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Catch 棒球规则

楼主: jones210272 (阿霖)   2020-07-15 21:19:57
CATCH确实接捕—飞行中的击出球、或投球、或守备员的传球,被野手以手或手套确实接
住之行为。但使用帽子、头盔、护具、口袋或制服之任何部分接住者不得视为 Catch。
与球触及之同时或随后因与其他球员或墙壁碰撞或倒地以致落球者,不视为 Catch。
资料来源:http://www.cpbl.com.tw/footer/rule/12
所以刚刚陈明轩那球就不算出局了
作者: david213 (低调)   2020-07-15 21:20:00
太妙了 太少遇过这种情形
作者: wahaha888 (wahaha888)   2020-07-15 21:20:00
感谢说明
作者: yasan1029 (鸭赏)   2020-07-15 21:20:00
不拿出来传球不知道在干嘛
作者: knml (法师)   2020-07-15 21:20:00
所以算落地,要传1垒的意思?
作者: nakayamayyt (中山)   2020-07-15 21:20:00
大概他以为这样算接杀吧
作者: jj3414im (mavsone)   2020-07-15 21:20:00
之前才有人po过规则而已
作者: Cyatenza (Cyatenza)   2020-07-15 21:20:00
笑翻了~我
作者: aszxcvn (多恩)   2020-07-15 21:21:00
可是球没落地耶
作者: okamifang (列翼翔士冈美)   2020-07-15 21:21:00
所以之前申皓伟接了四次才接到的如果打者先上一垒也算safe?
作者: LaBoLa (滚来滚去!!!)   2020-07-15 21:21:00
其实就跟滚地球一样意思
作者: BraveYang (Yang0824)   2020-07-15 21:21:00
他那什么鸟态度,富邦整队都欠拉正...
作者: ericf129 (艾\⊙ ⊙/)   2020-07-15 21:21:00
感谢~一般人就算了 打棒球的还不懂规则该打屁股= =
作者: f9932017 (小璇)   2020-07-15 21:21:00
我都替他尴尬
作者: mikehu (不要问我是谁)   2020-07-15 21:22:00
看最后一段啦
作者: knml (法师)   2020-07-15 21:22:00
如果不算落地的话,拿出来就算接杀吧
作者: Ric2719 (laGJdemeow)   2020-07-15 21:22:00
超好笑
作者: RocktheBeat (当落花随风而逝)   2020-07-15 21:22:00
申那个不算 规则有说明 只要飞球落地前没有碰到攻方或裁判 都算确实接捕
作者: LaBoLa (滚来滚去!!!)   2020-07-15 21:22:00
你看红中都没出来吵就知道了
作者: NTJL ( )   2020-07-15 21:22:00
卡衣服可能不算滞空状态吧?
作者: goldseed (黃金種子)   2020-07-15 21:23:00
赶快拿出来就算接杀了吗?
作者: harunoneko (hako)   2020-07-15 21:23:00
这样刚刚那球纪录组会记什么
作者: running0808 (tzuchi)   2020-07-15 21:23:00
推裁判正确判决应该记安打
作者: rain0212 (淋雨)   2020-07-15 21:23:00
所以传一垒是出局吗,还有,球员衣服怎么会有扣子?
作者: mmm87963 (tongue561651511)   2020-07-15 21:23:00
他都打到职棒了 还不懂接杀的规则吗 而且场上队友都没人提醒他?
作者: mikehu (不要问我是谁)   2020-07-15 21:23:00
帽子、头盔、护具、口袋或制服
作者: Jeff911 (Jeff911)   2020-07-15 21:23:00
他那个表情 看着裁判就是以为这样算接杀啦
作者: ericf129 (艾\⊙ ⊙/)   2020-07-15 21:24:00
赶快拿出来应该就算接杀吧(?
作者: WanYC (琬)   2020-07-15 21:24:00
推推
作者: a145623tw (angelica)   2020-07-15 21:24:00
赶快拿出来传一垒还是比较保险
作者: mikehu (不要问我是谁)   2020-07-15 21:24:00
拿出来也算落地了 要传一垒
作者: LinBaoYan (负酬者联盟)   2020-07-15 21:24:00
马上拿出来是算接杀没错
作者: ted010573 (泰德鸟)   2020-07-15 21:26:00
他马上拿出来会被算接杀,偏偏在那边抓着衣服边抖边走
作者: sam92084 (电脑球评)   2020-07-15 21:27:00
球员衣服有扣子是正常的阿,有三种 一种扣扣子的,一种假扣子套头的,一种只有两颗扣子
作者: rain0212 (淋雨)   2020-07-15 21:27:00
一直都以为球员都是假扣套头的说!
作者: JeremyMauer (啾眯毛儿)   2020-07-15 21:29:00
现在邦的球衣是整排扣 味全不知 其他都套头的
作者: zxcc79   2020-07-15 21:29:00
捕手特别要注意万曼斗球不能用面罩去捞,一捞直接送一个垒包
作者: khchhi   2020-07-15 21:29:00
是否算比赛停止就是即使拿得出来传一垒打者也会裁定上垒?
作者: be52879 (自闭儿小王子)   2020-07-15 21:29:00
看了30+年棒球....第一次看到这种的!!!
作者: Uncontinue (肮康梯纽)   2020-07-15 21:32:00
是台湾比较多没扣子的吧...有扣子才是正常
作者: jason40214 (JieD946)   2020-07-15 21:32:00
之前捕手用面罩接杀也是不算
作者: Uncontinue (肮康梯纽)   2020-07-15 21:33:00
明明套头还要缝扣子上去才比较奇怪
作者: s555666 (螺虫)   2020-07-15 21:35:00
球迷可以不知道这些罕见规则,但职棒选手总该知道吧
作者: jimmy885 (jimmy885)   2020-07-15 21:36:00
如果早一点拿出来假装没进去有可能判接杀
作者: krusnoopy (push)   2020-07-15 21:36:00
我看职棒选手一辈子说不定都没看过这种play
作者: Uncontinue (肮康梯纽)   2020-07-15 21:37:00
职棒球员不知道的规则很多喔
作者: allan40706 (刺猬)   2020-07-15 21:37:00
怎记得进衣服算死球 传一垒算出局吗?
作者: hank61910 (汉克六一九一零)   2020-07-15 21:40:00
他那不是态度问题吧 是不知道这条规则
作者: ted010573 (泰德鸟)   2020-07-15 21:42:00
没有在抱着肚子裁判还看不清楚那时就赶快把球拿出来就就没救了,还抓着衣服跟球走那么多步当然被判衣物接球
作者: sugoi5566 (斯勾以内 Asia No.1)   2020-07-15 21:45:00
已经是死球了
作者: Anakin (Anakin)   2020-07-15 23:07:00
跟有没有拿出来传一垒无关,卡球衣就是死球,打者上一垒
作者: loveinmars (章鱼哥的阴谋)   2020-07-16 02:22:00
哇靠真的第一次知道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