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ycling (来咬我啊笨蛋)
2025-10-03 04:36:17台东 救援车奔花莲 竟收检举验车单
中国时报
04:102025/10/03
中国时报 蔡旻妤 、台东
0923花莲洪灾重创光复,多处道路遭泥水掩埋、砂石淤积,官方救援能量有限。民间单位台
湾极地救援联盟第一时间便投入救灾,协助特搜、特战人员挺进前线,并成功运出包含罹难
者“小沂姑爷”在内4具遗体,动员逾200辆四轮传动车。然而,部分成员返家后却收到监理
站寄发的临时检验通知,指车辆涉及改装,引发挫折。
灾区道路险恶,许多路段需涉水、跨越泥泞及砂石,一般车辆难以通行。联盟车队具备越野
能力,成为官方救援外的重要力量,车队自9月23日起,日以继夜接送人员抵达第一线,过
程中还遭遇瓦斯外泄等危险,仍坚守岗位。
成员吴泰亿指出,每个官方单位仅配备1至2辆专用车,数量远不足以支应庞大需求,“如果
让特搜人员徒步涉泥,只会白白消耗体力。”因此,民间车辆成为不可或缺的支援。
然而,部分成员返家后却收到南投监理站寄发的临时检验通知单,未载明举发时间与地点,
只要求验车,让车友灰心,甚至有人认为“不要再派人上去”。
台东车友直言,救援车辆的改装并非炫耀,而是因应恶劣环境的必要升级,“一般车子高度
、轮胎根本无法挺进灾区”,呼吁政府应适度松绑规范。
吴泰亿表示,自己从彰化南下花莲,单趟车程高达9.5小时,且与队友们24小时待命,只要
接获通知就立刻出发,他强调“我们被罚没关系,但不能让灾民受苦”。
台湾极地救援联盟指出,即使面对罚单与质疑,仍会持续救灾,但也盼政府理解,灾区重建
需要官方与民间携手,才能真正减轻灾民痛苦。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51003000635-260107#
之前专门检举皮卡的那个板主不是被肉搜到吓得关粉专 现在又跑出来了喔
听说有社团故意锁定这些车蛮无聊的
作者: wang56 (wang56) 2025-10-03 04:50:00
夸张,政府吃饱太闲吗?验车如果没过,不就很倒霉还要花钱改回去政府有能力就下令救灾不能检举任何违规改装或超速违停,很难?
以台湾行政效率 可能不是这次救灾的时候才被检举的…
作者:
jcx (回到最初的感动)
2025-10-03 06:05:00听说违规日期是更早之前?不是这次救灾期间。这样好了,既然都有古董车车牌,限制上路时间,也来做个救灾车牌,仅限特殊时期上路,反正天灾这么频繁,也不用担心车子会少开。
监理站只能依法行事,虽然检验的标准一直很谜但我觉得这件事要出来坦的是交通部,那个古老臭酸的法规为什么不修?你也知道这些特种车辆是救灾量能,何不好好规范让他们合法,紧急时可以调度
作者:
syldsk (Iluvia)
2025-10-03 06:36:00好啊,登记纳管后有强制力,有改装就可以强制叫去?
作者: JonBrockman (洛克人) 2025-10-03 06:59:00
因为没有人敢创造规定来认定这样改装后车辆,就会是行驶安全无虞吧?!不管是被撞还是撞人。
作者: wang56 (wang56) 2025-10-03 07:08:00
政府就很不合理,开放特殊车或扣牌车也可以去救灾,不然很多人想去帮忙灾区也怕被检举,造成不少人力被政府限制
作者:
maniaque (maniaque)
2025-10-03 07:26:00当机械上板车就没事
作者: william826 (威廉狗) 2025-10-03 07:43:00
检举这个到收到通知 至少都一个月了还有这条 请拿来检举开阀门吵人乱飙的社底 别滥用社会资源
作者:
SULICon (監工å°å¸å¾’(〞︶ã€ï¼Š))
2025-10-03 07:46:00这也太借机牵拖了
作者:
jen1121 (Old_Hsiao)
2025-10-03 07:54:00这就是台湾
双面刃,我是支持他们改,但是一般道路移动一律上板车,私人场域整台车想玩空中翻滚都没问题,有灾难一律时间内定点集合,那怎么改我是觉得都没差
作者:
dick929 (朝廷鹰犬)
2025-10-03 08:09:00特种车辆应该辅导他们合法才能有效管理
作者:
LiebeLion (IchLiebeDich)
2025-10-03 08:10:00不然呢
作者:
dick929 (朝廷鹰犬)
2025-10-03 08:10:00规范他们行驶的路线或是目的,规范他们检验的项目而不是全部打死
作者: h311013 2025-10-03 08:11:00
这种功能性改装都禁的话,救灾再叫这些检举的慢慢救吧,越野是需要练习的,民间没人玩再来问怎么都没志工帮忙
作者:
bluesata (唐牛才是食神)
2025-10-03 08:12:00到底调高车身高度有挡到谁家Wifi吗
作者:
vaude (浓睡不消残酒)
2025-10-03 08:17:00笑死垃圾政府无作为转嫁低端社会成本大路杀大峡谷大溃堤人命都不在乎了验车怎么了吗
作者:
japan428 (牵着妳走 :D)
2025-10-03 08:21:00台湾就改装管理落后国家
有眼尖的人发现上面检举日期是救灾前欸 大概9月初 代表本来就违规了吧 说真的如果是溃堤当天过去被检举的以公家机关效率 不太可能今天就收得到单
作者:
DMM (www.dmm.co.jp)
2025-10-03 08:38:00依法行政吧 不然你觉得小公务员自己吃案喔
作者:
jiankein (世代传承的意志)
2025-10-03 08:47:00借机牵拖
作者: h311013 2025-10-03 08:49:00
政府快改法令吧,不然消防局的人会操死
作者:
inurry (等待)
2025-10-03 08:52:00不合理的检举应该要有惩罚机制
作者:
Truer (我就是真理)
2025-10-03 08:53:00结果日期根本不对,笑死
法规就食古不化 其实噪音、灯光这种会影响其他用路人的东西设限就好 其他根本没有必要规范 难道改车不算言论自由的延伸吗
作者:
rinkai (玉串)
2025-10-03 08:57:00验车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就验啊
作者: poeoe 2025-10-03 08:57:00
这跟救灾有什么关系 该验车就去验车啊
本来就违规阿,两码事,强奸犯去当志工还是强奸犯阿说实话会去检举这种车的人应该是他们车队自己人或同好要不谁会知道这车原本是什么规格
作者:
Js1233 (尸ㄒㄒ你真是杂碎)
2025-10-03 09:02:00违规和救灾本来就是两码事,想用这个来情勒?改装仔不管怎样就是会改装,你当我不知道
作者: hssh (hssh) 2025-10-03 09:04:00
被检举是灾难发生前,不用拿救灾来情勒
作者:
easonxxxz (easonxxxz)
2025-10-03 09:16:00这些检举都是平常就在路上跑了吧 又不是为了救灾改装
一两个月前就被检举了,关救灾屁事,救灾就可以违法改装??有救灾改装需求就去合法申请,申请过了再来改啊法规没有就去推动政府修法到有再来改啊
作者:
Nnninmg (白目不是病)
2025-10-03 09:26:00记者是不会去查证什么时候被检举开单的?当人没检举过喔 效率这么高
作者:
kiogy (kiogy)
2025-10-03 09:52:00检举蟑螂怎不去死一死?
作者:
GetMoney (GetMoney)
2025-10-03 09:57:00靠,违规仔又想蹭救灾洗白情勒社会喔,真他老师烂透了
作者:
szhy (szhy)
2025-10-03 10:03:00救灾是救灾 违法是违法
作者:
szhy (szhy)
2025-10-03 10:05:00不然下次砍人再去救灾就不用关了
作者: zipupup 2025-10-03 10:17:00
看这种车不会等有灾害才来改装,平常就有在野外露营或溯溪的就会改了,有灾害才刚好拿来用而已,这看来只是把之前被检举找个理由合理化罢了
作者:
jyekid (会呼吸的痛)
2025-10-03 10:25:00违法就认呀 难道因为你事后救灾就开无双圣光这年头还有人怪检举的人 怎么不先怪违法的人
作者:
sorkayi (寻找奶昔)
2025-10-03 10:28:00不是都是是牵拖了吗 早就要验车了吧 一个月到有这么快
我在花莲啦,现在就是各种牛鬼蛇神用救灾这个挡箭牌去合理化各种行为,不能质疑喔,质疑就是会被情勒
作者:
eddy13 (eddy)
2025-10-03 10:35:00瞎扯,被检举要验车的作业速度不可能那么快,不先想想自己平时在哪里横行
作者:
nisi0773 (再会了 曾有的梦想生活)
2025-10-03 10:36:00藉救灾情勒? 那我杀人犯帮忙洗个尸体不就免罚了?
我昨天经过凤林站前的公园和停车场,整个被超人们乱停到爆,明明路边不远都还有位置,但不能嘴喔,嘴了就是你有去铲吗?
作者: zipupup 2025-10-03 10:37:00
还有更智障的是啥叫没人玩以后没人能救灾?没禁止人玩但
作者:
SamWhite (负心每是读书人)
2025-10-03 10:37:00但我觉得改一改也好啦 验车超落后
作者: pippen456 (pippen456) 2025-10-03 10:40:00
去碾河床玩水的也都是改装车,怎么区分?
作者:
joiedevivre (難铿‚¨éµç›¤ç³»? :D)
2025-10-03 10:43:00违规仔平常违规被检举 拿救灾来情勒
作者:
thigefe (米麸)
2025-10-03 10:44:00什么时后被检举的?不要牵拖救灾
作者:
finasoul (fina魂)
2025-10-03 10:45:00理盲滥情,果然不是喊假的
作者:
a6444long (a6444long)
2025-10-03 10:46:00哪有这么快的啦
作者:
finasoul (fina魂)
2025-10-03 10:48:00讲的好像没有灾害,就不会违规一样
作者:
bbbing (无)
2025-10-03 10:48:00警察要怎么知道一台车开在雪隧是不是要去救灾这是验车单不是违规停车罚单欸
作者:
finasoul (fina魂)
2025-10-03 10:49:00要找绿色吧 原谅的颜色耶
作者:
maniaque (maniaque)
2025-10-03 10:50:00请国军出公文,找个理由征用,应该就可以免除了
作者:
maniaque (maniaque)
2025-10-03 10:51:00或者政府征用也行
这个问题应该是要修法吧..而不是怪别人检举有必要改装车 那就有必要认证管理啊 受认证管理的车辆被检举 查一下检举时间 地点是否有协助救难不就解决了吗你不要跟我讲你是今天看到台风来了 特别为了救灾才当天改装的
作者: airmike (airmike) 2025-10-03 10:57:00
这车不上,时间对不上,而且改装交通工具本来就要被认证不然乱改上路出事的 监理站一样会被批怠惰就算政府征用 时间没对上 表示平常就违规上路了
作者:
CBR650F (CBR650F)
2025-10-03 11:01:00垃圾政府只会装死 用完就蛋雕
作者:
bbbing (无)
2025-10-03 11:03:00总不能我把别人家撞烂,然后马上冲去花莲说我是要救灾
政府依法行政是有什么问题啦?叫立法院多数修法啊,鸡歪一堆
作者:
finasoul (fina魂)
2025-10-03 11:05:00说也奇怪,为什么救难要靠这些民间单位政府部门呢?难道可以打折?救难的名义随便改装就不是无视法规了吗?更何况你相信他们是因为救难才改装的吗?根本平常就改好在那边爽了吧。
作者:
TigraBoy (怕冷的北极熊)
2025-10-03 11:09:00一对在那瞎扯
作者:
enmei (舍得)
2025-10-03 11:21:00推文带风向的滚啦干
作者: Atlantean (英国的夏天..) 2025-10-03 11:21:00
之前就被拍了吧? 趁救灾的贡献想逼行政单位就范
作者:
bada (边缘肥宅)
2025-10-03 11:32:00正常车不能救 一定要改装? 骗小孩逆
作者: austin0353 (Chen-hao) 2025-10-03 11:41:00
救个灾就想洗掉前面的违规?
作者: Zxc2184 2025-10-03 11:48:00
监理站最好这么有效率 根本是想趁这波凹改装合法化吧
作者: william826 (威廉狗) 2025-10-03 11:48:00
飙仔 改管阀门仔 人品自私低劣 天生就是个唬烂嘴
请总统坐一下就立刻修法了 之前皮卡感谢兰屿台电的付出 让全台皮卡后座合法
作者: furio (void) 2025-10-03 11:59:00
等到有人被超宽轮胎压到再来骂政府不作为
作者: sing60905 (子扬) 2025-10-03 12:01:00
我才不信是因为救灾临时去改的 平常就违法改装了刚好用救灾借口想免责 可悲
作者:
Vram (Gin)
2025-10-03 12:09:00趁现在风头上凹一下+媒体压力说不定会免单,毕竟是人治
作者:
j198811 (Small_Left)
2025-10-03 12:11:00救灾辛苦很棒,但违法改装想用救灾洗观感就不行
作者:
tvbic 2025-10-03 12:23:00死好
作者:
syterol (小贼)
2025-10-03 12:31:00救灾慢慢救就好,绝不能让这群投机份子逍遥法外
作者:
childay (阿呆的老公)
2025-10-03 12:32:00趁灾情出来蹭,不要脸。 政府效率没有这么高,如果是救灾时被检举的,不会现在就收到。就问难道车子是为了救灾才去改装的吗?
作者:
baw88 (小宝)
2025-10-03 12:35:00下次选举的时候选举车统统都检举,大家喜欢互相伤害嘛
最好是一周就可以检举加收到公文,根本趁救灾来情勒大众吧
作者:
kikoyo (Simple Life)
2025-10-03 12:52:00不知因果 鬼岛乡愿
作者:
xxxcc (双手插口袋垫起脚)
2025-10-03 13:41:00前天才一个在台湾大道路口违停 车头挂布条前往花莲赈灾
作者:
xxxcc (双手插口袋垫起脚)
2025-10-03 13:42:00在巷口停半小时多 也没上下货 当免死金牌检举都处理很久 哪有刚去救灾就收到罚单 以前就在违规啦
作者: NEWinx (yoyo) 2025-10-03 13:55:00
监理站依法行事有什么问题?有人检举本就该办理,只能怪检举人太无聊
作者: features (日子一天一天过) 2025-10-03 14:04:00
笑死 依法行政啊 别乱搞就没事
作者:
Ec73Iwai (( ̄□ ̄|||)a)
2025-10-03 14:13:00不然就修法啊 不然选了那些人在国会当公仔吗检讨监理单位才没道理 依法行政而且人家哪来上帝视角知道你在干嘛
作者:
G773 (G773)
2025-10-03 14:34:00好蚌蚌
作者: venon0916 (venon0916) 2025-10-03 14:39:00
干你娘 现在就收到 又不是去救灾时开的平常就是违规了,救灾也不能违规啊牠妈的低能改车仔,最爱违规到溪床、管制区的下贱垃圾藉救灾就想洗白
作者:
l3cm (13cm)
2025-10-03 14:53:00这个是车主自己有问题
作者:
hank9527 (T2105)
2025-10-03 15:34:00虚你心得,根本就灾情之前被检举的
作者:
hcshin (behind the mask号:)
2025-10-03 18:59:00寄临检通知单也可以很快。垃圾检举魔人整天吃饱太闲没事干谁说临检单一定要很久的。快的话,今天检举,今天马上寄出去,隔天就可以收到。一堆没知识没常识的!
作者:
Boss1983 (No Name)
2025-10-03 20:01:00非法改车救个灾就可以洗白
作者: vfgb35 (寂寞的花坐着看人) 2025-10-03 20:45:00
功是功 过是过
作者:
szhy (szhy)
2025-10-03 20:59:00支持检举默认检举垃圾车主*检举魔人垃圾车主敢违规还怕检举 臭不要脸
作者: kmlvli84 (daan_snake) 2025-10-03 21:14:00
我就不信这车改来专门救灾的,而且监理站动作才没那么快
这一波有个翻车的,一样是去救灾,然后收到验车通知单,结果是9/2就被检举了
被检举就回去验,很难?我也觉得对于这类检举,不需要任何审核机制,甚至应该可以不用附照片,口述的都行,反正被检举就是回去验基于有检举有验车的标准,检举此类应该改成不用附照片
作者: fox0315 2025-10-04 19:28:00
本来就乱改装的,还想趁机洗白,这些人的素质不意外
作者:
tingiy (2375)
2025-10-04 21:55:00新闻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