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nti87 (天机老人)
2026-06-03 09:56:59推 york1987: 井喷06/03 09:07
→ york1987: 开放1千万印度外劳来台,鲁空算一算要几户空屋才够06/03 09:08
一些房东把三代同堂,当作对房租房价不利的因素之一
但完全忽略了外劳解压缩的能力
打契约时,跟房东说,只有一个人住,实际上一间小套房住了四个人
房东说,怎么可能,那小套房一个人住都挤
这就是完全不了解外劳,这四个人,两个人上早班,两个人上大夜班
早上呢,上大夜班的,一个躺床上睡觉,一个带着手机和行动电源
到超商充电兼趴着吹免费冷气睡觉
等到早班回来,他们在宿舍也换班,一个躺床上睡觉,一个带着手机和行动电源
到超商充电兼趴着吹免费冷气睡觉...
不过这还是算好的了,有的外劳直接违法用公用设施的饮水机或是洗烘衣机的插座
替自己的手机和行动电源充电,还有的用洗烘衣机的插座,在那边搞火锅或电烤肉
话说,某些房东寄望那些要来台工作,买机票还得贷款的外劳,帮他们接盘
这二狗我也是醉了 XD
作者:
york1987 (明华~明华~!!!)
2025-06-03 09:07:00井喷开放1千万印度外劳来台,鲁空算一算要几户空屋才够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09:59:00我今年已经遇过两组南向班要来租了现在对中阶人力大举入侵还无感 我也是醉了虽然后来没我接给这两位 但说实在 他要住几个人关我屁事每个人头多缴几千我完全没意见今年有一组南向班确实就是跟我说是两个人要住我也是跟他们说 一个人头多收2000事实上 现在搞共享公寓的很多 三房公寓可以搞20个床位不用担心 我房子在大安森林公园对面笑死 你觉得住进来几个人房东不会知道?你先脱离空想再来讨论 好不好
作者: quiet93 (台大云嘉传真情^^ NI
<) 2026-06-03 10:06:00
我也很好奇,房东是要去附近埋伏还是问左右邻居?社区大楼应该问管理员就能知道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10:07:00干嘛埋伏 我房子就有监视器了
作者: quiet93 (台大云嘉传真情^^ NI
<) 2026-06-03 10:08:00
喔喔原来如此,房子外面装监视器就好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10:08:00笑死 干嘛盯着看啦XD
作者:
fatb (胖逼=口=)
2026-06-03 10:08:00我也是吓到 居然有不知道监视器存在的人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10:09:00不知到现在监视器有录影、快转跟移动侦测吗
作者:
fatb (胖逼=口=)
2026-06-03 10:09:00帮IBIZA补充好了 现在监视器很先进 有人像侦测 你可以直接看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10:10:00移动侦测现在就基本功能而已
作者: quiet93 (台大云嘉传真情^^ NI
<) 2026-06-03 10:10:00
没住过这种物件,不知道监视器很奇怪吗大楼监视器又不是房东私人的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10:11:00你自己可以装啊我是跟中华电信租的 连网络一个月1999
作者: quiet93 (台大云嘉传真情^^ NI
<) 2026-06-03 10:12:00
我连门都不锁了,装监视器干嘛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10:12:00自己买机器来装也可以
作者: quiet93 (台大云嘉传真情^^ NI
<) 2026-06-03 10:13:00
为什么,我监视我家也没那么多钱,不就一般网络费?还是你买云端储存很久?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10:14:00就跟你说有录影、快转跟移动侦测 你是哪个字看不懂
作者: quiet93 (台大云嘉传真情^^ NI
<) 2026-06-03 10:14:00
监视器随便拉随便回放一天就好,哪里需要盯着啦,又不是抓小偷
作者:
fatb (胖逼=口=)
2026-06-03 10:14:00他那种不是一般家用的wifi监视器可以去中华电信问比较快 我是没用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10:15:00中华电信有不同方案啦 1999就是还有一堆智慧功能真的是蠢到家了中华电信1999的人脸监测 就有包括 信任脸孔以外的人进入会即时通知你是不是活在几十年前 不知道科技日新月异中华电信居家守护的功能很多啦 也可以对话
作者:
aaboutt (Hybrid正夯)
2026-06-03 10:20:00房东开始租外劳这个会变成常态,外劳租房人口比例大增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10:21:00你跟谁聊过啦 几百间房子?笑死 你讲的是仲介吧没有人期待 只是说事实 连事实都看不清的才是搞笑
作者:
aaboutt (Hybrid正夯)
2026-06-03 10:21:00不知道外劳租客的品质好不好?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10:22:00我租给马来西亚华人过啊 当时虽然还没有中阶人力这个名词但他其实就是现在的中阶人力念政大传播所的他是我所有房客里面 最好的
作者: quiet93 (台大云嘉传真情^^ NI
<) 2026-06-03 10:23:00
南向班是学生阿,家里有钱的奇怪,你读书没有侨生同学吗,他们又不穷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10:24:00南向班大部分是来打工的 有钱的少但也有有钱人没错
你为什么只站在租客的角度想呢?我知道了!因为你没当过房东,根本不知道两边的差异有多少!人家房东跟你讲他的做法,还在那边不是不是不是!那你就乖乖租屋啊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10:25:00我今年遇到的两组南向班 一组就是打工的 一组感觉可能是
作者: quiet93 (台大云嘉传真情^^ NI
<) 2026-06-03 10:25:00
南向班非寒暑假时一个礼拜限定打工20小时耶,还是另外接私底下的?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10:25:00有钱人 两组都越南人 两组都说会住两个但打工那组就说是两个学生 有钱那组是他女朋友南向班有专门建教合作的
作者: quiet93 (台大云嘉传真情^^ NI
<) 2026-06-03 10:27:00
南向班家里要能拿学杂费跟房租和台湾生活费出来,不穷啦
作者:
aaboutt (Hybrid正夯)
2026-06-03 10:28:00从租给台湾人演变到租给东南亚外劳,租金报酬率一样吗?
作者: quiet93 (台大云嘉传真情^^ NI
<) 2026-06-03 10:28:00
这种的会住外面?
作者: quiet93 (台大云嘉传真情^^ NI
<) 2026-06-03 10:29:00
租给东南亚外劳租金投报更高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10:29:00这个每周可以工作40+20小时会啊 总是要安排给他们住 又不是每间学校或公司都有宿舍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10:30:00aaboutt 对我来讲 如果是外国人 我都会想加价反正不能接受就别租
作者: quiet93 (台大云嘉传真情^^ NI
<) 2026-06-03 10:31:00
我以为都有住宿XD
作者:
aaboutt (Hybrid正夯)
2026-06-03 10:31:00原来东南亚外劳比台湾人有钱??!! 我今天才知道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10:31:00都要安排住宿 但公司学校没宿舍 当然就是跟外面租
还聊过嘞,你跟那个号称跟社宅业者聊过的chal一样啦讲出来的话漏洞到处都是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10:32:00我不管他们有没有钱 敢不敢花 我就是想加价啊XD反正不租我就租别人
作者: quiet93 (台大云嘉传真情^^ NI
<) 2026-06-03 10:32:00
选择少你就要吞阿,跟敢不敢花钱哪有关系
作者:
jaricho (...)
2026-06-03 10:33:00南向班 结果有人一直扯东南亚外劳 不懂南向班是什么吗?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10:34:00师大那边很多外国人啊来个法国人 我跟你传line都要用英文 难道不用加钱?
作者: jonson (宅霸) 2026-06-03 10:37:00
会不会有白领上班族来族,却是住7-8个新南向的学生跟移工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10:39:00如果想被没收押金就来啊XD不用讲一些白痴话啦人家聘南向学生 就是要他们好好工作 干嘛跟你玩这个一个人过来 成本十几万 每个月薪水加班费三四万住宿加价 一个人头就几千而已 为了省这些钱 让七八个人被房东赶出来 没办法安心工作 押金也被没收 划算吗?而且这些钱 又不是老板出
作者:
york1987 (明华~明华~!!!)
2026-06-03 10:45:00我这边外劳都没在租房的,都直接买
作者:
jaricho (...)
2026-06-03 10:45:00楼上空空少反串了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10:47:00york1987你都直接买喔
作者:
york1987 (明华~明华~!!!)
2026-06-03 10:54:00外劳薪水早就屌打本劳了,买房有很奇怪吗?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10:55:00没有啊 就只是问你是不是直接买而已啊 不能问妈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10:58:00很难说啊 搞不好他是跟外劳租房子
不然的话另外一个意思就是,他被外劳的屌打.我看不出来句子还有什么别的意思
作者:
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
2026-06-03 11:00:00是啊 也是有可能
作者:
ImCPM (Heilo)
2026-06-03 11:30:00不是要拆人家腐木了
作者: Pipline (PP) 2026-06-03 11:42:00
外劳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