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psERkuWJLIY?t=6s
本来看到这个顶多就是点坏+双杀
但是高志纲念念有词觉得应该不是问高国庆为什么先跑
重播画面又有类似点到的瞬间60号有碰触到高的身体 虽然不是影响击球面
但是规则中有没有击球当下受碰触而判决妨碍打击的可能?
https://i.imgur.com/4LS4rJx.jpg
画面1:转播正面 60跟高的右手十分贴近,球已击出
https://i.imgur.com/DVdPEhz.jpg
画面2:高点球前一刻,60手套跟高的右手看起来贴近,但无一垒画面佐证
https://i.imgur.com/dgX3Mq5.jpg
画面3:60手套有稍微合起来,很高机率是有碰到高的右手??但此时球已点出
解读规则我倒是看不出形容如何妨碍,通常都是击球时球棒接触到手套的判定
手臂如果被摸了一下是妨碍规则吗??我看条文里面解读不出来
规则5.07【捕手妨碍击球员打击之处理】
(A)捕手或其他野手妨碍击球员,给予击球员上一垒,非企图盗垒之跑垒员回原垒,若击
球员击出安打,在有利条件下到达一垒,及其他跑垒员也至少进一个垒时,与妨碍无关,
比赛继续进行。【依棒球规则】6.08(C) (B)若垒上有跑垒员时,击球员击出外野飞球被
接杀,或内野滚地球传其他垒或传一垒造成出局,俟比赛终了时,裁判员应依妨碍打击宣
告比赛停止球,判定击球员上一垒,其他跑垒员则视有无盗垒行为或属强迫进垒处理,俟
攻队经理主动提出代替妨碍处罚之选择权。
假设击球前的确有"手套碰到身体" 这算在妨碍打击的范畴中吗?
作者:
killer1 (光与影)
2018-05-02 09:30:00看起来好像没有跑打 搞不懂为什么高要触这么高的坏球
作者:
sealy (~PiNk PaNThEr~ )
2018-05-02 11:42:00其实用手套有没合起来看不准啦 捕手每球接到球前都会合起来
作者:
yaoki ( )
2018-05-01 23:39:00看起来满明显碰到的...感觉有问题
作者:
aegefds (aegefsd)
2018-05-01 23:41:00难怪千秋一直唸
作者:
neverfly (neverfly)
2018-05-01 23:41:00高的感觉像是被吓一跳,不像是点坏的反应
作者: gemboy (沉默的双子小孩) 2018-05-01 23:41:00
应该是被近身球吓到在碎念吧 那球失控不少
作者:
Coze (CC)
2018-05-01 23:41:00祯明显
作者:
a7891 2018-05-01 23:41:00有碰到就是妨碍打击了阿
作者:
aegefds (aegefsd)
2018-05-01 23:42:00洪中半局结束找60豪 不知道是不是在讲这个
作者: gemboy (沉默的双子小孩) 2018-05-01 23:42:00
如果妨碍打击就算主审不反应 高志纲和休息室都会反应吧
作者: lsykobe 2018-05-01 23:42:00
妨碍打击了
作者:
neverfly (neverfly)
2018-05-01 23:43:00喵是没挑战能用的关系吗
作者:
aalittle (a little)
2018-05-01 23:43:00不在挑战项目里
作者: gemboy (沉默的双子小孩) 2018-05-01 23:43:00
要从一垒角度看最准 这角度实在难说
作者:
aegefds (aegefsd)
2018-05-01 23:43:00甘蔗没反应 如果教练是红中早就冲出来了
作者:
Coze (CC)
2018-05-01 23:43:00这好像不能挑战
作者:
aalittle (a little)
2018-05-01 23:44:00选手都没感觉了
作者:
starxls ((〞︶〝*))
2018-05-01 23:44:00甘总没有太想赢出来吵 结果逆转了 不要不信邪
作者: ShockG (平淡的生活~~..) 2018-05-01 23:44:00
有防碍甘庶和千秋怎么都没抗议@@
作者:
neverfly (neverfly)
2018-05-01 23:44:00那主审当下没判或没看到,总仔出来弯有用吗?
作者:
lovetmp (波蜜果菜汁)
2018-05-01 23:45:00点到瞬间高有往后跳一下 不知道算不算
点的很烂归很烂 如果促请妨碍成功是零出局满垒 差别大但就是少一个重播角度
这出来抗议应该可以让主审进去看重播吧只能说高纲自己也不是很确定
作者:
aalittle (a little)
2018-05-01 23:47:00就不在辅助判决项目里头 不能看重播
作者: oceanman (随便) 2018-05-01 23:47:00
可能已经出棒动作之后
作者: ShockG (平淡的生活~~..) 2018-05-01 23:47:00
这个不能挑战喔? 如果是红中的话不能挑战一样出来吵吧XD
作者: pedrovish (小派达尔推) 2018-05-01 23:48:00
60在这个play犯了一堆错 真的很不容易 进职棒第5年了看起来比陈重羽还菜
作者:
neverfly (neverfly)
2018-05-01 23:48:00这算出棒动作之后的话,以后摆短棒捕手就去拨就好了啊
作者: boodharu 2018-05-01 23:49:00
放心啦明天一定有人去问XD
作者: ShockG (平淡的生活~~..) 2018-05-01 23:49:00
红中知道投手犯规也出来吵 投手不能热身也出来吵一下
作者: lsykobe 2018-05-01 23:49:00
如果是猿队 红中一定出来吵
作者:
N1T1U8ST (兩百哥)
2018-05-01 23:52:00感觉有碰到高
作者:
chong17 (ken)
2018-05-01 23:57:00妨碍打击了
多看几次感觉高志纲本来是要闪过这球被60号顺势一带往上点
作者: ShockG (平淡的生活~~..) 2018-05-02 00:01:00
这个双杀在当时很关键 直接两出局 不能挑战也该出来吵
有碰到的话高34应该会直接跟裁判说,但没有,结案!
作者:
timnice (tim)
2018-05-02 00:04:00我现场有看到高跟主审反应 主审不理
作者:
chong17 (ken)
2018-05-02 00:06:00甘总应该出来吵的
所以真的是争议PLAY但不能重播 可能要靠访问高才知道
作者:
apple7685 (applelion)
2018-05-02 00:17:00拿卤红豆
作者:
ALiGoo (sonic boom)
2018-05-02 00:40:00超脏
作者:
wuzle (new comer)
2018-05-02 00:41:00碰到的时候 感觉是高要收力的的时候 结果被撞一下 收不掉才变小飞球不管是不是可能暴投 捕手怎么会伸手往前接
作者:
timnice (tim)
2018-05-02 01:08:0060真脏
作者: dean0213 (唯爱杜康) 2018-05-02 01:10:00
想太多 这不可能是故意 刚好一个要接球一个要闪球
作者:
Chaw55 (Chaw)
2018-05-02 01:12:00妨碍打击又不以故意为要件 没人说是故意的
作者: dean0213 (唯爱杜康) 2018-05-02 01:16:00
你没看推文吗 上面有人问是不是故意
作者: stussy1689 (来支名牌) 2018-05-02 01:19:00
怎么可能是故意的。 碰到打者的后果刘会不知道
作者: ichiro0421 2018-05-02 06:38:00
又一个鬼手
作者:
DFTT (不要喂食巨魔)
2018-05-02 07:23:00不传二垒是哪招? 脑X吗
作者:
lionsss (l07300617)
2018-05-02 13:36:00打完球才碰到手套,无法说是妨碍打击,有时还是妨碍守备。妨碍打击成立在击球过程中碰到捕手,而不是已经击中球才碰到捕手。想想 有些人挥棒动作很大,有时挥空棒时还会打到捕手,但因为已经做完挥棒动作,所以就没妨碍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