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MLB/对洋基的印象不意外是王建民 赖谦凡

楼主: lamigo (lamigo)   2026-06-26 11:36:49
联合
MLB/对洋基的印象不意外是王建民 赖谦凡:虽然我还没出生
2026-06-26 11:23 联合报/ 记者陈宛晶/台北即时报导
象征纽约洋基队荣光历史的条纹球衣,大溪高中18岁右投赖谦凡今天在加盟记者会正式披
上,谈到对这支球队的印象,他说出的名字当然是王建民,“虽然他在投时,我还没出生
。”
王建民为史上第一位效力洋基的台湾选手,且在这支球队留下辉煌战绩,带动台湾人疯美
职,让洋基打线成为当时台湾球迷口中的“早餐店打线”,2005年4月30日(美国时间)
于大联盟初登板,2006、07年缴出连两年19胜赛季,都发生在赖谦凡出生之前;王建民最
后一季于大联盟出赛为2016年效力皇家队,当时赖谦凡也还只有8岁。
获得美日球团抢人,最终选择洋基,赖谦凡坦言,这件标志性的条纹衫,多多少少有一点
加分。被问到对洋基的印象,他表示当然是王建民,以及传统强权、悠久历史,“虽然他
投时,我还没出生,是从大人口中传下来、看影片,知道他是非常强的球员。”被问到连
两年19胜会是目标吗?他回答:“会想超过吧!”
赖谦凡提到,去年U18世界杯看到美国队的强大,其实自己有点受挫,看到国外的投手实
力,心里怀疑“我这样能出国吗?”、“觉得自己可能还不够”,他说这刺激自己要变得
更强才能出国,也针对变化球、身体素质持续加强。
赖谦凡透露目前英文程度,会听、但还不太会讲,“还要再敢说一点,可能去到一个全新
环境后会更敢讲。”谈到接下来的目标,他表示,不要受伤还是重点,“身体就是自己财
产,能走到哪里,我觉得自己尽力就好。”
https://reurl.cc/pp7M7e
作者: darren2586 (Darren)   2026-06-26 11:40:00
…..干用生日提醒我们有多老
作者: lyt5566 (无糖奶茶很难喝)   2026-06-26 11:40:00
作者: jeff1013 (jeff1013)   2026-06-26 11:41:00
原来已经到了王巅峰时期现在旅美的小球员还没出生的年代了
作者: iamgoodboy (床顶上的演说家)   2026-06-26 11:41:00
没出生 我破防了
作者: fp737 (Never worry)   2026-06-26 11:42:00
2005老王就上去了 都21年了
作者: evil4422 (小李)   2026-06-26 11:42:00
被嘴了
作者: jeff1013 (jeff1013)   2026-06-26 11:42:00
所以看过王投球的人都能归类为老人了吗*看过王巅峰时期投球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6-26 11:43:00
至少是中年人了吧
作者: ccl007 (.......)   2026-06-26 11:43:00
昭和最后一个选手 现役还有吧1989年出生 38或37岁很快啦 现在要再出一个工藤公康或山本昌都很难 强力野球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6-26 11:45:00
中职也快要遇到最后一次假球案还没出生的选手了 里程碑
作者: ccl007 (.......)   2026-06-26 11:51:00
张志豪还有咧 如果他退的话 就剩没几个经历09年递减鼠事件
作者: jumperman   2026-06-26 11:51:00
王当时,全台湾都把洋基当中华队一样在支持..是所有台湾人都一定知道的球队..
作者: asdfg5287 (想变强)   2026-06-26 11:52:00
... 老王巅峰时期也20年前拉 哭
作者: ICEDEW   2026-06-26 11:54:00
老王已经要用口述历史了吗
作者: earnformoney (可以没钱不能没梗)   2026-06-26 11:55:00
不知道京奥惨案发生时他出生没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6 11:59:00
当年苹果日报要用抢的
作者: DerekHolland (条子王牌左投)   2026-06-26 12:01:00
真的老了QQ
作者: jumperman   2026-06-26 12:02:00
王当时出赛的时候,还常常会有户外直播派对,他的母校建兴国中就很常在办.这应该是现在小朋友很难想像大联盟的比赛居然搞成像中华队打国际赛一样..
作者: PTstyle (构思中......)   2026-06-26 12:04:00
呛我呛够了没!555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6 12:04:00
苹果日报老王大头版还留着
作者: dedager1110 (dedager1110)   2026-06-26 12:09:00
… 这批高中生已经是2008年生的了 破防
作者: biggest1983 (掰啦)   2026-06-26 12:09:00
大小郭在颠峰时我也还没出生
作者: ricky9696 (宁宁好婆)   2026-06-26 12:13:00
我破防了,现在看过老王巅峰投球都是老人了
作者: polanco (polanco)   2026-06-26 12:14:00
哭了 好老
作者: phenom42 (绝对★边缘)   2026-06-26 12:14:00
小子 说话注意一点
作者: dimand (钻宝宝)   2026-06-26 12:15:00
老王已经是要听耆老们说书才会知道了吗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6-26 12:16:00
1983 怎么可能大小郭巅峰还没出生 XD
作者: kenkenken31 (呆呆傻蛋)   2026-06-26 12:16:00
PTT年龄层要生出一个大学生完全没难度
作者: lionsDuDu (雨诺)   2026-06-26 12:29:00
他出生了啦 王建民在洋基待到2009赖谦凡是2008出生的不是吗?
作者: webberfun (烧掉灵魂的人)   2026-06-26 12:32:00
作者: iope007 (阿龙)   2026-06-26 12:40:00
更,我老了
作者: XiangCing (习相远)   2026-06-26 12:44:00
说干的是被点到老吗?
作者: hpisok (说个笑话)   2026-06-26 12:55:00
林维恩也没看过老王投球呢…21年了天啊
作者: lf2nick (0.0)   2026-06-26 13:12:00
呛屁喔
作者: LukeSkywaker (路克天醒者)   2026-06-26 13:15:00
现在的年轻人完全没办法想像当年台湾有多疯MLB
作者: oo026282   2026-06-26 13:39:00
等等..你还没出生吗…….
作者: zxcasdzsd (自由)   2026-06-26 13:39:00
哭啊,太靠北了
作者: wenrats (打名字好烦)   2026-06-26 15:35:00
王哥哥是我当年小学早起的动力
作者: wa782653   2026-06-26 15:47:00
我哭了
作者: LAN620 (885248545)   2026-06-26 16:24:00
建民王 也终于变成上古神兽了吗
作者: justccl (N/A)   2026-06-26 16:44:00
想当年王胜投 隔天抢报纸头版
作者: mybo (麦波)   2026-06-26 17:22:00
2009王建民已经都受伤没在出赛了吧
作者: sttyuio5083 (jerrychang)   2026-06-26 19:11:00
干 怒嘘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