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预约 中午走进渣打第一个感觉就是分常凄凉,整间银行没半个客户
后来被引导到柜台开始开户 整个过程其实很顺利
有特别问到为何不在户籍地附近的分行开户(公司在附近)
但最奇怪的就是在行员印出开户申请书请我核对建档资料时我发现英文姓名与我护照不同
所以我马上就说:不好意思 英文姓名这部分与我护照不符 可以做更正吗?
行员:我们这是根据系统带出的,如果要更改除非能拿出护照证明
天啊 谁开户会把护照带在身上阿
虽然对使用上来说应该没有任何影响啦 只好认了继续走流程
最后全部手续完成后要离柜前还特别提醒我
如果要变更英文姓名可以带护照来申请不过可能会收重新制卡的手续费喔...
其实整个开户过程中行员态度都很好就只有不能变更英文姓名让我很不能理解
开户过程约50分钟 含网银开通+变更电话理财密码+变更提款卡密码+开通行动网银
最后就来分享几张照片啦 抱歉不是行员照XD
帐号卡
http://i.imgur.com/DFlTGN2.jpg
http://i.imgur.com/DORq8Uu.jpg
大象VISA金融卡
http://i.imgur.com/UVxKotU.jpg
一堆东西
http://i.imgur.com/OP9p4K1.jpg
以上小小心得分享 谢谢
=2016.01.06更新=
今天上网银发现开户时设定的约定转帐帐号都没出现
请客服查询才发现当时申请人员只有设定在金融卡上喔...
当时行员的原话明明就是:这些帐号是网银的部分吗?那金融卡也要设吗?
结果变成只有设金融卡...网银和电话理财都没有...
结论是要先请行员明天调文件资料才能做后续的处理
作者:
mocd4869 (月が绮丽ですね)
2016-01-04 21:59:00开户时也是要求提供护照正本才可以改英文姓名,不过一说要打1998,就改成可以提供手机里面的护照照片档做更正。其实很难理解,渣打坚持威妥玛而不容许汉语或通用的原因
作者:
lovesheo (就是爱少时)
2016-01-04 22:01:00是塑胶卡吗?
作者: erotic (这个ID用很久了) 2016-01-04 22:02:00
默认是用哪种拼音?
作者:
mocd4869 (月が绮丽ですね)
2016-01-04 22:04:00渣打当时说默认威妥玛,要改汉语或通用要护照证明。
作者:
iamkher (YouandMe)
2016-01-04 22:13:00护照拼法也是威妥玛
台中分行不是优先理财分行吗?护照还可以按照毕业证书或出生证明唷如果你的毕业证书或出生证明上有外文别名也可以完全不用拼音我开户的时候就有带护照耶,因为在其他银行的金融卡名字每次都被打错,所以养成习惯开户都会带着了
作者:
iamkher (YouandMe)
2016-01-05 10:48:00我是指护照申请时 如果你都不自填英文 他就是会用威妥玛翻译 另外原来大象卡还有再新印制 因为VISA已换新的识别
作者:
a112268 (a112268)
2016-01-05 11:36:00我开户他直接都那给我填,我就改汉语拼音了,现在新护照都可以选了
作者:
Go2 (勾兔)
2016-01-05 11:41:00新的大象卡把 VISA 白底去掉了吗 XD ?
作者:
Go2 (勾兔)
2016-01-05 13:59:00= = 原来差在那里
请问卡片效期? 是否又是10年@@应该是去年预制卡的,好像都是制卡日 + 10年
作者:
yukiss (被缝108针的小球~~~)
2016-01-06 01:13:00拼音规则就在那边丶拼错了字母丶一目了然吧丶还能坚持他们是对的?
作者:
TZUYIC (Celine LoveMeBackToLife)
2016-01-06 20:17:00大象很丑,拿到蓝绿卡是幸福的,最近我有一张VD到期自动换卡(银行自己寄给我),我打开后看到是张蓝绿卡,不禁松了一口气,还好不是大象。
作者:
Go2 (勾兔)
2016-01-06 21:45:00大象卡真的拿久会腻 XD也不是因为库存太多 毕竟VISA LOGO 有小改版
作者:
TZUYIC (Celine LoveMeBackToLife)
2016-01-06 21:55:00我在2015/12/07收到新换发的VD卡,一般蓝绿版,有效月年到01/26,仍然是有小橘点的VISA Logo,而不是采用VISA新识别我发现VISA新Logo的白框比旧的(小橘点)还宽,我手上的大象卡,白框没有切到鼻子,但原PO这张,已经切到鼻子上了,
大像卡的授权快点到期吧!! T大的卡效期 11 年XDD很多网络商店会刷不过吧? 尤其国外的刷卡时根本没有 2021 以后的选项,只能开 F12 自己改要刷的时候再放钱进去就好啦,根本不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