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银行把户名建错,后续自己跑流程?

楼主: james6666 (詹姆士)   2026-06-21 11:10:28
各位好,
想请教大家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处理。
我六月初首次想开始买股票储蓄,所以去了国泰办帐户,行员建议我开数位帐号,我经他
引导办理完成,双证件也上传了,资料姓名也填正确。
行员推荐我办他们信用卡,我虽不需要,但想说他可能需要业绩,就办了一张,感谢他的
服务,他也留了他的公司line给我,说有什么问题可以问他。
后来经过一系列双证件认证,终于也办好了证券户,开始股票买卖。
昨天突然发现我银行帐户跟连结的证券户,户名都被建错了!
我立刻打客服,客服回应这个要分行处理,他帮我联系。后来我想到,当初行员不是有留
他的公司line给我吗?
于是我就告诉他我户名跟证券名都错了,
接着鬼打墙的就来了,
他一直跟我说抱歉,要去银行临柜办理。
我说证券户也错了,他说抱歉,请自行去证券户办理。
我说能不能请你上报主管看怎么做?
很抱歉,我们因为个资法,一样要请你临柜
可是这是你们的错欸?
很抱歉,请临柜
那我要特地请假去办,还要跑两个地方?
很抱歉请临柜
那要我自行跑银行跟证券户没有什么补偿机制?
很抱歉我没权限,请临柜
%#^+€^*....
请临柜
不是吧?还是我问金管会?
很抱歉,问金管会还是要临柜
等等等等的各种之类的鬼打墙....
总之,我不是不愿意跑,而是为什么当初资料是银行端建错,现在却需要由客户自己花时
间请假、抽号码牌、临柜排队处理,得到的只有罐头式的抱歉回答。
还是就是得这样...?
真的是怪我自己不努力,我不是大户VIP
最后要请教,我只能自认倒霉乖乖去银行跟证券行临柜排队办理吗?讲个卑微一点的,连
个情绪价值也得不到= =?
作者: TZUYIC (Celine LoveMeBackToLife)   2026-06-21 11:12:00
不想自己先跑金融机构一趟的话,你直接写信给金管会信箱吧信中说你开户时自己写的资料都是正确的,不知为何最后开出来的户名变成错的,请相关单位协助你处理,请他们调阅原始开户填写资料证明完全不是你的问题,要求他们妥善修正错误
作者: Zeewa (修身陶冶)   2026-06-21 11:15:00
人家一直有道歉有给情绪价值啊 你跳针的点在于没给实际财物价值吧如果你很确定自己100%是填写正确又想闹大的话就金管会申诉 文字内容引导到怀疑行员擅自更改你申请户名的用意在跟近期银行频繁被抓到行员与诈骗集团有互动连结的新闻一起组合技下去靠北 银行87%屁股会夹起来给你更多情绪加值不过你始终还是要跑一趟的 靠北再多也还是要跑
作者: Jintsu (川内型轻巡洋舰二号舰)   2026-06-21 11:29:00
中华之前续约都能把我原本对的生日改掉要我自己去直营改银行怎么可能改户名不用临柜
作者: TZUYIC (Celine LoveMeBackToLife)   2026-06-21 11:41:00
有申诉的话,虽然最终还是要临柜,但可能会会你小礼物当作补偿。送
作者: BlueBird5566 (生日56)   2026-06-21 11:43:00
国泰不意外 之前开户顺便弄约定帐号也错了一半以上
作者: brokeback   2026-06-21 11:49:00
这在日本早就土下座了
作者: prussian (prussian)   2026-06-21 11:54:00
数位帐户名字是你自己输入的吧,确定有打对?
作者: BabyWolf (闲爱孤云静爱僧)   2026-06-21 11:56:00
有的是自动辨识上传的证件再请你确认 可能当时没发现?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6-21 12:03:00
流程不会依赖辨识 同样会有字段叫你打字但基本上是要临柜确认身分了 "名字"就是身分基础现在就变成你好像要改另一个(不同人名)的帐户到你名下 得验证
作者: TZUYIC (Celine LoveMeBackToLife)   2026-06-21 12:07:00
如果你完成开户申请后,它有寄送PDF开户文件让你留存,而你收到的PDF文件上的姓名是完全正确的,那你就有十足的证据可证明你在开户时写的资料是100%正确的。
作者: catuncle1 (catuncle)   2026-06-21 12:13:00
我之前也发生过这种从银行送件,却把我名字打反的事虽说很不爽,但是把名字改过来比较重要,其他就算了上次去联邦银行销户,等了三天帐户还在,问客服为什么说那是银行送的,他们也不知道,结果临柜问,柜台说是帐号写错了,就算真写错了,也不通知我是在演哪出?
作者: TZUYIC (Celine LoveMeBackToLife)   2026-06-21 12:20:00
要从系统更改个资一定要现场验证身分,这没办法,但应该会送你小礼物当补偿,最多大概就是做到这个点,也不可能下跪道歉。囧>"我也是有过一次存摺被打错名字的事情,也是临柜更正重印。
作者: ccdog74 (夜久)   2026-06-21 12:23:00
银行据点多还好 证券我记得没几个据点超麻烦的
作者: abccbaandy (敏)   2026-06-21 12:25:00
先投诉金管会吧,这真的扯...
作者: kevenshih (匆匆那年)   2026-06-21 13:06:00
如果不影响使用,其实没差
作者: wattswatts (挖哩)   2026-06-21 13:19:00
为什么会去办大树守卫?不是跟台新一样吗?
作者: wease (嘘!小声点。)   2026-06-21 14:39:00
投诉总行,行员只是不想上报被指责吧!
作者: ckcck (ckcck)   2026-06-21 15:57:00
让你贷款手续费优惠300
作者: j49222106 (ShauEeEe)   2026-06-21 17:18:00
我有看过日本的影片,这在日本如果发生这种事的话,他们会先土下座,然后脱衣服...疑?
作者: yoshilin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   2026-06-21 17:35:00
那就别用了 直接别家开新的
作者: jcchou1 (jcchou)   2026-06-21 18:56:00
我曾经也去请假临柜办约转帐号,我确定写对,结果行员key错,隔天要转帐才发现错1数字,跟客服联络,说一定要临柜重办,我说是你们key错,也一直跳针要临柜,只好再请一天假,真是ooxx
作者: jack1218 (赤城我老婆)   2026-06-21 19:43:00
约转帐号他会印出来请你recheck 还是有补救的机会原po这个看起来没有recheck的机会
作者: CryMasK (超黑心小天使)   2026-06-21 20:20:00
之前去富邦开公司户也遇到类似的事情,富邦是当天稽核发现打电话来,但更白烂的是打来也不讲明是什么问题,只说很严重,还跟我说处理的小姐刚好不在,要我等她回拨,实际上那小姐已经下班,白等一整晚。结果是她填错资料,我却要再跑一趟,后续会计师签证也因为这件事全部卡住最后还我主动投诉总行,才勉强道歉给了一个7-11咖啡券
作者: ajax4444 (taiwanpost)   2026-06-21 22:33:00
打证券分行,打总行,打金管会,分行会连络你,你鲁一点,再打金管会问为何要你请假跑两间改名,可能结局是行员来找你改名。国泰最后会来找你比较可能性高以上是你期望的对待,试试吧
作者: JH10 (贝贝)   2026-06-22 02:30:00
集保那边证券商应该可以内部自己更正吧?原本你打对的话
作者: cytochrome (细胞色素)   2026-06-22 12:51:00
户名大错是经常会发生的事数位帐号自己弄都可能弄错然后一样审核成功
作者: guava1068 (芭乐好吃耶)   2026-06-22 13:03:00
银行有你的双证件,资讯系统上变更单进行调整,记得要限期三天完成调整,如果未完成就客诉金管会
作者: rainsilver (00)   2026-06-22 15:49:00
金管会一波
作者: goodnu2 (小米)   2026-06-22 15:51:00
我是遇到英文姓名错误,古早开户,银行自行输入拼音没让我知道,等到我申请信用卡才发现重点是一样只能跑分行改,因为是帐户
作者: dryat (银月)   2026-06-23 00:58:00
我是遇到医院名字建错,也不知道明明插健保卡能带资料建档是怎么错的,要请保险全部资料都要重印,而且一句抱歉都没有,唯一庆幸晚上能办不用请假
作者: rainsilver (00)   2026-06-23 01:49:00
医院系统非常有可能啊 初诊新病人大都是前台自己key没什么健保卡读资料这种好事
作者: neiliu (跟着感觉走)   2026-06-23 05:48:00
医院初诊,就算是网络先预约,门诊当日都是先被叫去柜台填资料(门诊面板都有提示.每家医院都一样先在在家系统打病例,不会直接读健保卡,就算健保系统也不是每日上传结算,自己查就医资料都有时间差)就算调阅健保卡查跨院际就医历史纪录,还要签授权,同一家医院隔几年就要重新签,不是给健保卡片医院就能随意调阅卡片资料
作者: mathrew (Joey)   2026-06-23 06:46:00
你直接打去金管会靠北比较有用
作者: gn00273680 (jameslin)   2026-06-23 07:44:00
先去金管会抱怨
作者: kill780215 (oliver⒟^缀蘖→→⒟^缀剑C)   2026-06-23 08:26:00
我也遇过把我email输错 说是我自己输的不知道三小 自己输怎么可能L跟1分不清楚
作者: Anyotw (Yoman)   2026-06-23 09:10:00
大绝就是找别的理由把你销户,拒绝往来。好像真的拿他没办法。特许行业大欺小就是嚣张
作者: biup2 (biup2)   2026-06-23 13:03:00
我可能会当这不是我的帐户,然后再开一次,看你要怎么处理
作者: AlphaMC (偶尔出声)   2026-06-23 16:29:00
衍生状况,如果发生在没有实体的数位银行,该如何临柜?若是允许视讯,一般银行不可以照办吗?也想过楼上做法,就把开错的帐户当是别人的,直接临柜开新户,看看银行、证券会如何处理
作者: neiliu (跟着感觉走)   2026-06-23 23:43:00
当不是自己的,再新开户,身份id 会卡重复住呀,除非又去调重复ID抓上一次备核双证件是否有问题,古早旧银行系统常有ID冲突,银行分行贷款都没事但要办信用卡到总公司审件才抓到系统有重复ID,就看是人工作业谁弄错
作者: farseer7 (FS)   2026-06-24 14:36:00
不管你怎么靠杯都得临柜
作者: TZUYIC (Celine LoveMeBackToLife)   2026-06-21 19:12:00
不想自己先跑金融机构一趟的话,你直接写信给金管会信箱吧信中说你开户时自己写的资料都是正确的,不知为何最后开出来的户名变成错的,请相关单位协助你处理,请他们调阅原始开户填写资料证明完全不是你的问题,要求他们妥善修正错误
作者: Zeewa (修身陶冶)   2026-06-21 19:15:00
人家一直有道歉有给情绪价值啊 你跳针的点在于没给实际财物价值吧如果你很确定自己100%是填写正确又想闹大的话就金管会申诉 文字内容引导到怀疑行员擅自更改你申请户名的用意在跟近期银行频繁被抓到行员与诈骗集团有互动连结的新闻一起组合技下去靠北 银行87%屁股会夹起来给你更多情绪加值不过你始终还是要跑一趟的 靠北再多也还是要跑
作者: Jintsu (川内型轻巡洋舰二号舰)   2026-06-21 19:29:00
中华之前续约都能把我原本对的生日改掉要我自己去直营改银行怎么可能改户名不用临柜
作者: TZUYIC (Celine LoveMeBackToLife)   2026-06-21 19:41:00
有申诉的话,虽然最终还是要临柜,但可能会会你小礼物当作补偿。送
作者: BlueBird5566 (生日56)   2026-06-21 19:43:00
国泰不意外 之前开户顺便弄约定帐号也错了一半以上
作者: brokeback   2026-06-21 19:49:00
这在日本早就土下座了
作者: prussian (prussian)   2026-06-21 19:54:00
数位帐户名字是你自己输入的吧,确定有打对?
作者: BabyWolf (闲爱孤云静爱僧)   2026-06-21 19:56:00
有的是自动辨识上传的证件再请你确认 可能当时没发现?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6-21 20:03:00
流程不会依赖辨识 同样会有字段叫你打字但基本上是要临柜确认身分了 "名字"就是身分基础现在就变成你好像要改另一个(不同人名)的帐户到你名下 得验证
作者: TZUYIC (Celine LoveMeBackToLife)   2026-06-21 20:07:00
如果你完成开户申请后,它有寄送PDF开户文件让你留存,而你收到的PDF文件上的姓名是完全正确的,那你就有十足的证据可证明你在开户时写的资料是100%正确的。
作者: catuncle1 (catuncle)   2026-06-21 20:13:00
我之前也发生过这种从银行送件,却把我名字打反的事虽说很不爽,但是把名字改过来比较重要,其他就算了上次去联邦银行销户,等了三天帐户还在,问客服为什么说那是银行送的,他们也不知道,结果临柜问,柜台说是帐号写错了,就算真写错了,也不通知我是在演哪出?
作者: TZUYIC (Celine LoveMeBackToLife)   2026-06-21 20:20:00
要从系统更改个资一定要现场验证身分,这没办法,但应该会送你小礼物当补偿,最多大概就是做到这个点,也不可能下跪道歉。囧>"我也是有过一次存摺被打错名字的事情,也是临柜更正重印。
作者: ccdog74 (夜久)   2026-06-21 20:23:00
银行据点多还好 证券我记得没几个据点超麻烦的至少要争取你约时间到银行和证券的时候不用排队 专人处理写金管会靠杯肯定是要的 制造你的麻烦
作者: abccbaandy (敏)   2026-06-21 20:25:00
先投诉金管会吧,这真的扯...
作者: kevenshih (匆匆那年)   2026-06-21 21:06:00
如果不影响使用,其实没差
作者: wattswatts (挖哩)   2026-06-21 21:19:00
为什么会去办大树守卫?不是跟台新一样吗?
作者: wease (嘘!小声点。)   2026-06-21 22:39:00
投诉总行,行员只是不想上报被指责吧!
作者: ckcck (ckcck)   2026-06-21 23:57:00
让你贷款手续费优惠300
作者: j49222106 (ShauEeEe)   2026-06-22 01:18:00
我有看过日本的影片,这在日本如果发生这种事的话,他们会先土下座,然后脱衣服...疑?
作者: yoshilin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   2026-06-22 01:35:00
那就别用了 直接别家开新的
作者: jcchou1 (jcchou)   2026-06-22 02:56:00
我曾经也去请假临柜办约转帐号,我确定写对,结果行员key错,隔天要转帐才发现错1数字,跟客服联络,说一定要临柜重办,我说是你们key错,也一直跳针要临柜,只好再请一天假,真是ooxx
作者: jack1218 (赤城我老婆)   2026-06-22 03:43:00
约转帐号他会印出来请你recheck 还是有补救的机会原po这个看起来没有recheck的机会
作者: CryMasK (超黑心小天使)   2026-06-22 04:20:00
之前去富邦开公司户也遇到类似的事情,富邦是当天稽核发现打电话来,但更白烂的是打来也不讲明是什么问题,只说很严重,还跟我说处理的小姐刚好不在,要我等她回拨,实际上那小姐已经下班,白等一整晚。结果是她填错资料,我却要再跑一趟,后续会计师签证也因为这件事全部卡住最后还我主动投诉总行,才勉强道歉给了一个7-11咖啡券
作者: ajax4444 (taiwanpost)   2026-06-22 06:33:00
打证券分行,打总行,打金管会,分行会连络你,你鲁一点,再打金管会问为何要你请假跑两间改名,可能结局是行员来找你改名。国泰最后会来找你比较可能性高以上是你期望的对待,试试吧
作者: JH10 (贝贝)   2026-06-22 10:30:00
集保那边证券商应该可以内部自己更正吧?原本你打对的话
作者: cytochrome (细胞色素)   2026-06-22 20:51:00
户名大错是经常会发生的事数位帐号自己弄都可能弄错然后一样审核成功
作者: guava1068 (芭乐好吃耶)   2026-06-22 21:03:00
银行有你的双证件,资讯系统上变更单进行调整,记得要限期三天完成调整,如果未完成就客诉金管会
作者: rainsilver (00)   2026-06-22 23:49:00
金管会一波
作者: goodnu2 (小米)   2026-06-22 23:51:00
我是遇到英文姓名错误,古早开户,银行自行输入拼音没让我知道,等到我申请信用卡才发现重点是一样只能跑分行改,因为是帐户
作者: dryat (银月)   2026-06-23 08:58:00
我是遇到医院名字建错,也不知道明明插健保卡能带资料建档是怎么错的,要请保险全部资料都要重印,而且一句抱歉都没有,唯一庆幸晚上能办不用请假
作者: rainsilver (00)   2026-06-23 09:49:00
医院系统非常有可能啊 初诊新病人大都是前台自己key没什么健保卡读资料这种好事
作者: neiliu (跟着感觉走)   2026-06-23 13:48:00
医院初诊,就算是网络先预约,门诊当日都是先被叫去柜台填资料(门诊面板都有提示.每家医院都一样先在在家系统打病例,不会直接读健保卡,就算健保系统也不是每日上传结算,自己查就医资料都有时间差)就算调阅健保卡查跨院际就医历史纪录,还要签授权,同一家医院隔几年就要重新签,不是给健保卡片医院就能随意调阅卡片资料
作者: mathrew (Joey)   2026-06-23 14:46:00
你直接打去金管会靠北比较有用
作者: gn00273680 (jameslin)   2026-06-23 15:44:00
先去金管会抱怨
作者: kill780215 (oliver⒟^缀蘖→→⒟^缀剑C)   2026-06-23 16:26:00
我也遇过把我email输错 说是我自己输的不知道三小 自己输怎么可能L跟1分不清楚
作者: Anyotw (Yoman)   2026-06-23 17:10:00
大绝就是找别的理由把你销户,拒绝往来。好像真的拿他没办法。特许行业大欺小就是嚣张
作者: biup2 (biup2)   2026-06-23 21:03:00
我可能会当这不是我的帐户,然后再开一次,看你要怎么处理
作者: AlphaMC (偶尔出声)   2026-06-24 00:29:00
衍生状况,如果发生在没有实体的数位银行,该如何临柜?若是允许视讯,一般银行不可以照办吗?也想过楼上做法,就把开错的帐户当是别人的,直接临柜开新户,看看银行、证券会如何处理
作者: neiliu (跟着感觉走)   2026-06-24 07:43:00
当不是自己的,再新开户,身份id 会卡重复住呀,除非又去调重复ID抓上一次备核双证件是否有问题,古早旧银行系统常有ID冲突,银行分行贷款都没事但要办信用卡到总公司审件才抓到系统有重复ID,就看是人工作业谁弄错
作者: farseer7 (FS)   2026-06-24 22:36:00
不管你怎么靠杯都得临柜
作者: dryat (银月)   2026-06-25 04:40:00
没有喔我本身在医院柜台打工过,个人基本资料是能透过插卡带入的,请患者填资料是要留档+再次核对。就诊资料才需要连线,而且柜台没有权限。补充:基本资料指姓名及生日 其他没有
作者: dryat (银月)   2026-06-24 20:40:00
没有喔我本身在医院柜台打工过,个人基本资料是能透过插卡带入的,请患者填资料是要留档+再次核对。就诊资料才需要连线,而且柜台没有权限。补充:基本资料指姓名及生日 其他没有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