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想想以后有100%得分法欸
1.守方传歪
=> 直接得分
2.守方传准
=>跑者只要不要刚好跑线上,在草地边缘跑回来
捕手为了TAG你一定会跨到线
(跑准了他不用跨过来,跑歪反而可以引诱犯规)
=>阻挡得分
完美得分法OP
不过前提是黄色圣衣QQ
※ 引述《ttnakafzcm (灿's)》之铭言: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PBL.Jian.wen.SU
: 原文出处
: 本垒冲撞规定,特别明文规定:捕手在未接球前,不得站于垒线上(三、本垒线)阻挡跑者
: 进垒路线若捕手违反上述行为,即宣告跑者得分算比赛进行中好像跟进垒路线无关?捕手
: 一定要这样跨线接球,不然要叫他如何接球?各种质疑就出现看法异议.......特别提醒:
: 规则当然也有提到捕手未接球前,不得站于垒线上阻挡跑者前进路线之违法站位,有三种
: 状况下不视为违反本垒冲撞规定,第一种就是球传偏,第二种就是有可能出局,第三种就
: 是属于封杀状态.......该状况经认定不是属于传偏情况,捕手必须改变之前等球落于垒线
: 上违法位置,再接球然触杀的行为,也就是说必须在垒线合法位置接球后再做触杀动作,
: 才能有效避免双方冲撞,才能符合规则之立法精神......
: (苏老师刚刚更正了)
: 如果今天捕手方克伟接球时合乎规定,然触杀时发现跑者采侧滑,而又跨左脚在违法位置
: 上,则不视为违反本垒冲撞,但审视影片并不是属于上述例外的状况,而是捕手未接球前
: ,已明显踏在违法位置上了,所以更判捕手违反本垒冲撞,宣告得分比赛进行中....
: 另有人会质疑跑者没有摸到垒包,宣告得分算不合逻辑,是不是守方有促请裁决机会?这
: 是本垒冲撞特别规定,凡捕手违反规定成立时,就得宣告得分算,另比赛进行中是指捕手
: 仍有其他守备行为,不应违反规定就暂停其他传球守备机会,若是跑者违反本垒冲撞规定
: ,才是宣告比赛立即暂停,因为要保护捕手被冲撞后,而失去其他传球守备,不然其他跑
: 者就趁机进占更多垒了.....以上解说希望有助大家理解~另有人提及年初胡金龙与郑达鸿
: 本垒冲撞,为何透过电视辅助判决后,仍维持原判而宣告出局?本垒冲撞是今年才实施的,
: 大家仍在适应状况,裁判的认定共识也需要整合,特别在球传偏及有可能出局的认定上,
: 当时认定已有可能出局之由来维持原判宣告出局,但经裁判技术研讨多次后,已透过联盟
: 发布该状况是错误不成熟的宣告....我们绝不会将错就错,而偏向当下之裁决,错误也必
: 须承认,这样大家才有进步的空间....
: 以上是苏建文老师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