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3张季后赛门票“类单一球季” 洪一中:都要拼整年
萧保祥/高雄报导
2026年6月23日周二 下午6:22
台湾职棒从2022年开始固定3队打季后赛,进入“类单一球季”年代,味全龙20日获得上
半季冠军,一军没有太大升降,继续拼全年胜率最高,中段班也要竞争全年前3名,台钢
雄鹰也没有大幅度升降,夏天不会出现消化试合。
雄鹰29胜比败多2场暂居第3名,落后富邦悍将胜差2场,23日升上4名野手蓝寅伦、陈飞霖
、林家鋐与黄劼希,近期在二军都有不错表现,教练团拉上一军看表现。
总教练洪一中澄清湖球场赛前受访表示,现年3张季后赛门票赛制来说,“除了上半季冠
军可以谈两个半季,其他都是单一球季,都要拼整年。”除了是上半季落后太多的球队,
评估全季前3名较有难度,只能拼下半季冠军,否则都要拼整年。
洪一中表示,过去4队用两个半季赛制,现在增加到6队,除了上半季冠军先拿到季后赛门
票之外,思考都是单一赛季。洪一中也说,单一赛季前提是“队伍要多”,即便是1、2队
在季中落后较大,还有几支球队一直拼到最后,这就有看头。
味全龙38胜比败多20场战绩独走,领先胜差7场,富邦、台钢与统一狮相互胜差最多3.5场
,竞争相当激烈。
https://tsna.com/article/129043
作者:
IRika (ERika)
2026-06-23 22:55:00要拿半季冠军 全年能差到哪去除非说 象 吱 下半季大爆气
作者:
relax0822 (relax0822)
2026-06-23 22:56:00所以酸民还要吵单一球季吗?
现行制度有个好处是 球季末在争全年第三时 也是刺激票房的机会
作者:
IRika (ERika)
2026-06-23 23:00:00今年大概就富邦台钢23打淘汰赛天空龙应该上下都会冠军
作者:
iamspy (宁)
2026-06-23 23:05:00洪中说的有道理,除了上半季冠军,其他五队都是单一球季
作者:
nsk (nsk)
2026-06-23 23:08:00今年如果是单一球季 吱爪的目标就是抓全年三四 胜差十场也不是抓不到的范围下半季吱爪有人爆气夺冠的话 外卡落在全年二 而全年三可能会落空
作者:
michael23 (kobayashi)
2026-06-23 23:14:00那是前面的事 如果真的单一赛季 爪现在已经开躺了 吱吱也要拼炉主了单一赛季影响的就是票房所以才用畸形赛制要是单一赛季 爪的比赛现在已经没有人会看了 其他靠爪吸奶的也没钱赚了七月就开始进入垃圾时间 问题在票房不在排名
作者:
nsk (nsk)
2026-06-23 23:17:00今年单一球季的话 吱爪离全年三四 十场胜差也不是追不到的距离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3 23:18:00红中:要一场一场拼
作者: totoro152 2026-06-23 23:20:00
6队而已 玩单一赛制 球团亏到流汤
作者:
chdc ( )
2026-06-23 23:20:00两队都没有四成 结算要拉回五成等于剩下场数要有六成胜率这哪里追得到...
作者:
michael23 (kobayashi)
2026-06-23 23:22:00追得到的可能性只剩下数学上而已啦
作者: jaofei (小弘) 2026-06-23 23:43:00
老害难得说好话,给推
作者: spzper 2026-06-23 23:44:00
单一还可以拼三啊上下就是只能拼第一
作者:
asidy (当宅宅也是很辛苦的)
2026-06-23 23:46:002009案例供一楼参考看看
作者: wallacechen (有点熟的乡民) 2026-06-24 00:08:00
你要追得上除了自己要打得很好,也得在前面的全都烂掉
作者:
Amiel01 (时间浪人)
2026-06-24 01:11:00真的需要单一赛季啦 养成是大利多
作者: s6525480 2026-06-24 03:03:00
吵单一球季 也对 直接就好不用吵 不敢就不敢 类类=不是 不输=输
作者:
Arodz (锁一点螺丝...)
2026-06-24 03:31:00现在的赛制就很好了 不用再改‼
作者: az987652 (ZA) 2026-06-24 07:52:00
某些人自己觉得 单一球季对养成帮助就很大 很有趣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4 08:00:00半季制带风火轮一样养出古林若C 也烧掉不少牛棚讲句靠北的 你觉得千胜教头会因为改全年制就不烧投手吗现在的状况反而是找了位能扛的投教比全年制更能让千胜教头不要那么烧投手 哪怕现在还是半季制搭配自队2+1洋将配置养成是总仔的选择大于战绩诱因 全年制那种马拉松比赛你以为可以按照轮值排 但其实是全年强度一致没得喘息 上下半季带全年一在季冠军出来前的门票权重是1/60+1/120 季冠军出来后就是1/120 战绩压力瞬间降成1/3 也就是现在乡民口中的消化试合 这时候就是让主力喘息跟 #练兵 全年制可就没这段喘息时间了 红中说过 要进季后赛就是一场一场拿 这句话可以好好琢磨琢磨
作者: surelose 2026-06-24 08:42:00
上半季冠目标是年度一 直接TS和主场优;其他中前段要抢季后赛门票年度三 下半季冠;后段则要抢下半季冠 ;结论:只有明显后段的较可以把上半季剩下埸当消化试合以去年吱吱为例 一张年度三季后赛门票 就拼到有五千万的商机
作者:
nxwo (我)
2026-06-24 09:25:00其实单一赛季比较适合二个联盟或甚至像美国有分区那种,挑单一赛季的冠军来互打季后赛或总冠军赛像中职这种只有单一联盟,就比较不适合单一赛季
有上半季垫底但下半季冠军的历史喔,才有后来吵全年外卡的资格,打季后赛就是有拼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