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cf52881 (ccf52881)
2026-06-21 12:56:34新北大巨蛋选址公布在即 侯友宜参访芝加哥百年球场取经
2026/06/21 12:42记者赖筱桐/新北报导
新北市长侯友宜出访芝加哥期间参访Wrigley Field(瑞格利球场),实地了解这座结合体
育、观光与商业的百年球场,如何透过场馆营运带动周边商圈发展,同时带动观光消费与社
区共荣,作为未来规划新北大巨蛋的借镜。
Wrigley Field自1914年启用,是美国职棒大联盟(MLB)历史第二悠久的球场,仅次于波士
顿红袜队主场Fenway Park,球场建设随着交通轨道与城市发展逐步成形,并发展出以场馆
为核心的街区经济与城市生活样貌。
新北市政府指出,Wrigley Field从单一运动场馆发展为芝加哥重要城市地标,关键包括3大
特色。首先,球场保留外野常春藤墙、手动计分板、胜利旗帜等经典元素,在持续更新升级
设施同时,也保存百年球场历史与文化价值;其次,透过结合周边餐饮、酒吧、旅宿与商业
空间,形成稳定人流与消费动能,带动街区发展;除棒球赛事外,园区更做为举办演唱会、
市集及品牌活动的空间,让场馆在非比赛日也能吸引民众到访停留。
侯友宜表示,新北大巨蛋即将公布选址,将朝运动赛事、文化展演、观光娱乐等多元机能发
展,以“提早来、留下来、晚点走”为核心理念,导入场馆经济与街区整合思维,打造兼具
城市特色、生活机能与国际吸引力的新型态公共空间,提升新北城市竞争力。
https://reurl.cc/R2pe5z
作者:
churlas (chyan)
2026-06-21 12:58:00提早来,留下来,晚点走。怎么看的是选淡水。
那九个字根本就是在讲淡水,殊不知那就是人民最讨厌的,交通烂地理位置不方便才叫人早点来晚点走,哈哈哈哈,我应该没理解错吧
作者:
DPP48 (DPP48)
2026-06-21 12:59:00猜是在淡水到最后都没人来
作者:
lity3426 (Pleiades)
2026-06-21 13:00:00是说怎么不去看室内球场 小熊球场是靠百年历史累积起来的人气吧
作者: jumperman 2026-06-21 13:00:00
今年如果换颜色的话,搞不好就直接推翻掉..
作者:
lity3426 (Pleiades)
2026-06-21 13:01:00札幌巨蛋2.0(ry
作者:
zip00000 (块陶呀~~~)
2026-06-21 13:01:00骗肖欸 还在提早来留下来晚点走 直接说你想盖演唱会展览馆比较快啦
作者:
churlas (chyan)
2026-06-21 13:01:00另一个本命在树林,选上百分之二百推翻掉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21 13:02:00淡水就是光芒2.0啊
作者:
lity3426 (Pleiades)
2026-06-21 13:02:00讲到光芒 到底逃出那个球场了没啊
想不透如果例行赛看个球都要过夜,那谁要去,哈哈哈哈
作者:
wakaura (浦)
2026-06-21 13:03:00浪费钱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21 13:05:00感觉就是要富邦硬吃下来
作者:
Lisanity (桃园刘在石)
2026-06-21 13:05:00提早三小时来 留下来过夜 晚一点等天亮再走(ry
作者:
starxls ((〞︶〝*))
2026-06-21 13:05:00越来越像会选淡水
作者:
Redchain (水光潋灩晴方好)
2026-06-21 13:06:00反正是喊2050年才要完成的东西,中间要推翻很快的
作者:
s7968 (s7968)
2026-06-21 13:07:00淡水那群人都买好地了…
作者:
u9596g12 (宇智PaulGeorge)
2026-06-21 13:07:00好了啦 想选淡水就直说 在那扭扭捏捏 反正富邦不会鸟你
作者:
zip00000 (块陶呀~~~)
2026-06-21 13:07:00我心平气和问 淡水的位置跟亚太谁比较糟?
作者: Moukoko 2026-06-21 13:07:00
就盖来办演唱会的 棒球迷不要想太多好吗
作者: ryan781103x (Roma) 2026-06-21 13:08:00
淡水就是在帮妈宝楷铺路
作者:
u9596g12 (宇智PaulGeorge)
2026-06-21 13:08:00富邦干嘛鸟你 选在淡水对富邦有啥好处 市府逼他硬吃XD
作者:
s7968 (s7968)
2026-06-21 13:08:00绝对是爽到妈宝…干
作者:
Y225 (再来一次)
2026-06-21 13:08:00晚点走是几点?难道淡水线会为了巨蛋加开班次?
作者:
zip00000 (块陶呀~~~)
2026-06-21 13:09:00南港展览馆是台北市的 新北干嘛帮台北盖
作者:
u9596g12 (宇智PaulGeorge)
2026-06-21 13:09:00选淡水 直接去大巨蛋就好 哪个天才会去淡水一起塞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21 13:09:00其实火腿经营札幌不错
作者: Moukoko 2026-06-21 13:09:00
前几天一群嘴扶轮社办活动看不起人家 人家还请欧美歌手来唱咧
作者:
Y225 (再来一次)
2026-06-21 13:09:00明明淡水跟树林比就是树林打爆淡水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21 13:10:00所以新北市府大概也希望淡水变札幌
作者:
lity3426 (Pleiades)
2026-06-21 13:10:00但札幌真的很雷 去退场过一次就发誓死也不去第二次
作者:
Y225 (再来一次)
2026-06-21 13:10:00而且要盖巨蛋应该去室内球场或是开合式球场吧去小熊球场是?
作者: baron7753385 2026-06-21 13:11:00
没有集团 市政府自己盖 可能真的要盖到2050年
作者:
paracase (paracase)
2026-06-21 13:11:00毕业旅行吗?
作者:
lity3426 (Pleiades)
2026-06-21 13:11:00西武跟札幌是心中两大拒绝往来户
作者:
zip00000 (块陶呀~~~)
2026-06-21 13:11:00而且演唱会来说,办在淡水也不如办在大巨蛋
作者: tcc1210 (世界真是莫名其妙) 2026-06-21 13:11:00
如果看个演唱会要住在淡水谁会去啊
作者:
s7968 (s7968)
2026-06-21 13:11:00亚太停车空间很够,南部人都开车根本不需要大众运输,只有外县市才要靠接驳…淡水谁去都要搭捷运,是谁会开车去塞到死,而且可能还不一定有得停
作者:
u9596g12 (宇智PaulGeorge)
2026-06-21 13:12:00中信可以在台中搞超巨蛋 假如市府跟富邦只能给你淡水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21 13:12:00让侯友宜出来解释淡水优于树林的原因就好,准备笑死
作者:
Y225 (再来一次)
2026-06-21 13:12:00盖在淡海停车应该够啦只是太远了又塞车
作者:
s7968 (s7968)
2026-06-21 13:14:00富邦这么会讲求KPI应该不会笨到选淡水,除非也想炒地
作者:
Y225 (再来一次)
2026-06-21 13:14:00而且要搞接驳应该也会在淡水或红树林吧?轻轨这运量能接驳吗?
作者:
zip00000 (块陶呀~~~)
2026-06-21 13:14:00淡水巨蛋位置已经是淡海了,接驳还得靠轻轨转捷运
作者:
Y225 (再来一次)
2026-06-21 13:15:00原本选的几个位子就是土城最好,淡海最烂
作者:
u9596g12 (宇智PaulGeorge)
2026-06-21 13:15:00我是很期待没有财团想主导盖的巨蛋要盖到民国几年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21 13:15:00问侯友宜啊,嘻嘻
作者:
u9596g12 (宇智PaulGeorge)
2026-06-21 13:16:00原本该在第一轮就出局的地点 居然留到决赛圈 够明显了吧
作者:
s7968 (s7968)
2026-06-21 13:17:00有妈宝就是不一样
作者:
Y225 (再来一次)
2026-06-21 13:17:00其实土城更好,弹药库那边可以盖,以及看守所搬迁那块都可以盖,土城现在的地还算多的
作者:
lity3426 (Pleiades)
2026-06-21 13:17:00反正大不了富邦就继续整修城堡而已
作者:
s7968 (s7968)
2026-06-21 13:18:00土城真的是最方便的
作者:
zip00000 (块陶呀~~~)
2026-06-21 13:19:00没事儿 反正要盖到2050搞不好邦邦都自己生蛋出来了。
作者:
u9596g12 (宇智PaulGeorge)
2026-06-21 13:20:00新北如果想逼富邦吞蛋 看富邦会不会鸟你 XD
作者:
Y225 (再来一次)
2026-06-21 13:20:00原本这六个怎么看就算是6选5都选不到淡海
作者:
homgor (路人)
2026-06-21 13:26:00那9个字就是淡水阿
作者:
homgor (路人)
2026-06-21 13:27:00台北人坐捷运去淡海跟坐高铁去台中差不多时间
作者:
Y225 (再来一次)
2026-06-21 13:35:00光捷运到淡水站就半个小时,淡水市区再到淡海不知道多久
作者: jerry771204 (佑仔) 2026-06-21 13:35:00
讲那么多干嘛 选址而已又不会盖
作者:
lookers (实体店面 货到付款 宅配)
2026-06-21 13:36:00请走过30球场的人当顾问大概有用100倍
作者:
sagarain (HNY 2010)
2026-06-21 13:37:00好的 淡水蛋捷运顶天45元 高铁台中人家有说专为棒球吗 没有吧
作者:
tswen (T-swen)
2026-06-21 13:39:00拖时间
作者:
sagarain (HNY 2010)
2026-06-21 13:39:00真的盖淡水 邦邦还会盖吗台湾光靠棒球应该撑不起任何蛋吧
作者: zxc60801 2026-06-21 13:41:00
盖淡水的话 还不如邦邦找地自建算了
作者:
drogmn (drogmn)
2026-06-21 13:42:00树林是提早来干嘛?XD
如果是为了演唱会选淡水还可以,要当球场那就不必了,为了看场球还要搞到过夜想太多
作者:
Y225 (再来一次)
2026-06-21 13:44:00演唱会也用不到啊,有台北大巨蛋了
作者:
drogmn (drogmn)
2026-06-21 13:45:00看好淡水啦,淡江大桥这景点,屌打树林莺歌三峡那些乡下地方好吗,
作者:
Y225 (再来一次)
2026-06-21 13:46:00树林有火车还有捷运正在盖,淡海要比什么
作者:
sagarain (HNY 2010)
2026-06-21 13:46:00不用场地费的演唱会呢
作者:
Y225 (再来一次)
2026-06-21 13:47:00如果演唱会免场租那棒球比赛呢?
作者:
DPP48 (DPP48)
2026-06-21 13:48:00棒赛只能吃演唱会剩下的时间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顽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6-06-21 13:50:00还在演 就是淡水了干脆发展东新北吃 汐止 基隆 南港内湖的客群
作者: brad0533 (鲁夫) 2026-06-21 13:53:00
淡水机率比较高
作者:
EMH (lemon)
2026-06-21 13:53:00富邦主场要是只因为巨蛋就从新庄移到淡海,高层脑袋肯定装屎
作者:
sagarain (HNY 2010)
2026-06-21 13:55:00他应该也没办法单给富邦当主场吧 就跟现在大巨蛋一样
![]()
" target="_blank" rel="noreferrer noopener nofollow">
![]()
作者:
wwewcwwwf (桃園å³å½¥ç¥–)
2026-06-21 13:59:00看他8年不知在干嘛 巨蛋要给兴富发盖在淡水吗?
作者:
wpd (??)
2026-06-21 14:01:00盖新球场你要看百年球场保存了沙小??????
作者: billion512 2026-06-21 14:02:00
淡水留给死忠的去
作者: jurickson (小朱) 2026-06-21 14:05:00
芝加哥又不是巨蛋==
作者:
vltw5v (~彦~)
2026-06-21 14:08:00盖淡水谁会去啦 除非当天北部其他地方没比赛
作者:
tnw ( )
2026-06-21 14:10:00当八年最后几个月才赶着卸任前圈地囉
作者:
Lorazin (Lorazin)
2026-06-21 14:13:00这么看都像做球给淡水 看个棒球还要提早来晚一点走 累死人
作者: az987652 (ZA) 2026-06-21 14:17:00
看来淡水机率不小 如果是淡水那真的很惨
作者: coolkoala (当红茶遇上养乐多) 2026-06-21 14:17:00
护航淡水超明显 真盖下去大概变札幌蛋2.0 还没人负责这次又要帮哪个财团或是政客圈地炒地皮套养杀?
作者: az987652 (ZA) 2026-06-21 14:19:00
假日就算了 平日到底谁想要跑到淡水看球
作者:
eon4 (崩星咆哮砲)
2026-06-21 14:26:00句句不提淡水 但字字都是淡水
作者:
new2488 (air)
2026-06-21 14:27:00以前亚太不也一堆人说远谁要去,乡民果真都是反指标 笑死
作者: fish813 (小鱼) 2026-06-21 14:36:00
选淡水就养蚊子吧你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顽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6-06-21 14:54:00去淡水不如找汐止地 平衡东西新北 吃港湖基隆那
作者:
jeremyex (jeremy)
2026-06-21 14:56:00富邦应该想要树林吧,在新庄都经营那么久了,有些人下班直接去,树林离近多了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顽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6-06-21 14:56:00还有利于未来可能的双北第三支球队发展
作者:
jeremyex (jeremy)
2026-06-21 14:57:00拿亚太来跟新北比,笑死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顽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6-06-21 14:59:00拿亚太来比也太可笑 双北人口快700万红利台南亚太只有不到200万人口红利 更别说双北交通便利度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顽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6-06-21 15:00:00人家盖的是巨蛋 不是你要晒太阳的室外球场
作者: Lawser1934 (Lawser1934) 2026-06-21 15:01:00
远的要命到底盖淡水干嘛
作者: dicky503 (...) 2026-06-21 15:02:00
看个球赛 隔天才回家 谁还去
北海道最新的不去,去一个室外最老的.....看不懂
亚太台南市哪里都几乎40分钟可以到 淡水你要板桥那一块的人坐多久车啊...
作者:
q111175 (自助而后天助)
2026-06-21 15:33:00真希望选淡水 看一堆人崩溃真爽 哈哈
作者:
papabass (醉拳甘迺迪)
2026-06-21 15:33:00参观瑞格里是要学习怎么把新庄爆改成更适合现代用的球场吧 要盖新球场去参观100年前的设计干嘛
作者:
q111175 (自助而后天助)
2026-06-21 15:34:00一堆假装球迷其实是希望房价涨的房虫 真恶
作者:
Lorazin (Lorazin)
2026-06-21 15:36:00要看也是去日本 去美国变相旅游
作者: rabbit621 2026-06-21 15:38:00
公费毕旅
作者:
kerokrq (梦想是用来实现的)
2026-06-21 15:39:00板桥第一体育场拆了盖巨蛋才对,预订两个地点废到笑
作者: tikitaka 2026-06-21 15:48:00
取经百年老球场是什么逻辑?
作者:
EKman (攻略)
2026-06-21 15:53:00这咖已经被蛋雕了,出国玩玩当毕业旅行
最近各种带风向的新闻 已经有87%是淡海 别装了啦而且淡水也是妈宝楷的本阵 顺便可以顺便帮他做球铺路
作者: ack0217 (Ack) 2026-06-21 16:31:00
一个户外球场一个巨蛋怎么考察
作者:
meowgy (sky)
2026-06-21 16:40:00剩没几个月,应该由下任市长决定
作者:
CCAP (CCAP)
2026-06-21 16:51:00晚点走?那就是淡海了
作者:
ahlolha (啊囉哈)
2026-06-21 16:57:00北七 看球兼旅游的人数就没那么多 还早点来晚点走台北大巨蛋是随时来随时走随时住都方便 谁想去只能早点去晚点走的边疆地带
作者:
bking (哲)
2026-06-21 17:00:00准备变蚊子馆
作者: lavine0639 2026-06-21 17:53:00
侯侯真的认真
作者:
Lasman (KC)
2026-06-21 18:13:00芦洲银河湾还算近,淡水想到就懒邦迷很多从台北市区过去看的,淡水很远很远
作者:
Acos (阿口斯)
2026-06-21 19:31:00不想资敌吧,选在树林完全给苏呛司
作者: coolpixs (PoxsLoop) 2026-06-21 19:41:00
都没人质疑侯去参访Wrigley Field冲山small吗?小熊主场又不是巨蛋,是能学习到什么
作者: cbstgb (你逆) 2026-06-21 20:47:00
淡水平常人就不少了
作者:
accock (昏沉 堕落)
2026-06-21 22:22:00选淡水就真的是北七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顽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6-06-21 22:57:00论旅游 淡水吸引力还输基隆
选淡水就真的没头脑 偏僻鸟地方 树林已经够难到了还淡水 除了板桥 新庄外都很鸟
作者:
iceroy (低调低调低调)
2026-06-22 02:11:00要盖巨蛋结果参访室外球场,一个盖室外球场结果参访福冈巨蛋,校外教学好爽喔
作者:
smena (cmeha)
2026-06-22 11:41:00淡水的卖点是黄昏,外卖夕阳大景里面在打棒球你是当游客北七吗你什么都塞进来,却不去分析这个地方真正有竞争力的核心卖点和动线,就是把河岸丘陵当盆底平原的市区思维,不可能成功的
作者:
takawei (塔卡维)
2026-06-22 13:02:00市府的专家会议基本上应该是没有富邦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