06-10 15:22:00
QQ点是啥
作者: trnet433 (谢谢你!兄弟!)   2026-06-10 15:24:00
跟收入哪有关系,89生一堆难道是因为比较有钱吗
作者: rain0212 (淋雨)   2026-06-10 15:37:00
89为什么就会没钱?
作者: joe51408 (阿风)   2026-06-10 15:38:00
新竹市扶幼比全台最高 薪资中位数全台最高有钱有条件愿意生的年轻人就会多 这就是铁打的现实讲别的都多的
作者: a1234561723 (幻影城堡)   2026-06-10 15:42:00
现在社会也不是以前那种可以随便放养就好有经济能力还是会影响很多,甚至省下很多麻烦
作者: Y1999 (秋雨)   2026-06-10 15:49:00
89赚的可能比你还多,只是不能见光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