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规则小教室(?)-双杀失败记不记失误?

楼主: jordan1227 (宫脇九但)   2025-04-26 20:19:33
巨蛋场次 八局上半 一出局满垒
岳东华击出二垒方向标准4-6-3DP球 但因刘基鸿接球出包导致没杀到击球跑垒员岳哥
中职规则 9.12
(d)在下列之情况下不记录失误:
(3)野手企图完成双杀或三重杀所作之最后传球成为暴传之
之情形。但因该项暴传而使得任何跑垒员进占较传好球之
情况所能进占之垒以上者,应记录为失误。
【9.12(d)(3)原注】双杀或三重杀时,对于最后出局所作之正常
传球,若接球之野手落球,记录该野手失误,正常传球之野手
给予助杀的记录。
根据这条 必须是SS传喷且跑者并未因此进垒才不记失误
由于一垒手刘基鸿是最后接球者落球 根据附注 这个失误他还是必须吞
并不是大家普遍的认知有抓到出局数就没有失误这回事 大概是酱
作者: krajicek (回忆比真实精彩)   2025-04-26 20:21:00
完全没有传偏的球也可以掉
作者: algorithm (algorithm)   2025-04-26 20:24:00
重播有先进手套再掉出来 这不是太少守一垒就说得过去的
作者: yen1001 (mike)   2025-04-26 20:28:00
我现场也怀疑了一下
作者: bloodbat (月亮等离子)   2025-04-26 20:31:00
他是中职第一个被记这种失误的球员吗?
作者: jkhcc (老师)   2025-04-26 20:33:00
不是,以前有单局2次双杀的纪录就是这种状况
作者: popo206688 (Tsai_Ji)   2025-04-26 20:52:00
所以就是双杀照算,照样有助杀,但是还是会有人被记失误?只是不会写出来?
作者: CactusFlower (仙人掌花)   2025-04-26 20:54:00
等等 所以打者的双杀还是算吗
作者: Cohlint (守护骑士)   2025-04-26 20:56:00
双杀打照算,再加记1B接球失误来解释打者上垒
作者: charles4483 (查尔斯)   2025-04-26 20:56:00
打者记双杀打,靠失误上垒所以这球岳哥不会有打点
作者: martin12345m (luckybear)   2025-04-26 21:07:00
双杀打就没有打点了 野手选择才有
作者: kirimaru73 (雾丸)   2025-04-26 21:29:00
我想问一个本来就很难发生的问题:棒球界上有因为失误只杀到一个 但记打者三杀打的吗还是说“只杀到一个”定义上就不可能记打者三杀打
作者: wrvuxci (?!)   2025-04-26 21:53:00
同样道理来说三杀打要先成功杀到前两个吧然后第三个的时候接捕者可能接球失误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