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asim65 (阿六)
2026-06-25 20:54:42现行的赛制120场要是遇到雨天较多或是台风多的话
都有可能会碰到补赛补不完的情况
台湾目前的室内球场就一个大巨蛋
但大巨蛋又会被其他档期卡到
导致雨季时反而没室内球场可用
前几天领队会议讨论的增加140场的话
每一队都一次增加了20场比赛
到时候要怎么进行补赛呢?
作者:
ccris (DESPERADO)
2026-06-25 20:55:00大巨蛋租来打双重赛
作者:
choobii (我是鸡掰郎)
2026-06-25 20:57:00吉力吉捞不知道有没有看到这雨 还喊加赛 笑死
作者:
yeeNeko (yeeNeko)
2026-06-25 20:57:00大巨蛋
作者:
p111232 (shan)
2026-06-25 20:57:00这样平常星期一跟四要多排一点吧
作者: jumperman 2026-06-25 20:59:00
新北,中坜,台中,台南和高雄大巨蛋快盖..
作者:
gaea0127 (Taiwan's Zangief)
2026-06-25 21:01:00周休一日可接受,周休二日无法理解
作者:
aulx8x8 (阿布达比)
2026-06-25 21:01:00希望大巨蛋排多一点
你打太晚会遇到12强和亚冠赛,太早打会有wbc的问题还有奥运的问题,只能打双重赛但午场又太热
作者:
scatman (A-Hi)
2026-06-25 21:03:00先改成单一赛季跟球团多排大巨蛋吧
作者:
junhai (driver's high)
2026-06-25 21:03:00以后就固定休周一 然后周二到周日都三地开赛
作者: Ke1even 2026-06-25 21:03:00
不要周休二日不就好了
好给你一星期打六场你延赛也会更多,问题就台湾雨太多又炎热无法打双重赛
作者: cccmn 2026-06-25 21:04:00
问就是要求大巨蛋把所有商演取消给中职排比赛
作者: totoro152 2026-06-25 21:05:00
140场要改的配套一大串
作者:
eee60109 (L.C.H)
2026-06-25 21:05:00一周至少打6场 跟韩职一样补赛周放到9月
增场的配套需要一堆 包含单一赛季 洋将人数等没有想得那么容易
楼主:
kasim65 (阿六)
2026-06-25 21:06:00但台湾的天气 跟日韩差距很大 台湾雨季比起日韩偏长台湾雨季+台风季3-10月 都有可能 日韩就6-8月会有雨季
作者:
muching (somethin' sparkle)
2026-06-25 21:08:00双重赛+恢复星期一补赛
昨天就有天贴资讯了,台湾的雨不是日韩可以比的,台湾下雨天数多又强
作者: d06 (棒打老虎鸡吃虫) 2026-06-25 21:09:00
需要更多工作人员 有休周一是否说明工作人员并非轮休?
除了大巨蛋不可能双重赛,中职以前有过双重赛但太热了后来就取消
作者:
chdc ( )
2026-06-25 21:10:00周间 双重赛 甚至比照明星赛提早租大巨蛋集中补赛
作者: jk2233 (冲冲澄) 2026-06-25 21:12:00
确定实施前就得备好相对应的配套了
作者:
muching (somethin' sparkle)
2026-06-25 21:12:00补赛大巨蛋双重赛 如果相同对手不同主场还可以对拆票房
作者:
chdc ( )
2026-06-25 21:12:00拿现在规则套当然觉得怎样都做不到 可是可以改规则阿
作者:
muching (somethin' sparkle)
2026-06-25 21:13:00这样票房搞不好还会不错 一票看两场
作者: WAYNE978 (罗三毛) 2026-06-25 21:14:00
提早开季,雨季来前多打几场
作者: tctv2002 2026-06-25 21:14:00
大巨蛋看能不能临时加个场之类的
作者: jacky647873 (jacky) 2026-06-25 21:15:00
先周四多排一点啦 比赛比别人少然后都比别人晚结束赛季
作者: DaikanYoh 2026-06-25 21:15:00
没办法补 就不要打啊
作者:
Klauhal (赤)
2026-06-25 21:15:00先多几个屋顶球场再谈140场= =
作者: totoro152 2026-06-25 21:15:00
光场次要问到巨蛋 基本就无解了
作者: Din192837465 2026-06-25 21:15:00
大巨蛋没棒球优先 市府不重视 球迷软了不像以前会围
作者: svel ( ) 2026-06-25 21:17:00
多盖几颗大巨蛋不就好惹!!!!
作者:
wpd (??)
2026-06-25 21:17:00前面先排六连战 后面排五连战的 有补赛就六连战
作者: QQ101 2026-06-25 21:17:00
单一赛季打一打就好
作者:
wpd (??)
2026-06-25 21:18:00一天来回拉车也是得打拉车然后又遇雨延赛 也是得拉车 想赚就不要想过太爽
作者: jk2233 (冲冲澄) 2026-06-25 21:20:00
有开会讨论就表示有可能实施啊,就看细节怎么处理
作者:
muching (somethin' sparkle)
2026-06-25 21:20:00联盟别把场务组人力都抓在自己身上吧 多分散给各球团主导从入场票务 举牌看管飞球受伤 场边支援拉布 这些都能转移
作者: LoliCar (神圣娃娃车) 2026-06-25 21:22:00
就隔日补 周中补啊 赛程少 移动距离短 就中职毛病一堆 怎么其他国家就没这些鸟毛
作者:
muching (somethin' sparkle)
2026-06-25 21:22:00因为都已经各球团主场自负盈亏了 联盟还要编这些人力很怪
作者: FannWong (AJ~1985) 2026-06-25 21:23:00
双重赛阿 一天打2场很难?? 以前没打过??
作者: totoro152 2026-06-25 21:23:00
增场但巨蛋不增场 下雨问题都一样 今年58场去年66场明年可能剩50场
作者:
zainu (Charlie Brown)
2026-06-25 21:24:00大巨蛋双重赛我就问人进场跟出场重叠是要怎么疏散
作者:
kidd085 (kidd085)
2026-06-25 21:24:00巨蛋还是太贵了 不觉得球团会想增场
作者: hengfreecss 2026-06-25 21:25:00
单周六战 周一拿来补赛
作者: jasoncheng 2026-06-25 21:25:00
一周六场 周一移动日不就解决了?
作者:
muching (somethin' sparkle)
2026-06-25 21:27:00补赛双重赛就一票两看不清场啊 因为在一般球场x2也比不上
周一补赛? 假日场除非真的没办法 球团会想假日变平日?
作者: mutombohero 2026-06-25 21:28:00
先改成单一球季,可是没人想要
作者:
jiaanhan (Totti)
2026-06-25 21:29:00取消热身赛跟冬盟,2月开打到12月
作者: wearood (虾宝宝) 2026-06-25 21:30:00
跟SBL一样卖套票 一张票看一整天的比赛
讲的都很简单 光是补赛场地如果换到蛋成本就上升更别提补赛时当下的战绩如果差那票房更会影响到
作者:
kurotuna (matsu)
2026-06-25 21:33:00打早上9点
作者: d06 (棒打老虎鸡吃虫) 2026-06-25 21:33:00
每年一开始就公布巨蛋总场次,各球团也都排满,那打一半补赛
作者:
wekl 2026-06-25 21:33:00讲得韩国都不会下雨 韩国愿意排假日双重赛啊
作者: d06 (棒打老虎鸡吃虫) 2026-06-25 21:34:00
想增加巨蛋怎么弄?额外生出额度?
作者:
ssmr392 (ssmr392)
2026-06-25 21:38:00一周打6场 提早开季还要有双重赛
作者: Sandoval (功夫熊猫) 2026-06-25 21:45:00
取消明星赛
作者:
sjpro (没真爱剩宅男的组长)
2026-06-25 21:46:00问题在二跟四 一本来就不需要排
作者: Nobita (野比太) 2026-06-25 21:47:00
140场一周六战 跟120场一样是24周赛程 顶多补赛周多一周
作者: s002266 (无) 2026-06-25 21:48:00
排周1跟周4阿 联盟人员的1例1休调整成排休就可以解决了
现行其实是周休二日啊 你如果要加到140一定要更密
现在是讨论补赛问题你140场一周六战补赛可能更多,补赛多寡完全看老天爷
作者: jk2233 (冲冲澄) 2026-06-25 21:53:00
前几天的新闻说联盟有讨论到细项了,就看会有哪些方案
作者: Nobita (野比太) 2026-06-25 21:53:00
联盟包巨蛋一周来补赛阿 票房大家分看怎么拆 可以双重战
作者:
rotusea (M.Y.)
2026-06-25 21:54:00顺势取消上下半季就没这个问题
台湾天气问题在大巨蛋更多前无解,你还要考虑国际赛问题不是中职可以自己想提早或晚结束赛季
作者:
tutowuu (只有努力)
2026-06-25 21:57:00周一
作者: jk2233 (冲冲澄) 2026-06-25 21:57:00
比较难的应该是要不要做而已
以目前正常单周二连战+三连战的排法,补赛应优先使用两队下次对战的前后空白日。如果同组合已经有补赛,就排再下一个对战的前后空白日。实在都排不下了,再使用补赛周。不然季初延赛就塞补赛周,季末延赛补赛周大概都满了,没时间补赛了。
作者:
p111232 (shan)
2026-06-25 22:13:00打错了0.0二跟四
作者:
lsj049 (兴农牛义大犀牛富邦悍将)
2026-06-25 22:15:00单一赛季 单周六场 假日双重赛
作者:
Y225 (再来一次)
2026-06-25 22:22:00单一赛季+一个星期6场
作者:
hunng5 (阿豪)
2026-06-25 22:23:00支持台北大巨蛋增加比赛,演唱会仔又会不爽
作者:
Puye (PUYE)
2026-06-25 22:24:00台湾这天气真的困扰
一周最多休一天就好 美职都能连打20场了 中职保护这么久 伤势也没比较少 该脱离舒适圈了 玻璃人们还有上下半季间为什么周一到周四 都不排 是在休息啥
作者:
GBDog (Yankees,the champion)
2026-06-25 22:45:00星期一为什么不排?说联盟工作人员要休息?是不能排班轮休?就大家只能挤在星期一休?
作者:
Y225 (再来一次)
2026-06-25 22:46:00而且美日韩移动距离等比我们长
作者: fanny0825 (花花琳) 2026-06-25 22:47:00
中职球员很娇贵哦
作者:
hunng5 (阿豪)
2026-06-25 23:00:00台湾有一例一休吧!球场工作人员也要休息要排班就要更多的人力
作者:
kenny719 (Kenny)
2026-06-25 23:11:00大巨蛋真的可以考虑梅雨季跟夏天 一日两战但不同组合
作者: JKjohnwick (PTT会被盗帐号,泄漏个资) 2026-06-25 23:11:00
补赛周一天两场啊
作者: JKjohnwick (PTT会被盗帐号,泄漏个资) 2026-06-25 23:11:00
土投那么脆还敢排140场喔补赛周消化试合的平日还要排巨蛋,我看球队赔死
作者:
bxxl (bool)
2026-06-25 23:15:00参考韩职啊,单周六场,补赛集中在9月韩职也是周一不排的.中职就低层级联盟,体力比较差不是正常的吗?老是要求到高层级联盟的耐战度是什么意思?
作者:
Seikan (星函)
2026-06-25 23:26:00台湾大赛改成12月打就可以了
作者: f99999993 (神算小毅) 2026-06-25 23:26:00
6都6颗蛋
作者:
Sciarra (耐心??)
2026-06-25 23:32:00市长去限制大巨蛋只能打棒球啊 办什么演唱会
作者:
Arodz (锁一点螺丝...)
2026-06-25 23:54:00真心认为不会增场…搞不好先增队哦‼
作者: ZILY123 2026-06-25 23:55:00
祈祷台中跟新北巨蛋赶紧盖好囉 但估计要等个十年
拜托,日本什么时候开始打130场的?只打120场根本就...什么补赛补不完,讲得好像古早时代日本天气都多好一样...
作者:
righter (righter)
2026-06-26 01:37:006月整个月要把巨蛋都订下来
作者: baobao18 (baobao) 2026-06-26 01:46:00
联盟是只有一组人马腻?大家都只能休周一吗?说一例一休更不通吧?周四都常态排一场啊
作者:
nsk (nsk)
2026-06-26 02:12:00日本打130场打了28年 135场打4年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26 02:33:00140场就是要排双重赛,不然是给自己找麻烦
为何周一一定要休?现场工作人员可以采时薪轮班制,都增加场次了,人员本来就要增加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