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韩国高中左投拒洋基7000万元签约金

楼主: ruka660101 (ruka)   2026-06-21 20:32:38
韩国高中左投拒洋基7000万元签约金 台湾青棒二刀流觉得不可思议
罗志朋
更新时间ꀲ026年6月21日周日 上午8:10
〔记者罗志朋/新北报导〕上月韩媒《朝鲜体育》报导,韩国釜山高校左投河贤胜婉拒纽
约洋基开出的226万美元签约金(约7105万台币),选择今年高中毕业投入韩职选秀,留在
国内好好磨练,等到未来身心球技成熟再挑战大联盟。
韩职环境能留下顶级高中球员,谷保家商高三投打二刀流好手张乙安说,前一阵子他有看
到这则新闻,感到非常不可思议,也觉得很不容易,“如果是我,收到这份报价一定毫不
考虑直接出国。”他认为,或许韩职球团合约会提供特别的养成计画或其他吸引人的条件

根据本报普查,中职签约金若能突破600万元天花板,甚至提高到千万元等级,确实能打
动不少台湾青棒好手,但也有高中球员完全不为所动,即使签约金提高到1200万元,也完
全不考虑中职,原因不外乎“出国打球就是我的梦想”、“国外职棒环境和运科训练比较
先进”、“中职没有不好,只是国外更好”、“如果留在中职,即使未来出国打球,感觉
也是很久以后”。
统一狮总教练林岳平日前受访时曾表示,即使中职球队提高签约金价码,国外球队提出超
过50万美元(约1572万台币)的签约金,还是留不住这他们,牵涉的因素很多,跟国内职棒
整体训练环境也有关系。
https://tw.sports.yahoo.com/share/76123685-5c3a-38f3-95d2-4ceb461b41c7
作者: cena0605 (姜西拿)   2026-06-21 20:33:00
因为韩国有球监 还能砍母校五年补助
作者: merkx051 (merkx051)   2026-06-21 20:38:00
韩职也能输出大联盟啊 签约金也不像中职默契600万而已
作者: scott0104   2026-06-21 20:39:00
韩职可没3洋投同时上,另外韩职养成输出日职大联盟有实绩啊
作者: jrbobo (鲁小花)   2026-06-21 20:39:00
30亿韩元其实很好花
作者: merkx051 (merkx051)   2026-06-21 20:41:00
反正在韩职够强也能出去 签约金在韩国打的好很快就赚回来了吧
作者: CavendishJr (花学姐最高)   2026-06-21 20:42:00
你要确定近几年KBO养得出上大联盟的投手耶XD虽然去小联盟蹲得也上不去就是了
作者: cake10414 (Peter)   2026-06-21 20:42:00
KBO近年来都是输出野手去MLB比较多吧?
作者: yooji3838   2026-06-21 20:43:00
因为韩国高中毕业旅外解不掉那两年兵役,处境太尴尬了很少人会这样选,留KBO反而是更好的选择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1 20:43:00
就怕球监 小联盟又不一定上去
作者: youngorg (哪里哪里)   2026-06-21 20:43:00
KBO是靠兵役留人吧 很少输出投手去MLB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1 20:44:00
还有兵役不给你打亚运 怎么解
作者: zxc906383 (无无)   2026-06-21 20:45:00
洋基是要签他去当打者 也不是当投手美国对他评价是打者大于投手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1 20:46:00
韩国会罚母校欸 除非签约金分给母校 不然这样拍拍屁股走人有点缺德
作者: tommyshu (ranger00)   2026-06-21 20:51:00
难说喔乙安 你如果是韩国人你可能也会考虑留下
作者: jkokpcu (小无)   2026-06-21 20:51:00
韩国这么多限制就能把好手留在本土相当受到保护,而且签约金也有让选手认可双赢啦而且还有兵役问题未来打亚运保底能金牌也能免除旅外可能还有风险不被选进国手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1 20:53:00
蹲小联盟风险太高了 而且到时候想靠国际赛解套兵役可能连给你参加的机会都不给
作者: jkokpcu (小无)   2026-06-21 20:54:00
基本上除了秋信守的大联盟明星级入选亚运国手印象很少有旅美的入选?
作者: tommyshu (ranger00)   2026-06-21 20:56:00
就算不谈球监跟兵役 对他们来说 在小联盟孤身练球不如在韩职发光发热 差很多欸
作者: WasJohnWall (大白鲨天道)   2026-06-21 21:10:00
兵役问题,台湾你能旅外的随便都可以打亚锦亚运解套
作者: gdd9659173 (gdd9659173)   2026-06-21 21:11:00
看来张同学太不了解世界了,韩国真的不能这样出国,否则后面要回来当两年兵有比较好?台湾运动员幸福很多了
作者: Moukoko   2026-06-21 21:11:00
有球监跟兵役问题 有什么好不理解台湾就是让这些棒球员过太爽 动不动就帮他们解决兵役问题 要不然默契不招去打国际赛
作者: k22015987 (Rivera)   2026-06-21 21:15:00
台湾就太爽 兵役随便就能解套
作者: Moukoko   2026-06-21 21:15:00
当个一年兵而已 家长就在哇哇叫 自己选择的东西 不想承担国民义务经纪公司就买通稿带风向说让大人们帮你们解决问题 吃相真TMD难看
作者: Cash (takeiteasy)   2026-06-21 21:18:00
kbo养投手这几年不太好欸
作者: aimgel (aim.gel)   2026-06-21 21:26:00
格局不同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6-21 21:30:00
因为7000万根本不多 韩职就赚的回来 之后更是能衔接上大联盟厚厚能拿35亿 是50倍
作者: julian42 (jjjjjjjjjjjjjjjjjjjj)   2026-06-21 21:42:00
因为有球监十兵役啊 当然不出去
作者: terry955048 (凌海)   2026-06-21 21:46:00
台湾真正该学的东西是这个,不是让一堆杂鱼旅外
作者: gama (我是γ)   2026-06-21 21:56:00
以KBO近几年投手燃烧状况那是有点尴尬
作者: Yelich (耶律齐)   2026-06-21 22:16:00
韩国旅外无法解决兵役问题 国家队也不会找你 看看当年郭泓志 这种事在韩国根本不可能发生
作者: nsk (nsk)   2026-06-21 22:16:00
国民打者李承烨之前想挑战MLB 还乏人问津
作者: cyjerk (Cyk)   2026-06-21 22:21:00
韩职有能力输出大联盟当然留在韩国
作者: s880098 (Kelvin)   2026-06-21 22:26:00
民族性不同
作者: dick929 (朝廷鹰犬)   2026-06-21 22:34:00
年轻人不知韩国的环境跟规定才会说出这种话
作者: abc12812   2026-06-21 22:34:00
webtoon漫画都演过了 回到爱情本垒一定是重生之后为了追回老婆所以拒绝大联盟
作者: dick929 (朝廷鹰犬)   2026-06-21 22:34:00
韩国光是球监问题、兵役问题就够你受的台湾这些年轻球员真的过太爽才会说出这种天真的话
作者: panzerbug (虫子)   2026-06-21 22:37:00
韩国比较有未来?还是韩国球界会封杀?
作者: dick929 (朝廷鹰犬)   2026-06-21 22:39:00
其实两者都有影响韩国职棒如果表现优异,名利双收的爽度比中职更高加上球监跟兵役问题,一个是留在韩职的吸引力,一个是学生旅外的阻力增加留下来的吸引力、增加旅外的阻力,双管齐下
作者: yy222499   2026-06-21 22:46:00
真是优秀的民族
作者: Beantownfan (豆城电风扇)   2026-06-21 23:14:00
球监+兵役 谁敢直接出国
作者: mibbl0 (mib)   2026-06-21 23:18:00
这句话还讲出来 不意外啦 只是在国外被淘汰的机率 比上到大联盟机率还要更高(我是说淘汰机率)
作者: sunnyyoung (搔你痒)   2026-06-21 23:39:00
是也可以啦 等成熟再去 也不用去小联盟痛苦
作者: MLBgu (大联盟菇)   2026-06-22 00:34:00
韩国投手不是在国内就操坏了 已经很久没输出大联盟投手
作者: jumilin927   2026-06-22 02:38:00
人家有球监啊傻吗
作者: something320   2026-06-22 03:03:00
7000万都不要的确是有点太过分了….直接财富自由了都 韩仔这样搞不够意思
作者: XBogaerts (Undertale)   2026-06-22 03:14:00
中职是有多少可以输出到大联盟的
作者: double5915   2026-06-22 09:37:00
韩国烧本土烧到要找亚外的,现在输出都野手齁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