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前两局会抖"这算是假议题吗 (?)

楼主: Sevorlaga (【斯佛拉加】。)   2019-01-12 11:47:57
基本上我们知道某些投手心脏很大颗 好像比较可以撑过大场面
不论是体能上/心理素质上...都可以压过巨大的压力 所以可以有超水准演出
有一些被我们称之为"慢热型"的投手 常会有一些就是"前两局虚惊一场"
但是之后的345678局...都可以拿出神鬼表现 这样的现象中外都有
这种"前两局比较抖"的现象 是不是假命题 (?) 还是说其实可以技术性地将它改善
→ 比方说热身再热多一点 (over warm-up) 不然就是出赛前10分钟模拟投一局
→ 或是说..."前两局比较抖"真的无法改善 就是悉听尊便
况且对战局影响不大 只要他不要从事救援投手的工作就可以了
倒是队友彼此的互相帮忙才是真正要注意的
守备要给予支援 给球队上下一点信心
反正就是大家一起帮助先发投手好好撑过前两局 之后就会暖开了 就会很顺
有的机师在天空翱翔顺畅 无边无际 但是"起飞向来不稳"
之后有研发科技 辅助他可以在起飞时减少操作生硬 后来这样情况都改善很多
投手每次上场..."前两局比较抖"...算是假议题吗 (?)
作者: andy82418 (迪克莱斯)   2019-01-12 11:48:00
嘟嘟?
作者: ake83611 (北港王)   2019-01-12 11:55:00
巅峰时的阿福
作者: sasadog (派派我老婆)   2019-01-12 11:56:00
松坂大辅让我相信真的有投手是慢热型的XDDDD
作者: mark0912n (马克零九一二恩)   2019-01-12 11:58:00
巅峰阿福有一局症
作者: henry30912 (Rten)   2019-01-12 12:00:00
楼上马克
作者: kano2525 (斗六高国辉)   2019-01-12 12:07:00
嘟嘟啊,第一局都会比较抖,如果撑过去就能稳稳投完
作者: NODINO (被死鱼桶一年)   2019-01-12 12:09:00
实际上去投还是有差阿
作者: Chia2323 (Chia2323)   2019-01-12 12:10:00
你要搞清楚牛棚热身跟实战那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也想推阿福... 雅典奥运徐生明第九局让他上来结果被逆转
作者: storyf66014 (呆宪)   2019-01-12 12:14:00
心里因素比较大吧?这也是为什么第二棒会放强棒
作者: coutji3184 (十一月的冰雨)   2019-01-12 12:14:00
实际上场会有差 不是热身时间的问题
作者: AMF1018   2019-01-12 12:18:00
台湾投手不是都后两局在抖的吗
作者: justin1943 (prototype)   2019-01-12 12:22:00
三小废文
作者: loveinmars (章鱼哥的阴谋)   2019-01-12 12:24:00
还敢下来啊冠宇麻吉
作者: zero0202 (GALEON)   2019-01-12 12:25:00
还要考虑刚上场会摸不清主审的好球带啊
作者: abc55322 (笨鸟不唱歌)   2019-01-12 12:27:00
有可能刚上去比较紧张或是放松吧
作者: ia220629 (ping)   2019-01-12 12:30:00
上过场就知道面对观众跟对手是有压力的 进入节奏或是习惯会变稳定很正常啊
作者: conan805 (^皿^)   2019-01-12 12:32:00
王葛葛三局症啊
作者: ricky8978 (Ricky)   2019-01-12 12:32:00
上过场就知道了吧,一开始会还没进入状况
作者: aa08175 (Q小贤)   2019-01-12 12:38:00
嘟嘟、建仔也有阿
作者: tnl0716 (小水滴)   2019-01-12 12:40:00
王溢正
作者: tue678 (~*幻风*~)   2019-01-12 12:41:00
姐姐也是啊 去年总冠军赛 开头超不稳 后来就投得超好
作者: edouard09 (方文山下智久)   2019-01-12 12:42:00
去打球就知道了
作者: chey (Waitingfor)   2019-01-12 12:44:00
这三小问题.....人又不是机器,当然每局状况都有可能不同啊
作者: yyyoh18 (生活带来时柠檬做柠檬水)   2019-01-12 12:48:00
不是
作者: Ahao   2019-01-12 12:48:00
你讲的不是同一件事吧? 周杰伦有说过 他开这么多次演唱会 每次上台前三首歌还是会很紧张 这是心里压力 跟在后台开嗓开多久无关吧?
作者: forgiveus (原谅我们)   2019-01-12 12:49:00
运动心理学的范畴,你说假议题?
作者: AAA891216 (123456)   2019-01-12 12:55:00
垒包精算师也是类似的道理吧
作者: QchchQ (情比金坚)   2019-01-12 12:58:00
拿手机????
作者: Allstarccc (Reasons)   2019-01-12 12:59:00
手机或转播看?你真的有在看球吗?
作者: HAT911 (阿辉)   2019-01-12 13:00:00
有些人就是要花时间进入状况跟有没有多热身关系不大
作者: komica5566 (又到了白色相簿的季节)   2019-01-12 13:01:00
真的是键盘打球 77777
作者: Derp (Heisenderp)   2019-01-12 13:02:00
因为前几棒都是队上最强打者
作者: kevinapo (龙羽)   2019-01-12 13:02:00
我觉得很奇怪就是国家队教练都不记得阿福就是不能扛救援
作者: devil0915 (微笑杀手)   2019-01-12 13:10:00
前两局就怕到会抖?那最后一局是不是要癫痫发作了
作者: wen33chen (ben)   2019-01-12 13:11:00
你上大学一二年级也会抖啊,之后才当老屁股只有大联盟才有iPad
作者: alrin891202 (松鼠)   2019-01-12 13:16:00
完全不一样
作者: NdFe35 (不yi外)   2019-01-12 13:18:00
假议题xd
作者: sbxkaku (xLioN)   2019-01-12 13:18:00
热身和实战两回事好吗
作者: Allstarccc (Reasons)   2019-01-12 13:20:00
去看21条13项,你知道这些电子设备其实不能进休息室吗?果然跟一日键盘球迷无误,在嘘你一次
作者: DarkNessJ (DarkNessJ)   2019-01-12 13:20:00
你是不是在看棒球大联盟看到桑契斯
作者: Allstarccc (Reasons)   2019-01-12 13:26:00
还大萤幕手机挟腋下收集嘞,不懂装懂喔,要不要直接换自己总A上去判好了
作者: spot482 (名师之路)   2019-01-12 13:26:00
这种真的要有上过场的人才会懂
作者: jehow (疑)   2019-01-12 13:26:00
专注力问题 所以很多投手赛前就要快点准备融入比赛
作者: shill1331   2019-01-12 13:27:00
潘威伦弱点真的是第一局
作者: ALiGoo (sonic boom)   2019-01-12 13:29:00
主场赛扬客场烙赛杨算是假议题吗
作者: cockpuncher (丁丁终结者)   2019-01-12 13:33:00
看手机咧
作者: Allstarccc (Reasons)   2019-01-12 13:36:00
原po就是标准的用键盘打了一口好球的代表啊
作者: superkobe (cheese pong)   2019-01-12 13:41:00
你的文章每次都是懂不到半套就要长篇大论
作者: Allstarccc (Reasons)   2019-01-12 13:42:00
嘘你不是刚好而已吗,规则都不搞清楚就回,以为自己幻想都是对的喔
楼主: Sevorlaga (【斯佛拉加】。)   2019-01-12 13:42:00
虚心接受 谢谢 !
作者: Allstarccc (Reasons)   2019-01-12 13:48:00
还自称棒球专家嘞,这.............
作者: Loire (小心轻放)   2019-01-12 13:49:00
前虎王韦兰德常常这样
作者: wryyyyyyyy (蜥蜴长老)   2019-01-12 13:55:00
键盘专家zzz
作者: takamiku   2019-01-12 14:02:00
mlb都有统计每个投手每一局失分的数据,量化之后就会有单局大爆炸的纪录
作者: takuno (泰热了 )   2019-01-12 14:10:00
有哪一个球员在休息室上拿手机 证据拿出来不要说明星赛这种欢乐性质没有规定的那种
作者: jerry41512   2019-01-12 14:13:00
没打过球的发言
楼主: Sevorlaga (【斯佛拉加】。)   2019-01-12 14:23:00
有打过球 球速很快 打击不好 不过我长很矮所以没有球速的进步空间 小时候很快 国中高中都是接下来就再也没有进步过 以后只会越来越慢
作者: rpm2500 (300yards)   2019-01-12 14:29:00
如果从赛前热身看嘟嘟就知道为什么嘟嘟慢热,他基本上几乎不会用力热身,看起来都像第一局用来热身,回想之前统一狮包含他时,都只让他投五局,合理推测是他手臂真的投不长了,第一局热身应是权宜之计。全盛时期应该没有慢热的问题,不然就不会是之前最接近完全比赛,还有连续胜投纪录的投手了
作者: tgudegfig (纬爷)   2019-01-12 14:37:00
三小
作者: BlGP (ツンデレ大好!)   2019-01-12 16:23:00
实况野球啊
作者: tom80114 (Mow)   2019-01-12 16:32:00
你下次po文前 先多po个两篇 就不会像这篇变废文了
楼主: Sevorlaga (【斯佛拉加】。)   2019-01-12 16:41:00
虚心指教 感谢 !!!
作者: sbxkaku (xLioN)   2019-01-12 16:54:00
什么医治、加强使球员不要抖前两局 影响因素太多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