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球棒须以一块实木制成,且为平滑圆形棒。最粗厚部分的直径不得超过2.61吋(6.6
公分),长度不得超过42吋(106.7公分)。
【附记】以合成方式制造或试验中之球棒,不得于职业正式或非正式比赛中使用。除非制
造商之设计及制造方式获得规则委员会之认可。
(b)凹头球棒(Cupped bat)其深度顶端须在1 1/4吋(3.2公分)之内,直径须在1寸以
上不得超过2吋(5.1公分)。凹状部分直径必须为曲线状,且不得附着其他任何物质。
(c)球棒之握把最后位置不得超过自棒端起18吋(45.7公分),握把部分得包扎或使用
任何材料或物质处理使适合掌。任何材料或物质延伸超过18吋限制之球棒,应令自比赛中
移除。
【附记】裁判员在某一时间发现不符合(c)项规定之球棒,或在比赛中曾经被使用,不得
依此理由宣判击球员出局或将其驱逐离场。
【3.02(c)原注】(原1.10(c)原注)
若击球员球棒上的松焦油(Pine tar)或止滑剂超过握把18吋时,经裁判员主动察觉或经
对方球队提醒,裁判员应立刻要求击球员更换球棒;击球员若将球棒松脂超过的部分清除
后,于后续比赛中仍得使用。
若在球棒使用前没有任何异议,使用后才发现违反本项规定时,球棒使用的结果仍然有效
,抗议将不被接受。
(d)职业比赛不得于使用着色球棒,除经规则委员会认可外。
【注】业余棒球依各联盟、协会规定。
【加注】本联盟允许着色球棒之使用,但仍须符合球棒使用规定。
http://www.cpbl.com.tw/footer/rule/03
作者: r3479zx873 (Yimg) 2020-04-19 18:31:00
使用前就要抗议了喔 那就真的是故意拐气了
作者:
spurs2120 (Fundamental)
2020-04-19 18:32:00所以刚刚乐天在抗议啥?主审为什么可以接受?
作者:
FuYen (赴宴)
2020-04-19 18:32:00这场看的不是(c)而是(a)吧
作者:
x4068 (x4068)
2020-04-19 18:32:00所以结论是?
作者:
s638450 (Moon)
2020-04-19 18:32:00可以要求要验 但如果有问题不能在本场给球员处罚吧?
作者:
FuYen (赴宴)
2020-04-19 18:33:00(c)讲的是球棒的握把布或止滑胶之类的附加物
就算看(a)也不能抗议啊...更何况球棒本来就没问题
作者:
wayne2468 (wayne2468)
2020-04-19 18:33:00看a你用看的就知道a有问题?
作者:
yuetsu (Super White)
2020-04-19 18:33:00打完才抗议就是找碴
作者: newland (120cc+15元) 2020-04-19 18:33:00
所以结论是啥?
作者:
hhhhh11 (hhhhh11)
2020-04-19 18:33:00结论就是打完抗议就是拐气 没有用
作者: lch2129 (lch2129) 2020-04-19 18:33:00
不要乱上色想引战好吗…
作者: pces51305 2020-04-19 18:34:00
打完才抗议 是视觉传导太慢还是拐气
作者: r3479zx873 (Yimg) 2020-04-19 18:34:00
所以规则不懂乱拐吗?
作者: HGT7473 (Home Boy) 2020-04-19 18:34:00
结论就乐天搞垃圾步
作者: z23061542 2020-04-19 18:34:00
那主审不能接受阿
住海边?管人家抗议什么?红中有疑问也可以啊,故意丢人红中说了要退出棒坛的耶!
作者: janet8888 (janet) 2020-04-19 18:35:00
中职就乐天开的啊
作者: r3479zx873 (Yimg) 2020-04-19 18:35:00
想拐气也要合规定吧XDDD
作者:
SuperBMW (超级O奔驰)
2020-04-19 18:35:00推你 吱迷崩溃!!!!!!!!!!!!!!!!!!!!!!!!
作者:
hwp1006 (HWP)
2020-04-19 18:35:00跟吱宝说规则它们听不懂啦
怎么也不是吱迷崩溃 就丢人了还要洗白喔?虾挺也不是这样挺吧?
所以只是不会针对那个play产生影响但抗议有问题吗
作者:
momo28 (zz)
2020-04-19 18:36:00原po被邦宝,邦QQ
作者:
skyp (金针菇)
2020-04-19 18:36:00好了啦吱吱们,总教练的锅当然是球员背啊
这个意思不就如果打完才抗议不能改判 但这个棒子就不能用了 一堆人是文盲看不懂? 所以本来就是可以抗议的啊
作者:
tmacfly (LoliMania萝莉狂热)
2020-04-19 18:38:00所以是想被丢才提抗议?
作者:
cshu0520 (OhNoDADA)
2020-04-19 18:38:00同意suchung大说的
作者: Taeja 2020-04-19 18:38:00
乐天就没品啊
作者:
sealwow (seal)
2020-04-19 18:39:00老实讲我有点不大懂,就算真的拐气好了,富邦后面两个出局数不是自己出局的吗?还是有什么证明说拐气就会一定让后面两个打者出局,为什么检讨的不是后面两个打者打不出去?
抗议成功是裁判的问题 还要凹是对面的问题 真的虾挺
作者: JMashburn 2020-04-19 18:40:00
补血 你这样戳破乐天垃圾步要被吱宝狂嘘
作者:
chuwei (痕迹)
2020-04-19 18:40:00故意丢人就是烂,可怜护航崽
作者:
stifling (我不是瘦子)
2020-04-19 18:42:00垃圾邦+9,不合规定验球棒就代表可以合理丢人喔!?邦宝逻辑真的很赞。
作者:
niwinc05 (tank chen)
2020-04-19 18:43:00结论就是邦宝要说我丢你刚好而已
作者:
smmg (smmg90184)
2020-04-19 18:44:00还有两个打者欸 满垒得不了分 可怜啊
作者:
Weylulu (欸玛)
2020-04-19 18:46:00所以有说不能抗议吗
作者: cheese0616 (阿哩阿杂) 2020-04-19 18:48:00
规则意思是打完才抗议不能改判,不代表不能抗议啊,原po见猎心喜吗?
作者:
macrose (冿¬¡é‡é€¢çš„世界)
2020-04-19 18:49:00只说不能改变已发生的结果,哪有说事后不能验?邦宝装懂腻
所谓的抗议不被接受是指针对打击结果的抗议不被接受,理解一下上下文好吗
作者: freemin 2020-04-19 18:54:00
标色部份不就见猎心喜还要装中立?
作者:
GGininThe (TheGGinin)
2020-04-19 18:59:00之前棒次错序是打完抗议成功才算出局 打之前抗议没意义
作者:
macrose (冿¬¡é‡é€¢çš„世界)
2020-04-19 19:03:00是谁没理解上下文,抗议不被接受是针对(c)的不是吗?对c以外的还是可以
作者: sic77321 2020-04-19 19:54:00
打完不能抗议?打完抗议既使安打也是算安打啊但是下次球棒就不能用了吧
作者: xlightx (Light) 2020-04-19 21:18:00
要看的应该是a吧你标色的是c的附注
作者: hugo123 (~雨果~) 2020-04-19 22:39:00
就拐气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