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karaokstar (卡拉欧科史达)》之铭言:
: 大家好,请 ChatGPT 做比较后,产生出下面的表,预算希望在 150 万左右或以下,家里
: 没充电桩所以暂时不考虑纯电车,还想问一下前辈们有没有建议?用途是两大一小,周末出
: 游才会开车,感谢!
: PS: 二手价应该是越高越好,如果是买新车想要保值的话,刚好 ChatGPT 弄反了
: https://i.imgur.com/DTOZQRk.png
: https://i.imgur.com/t8AAI0G.png
感谢各位前辈回复,后来有去试乘了 XC40 B3 跟 218i AT
大致心得如下
1. XC40 B3
试乘的时候有遇到两个小问题
a. 刹车很容易点头,我已经尽量轻踩刹车,但停下来的时候还是满容易有顿点
b. 辅助驾驶时无法正确感应手有放在方向盘上,导致一直跳警告,需要我手很大力的
按在方向盘上才感应得到
其他开起来感觉都还不错
2. 218i AT
试乘时都没遇到什么印象比较深刻的问题,不过 HUD 那块板子很小
然后就是导航时如果是用 Carplay 接 Google Map 不会显示在仪表板跟 HUD 上
比较惊艳的是自动停车,感觉如果有遇到需要路边停车的时候很方便
然后远端开冷气
1. XC40 是前四年免费(后面不知道)
2. 218i AT 需要额外加购,无限制长度的是 2 万
另外做功课比较时主要提到的差别还有
1. 3 缸容易抖动,但我在试乘 218i AT 时没特别感觉,有看到网络上是说可能要几年后
感觉才比较明显
再来考虑到价格,目前问到的
1. XC40 B3 是 152.1 万含 Plus Pack
2. 218i AT 是 155 万含 智能科技套件
不过 BMW 还有额外跟公司合作送第四年延长保固
税金则是 218i AT 比 XC40 B3 便宜一阶
目前看完后真的是满犹豫的,不晓得如果基于以上的资讯大家会选哪台?
另外一提,最近也一直被同事劝上油电/纯电,怠速等人(例如接小孩?)会比较舒服
但又要再捏,感觉 iX1 or Model Y 也不错...只是家里没充电桩感觉有点麻烦
作者:
hasebe (煮熟的番茄)
2025-08-09 22:27:00218车主推自己的,这台很多细节蛮用心的比如你试乘提到的,这台调校得很好
作者: NEWinx (yoyo) 2025-08-09 22:45:00
价格差不多,B还送延长保固,我会选B
作者: aoaiau (rose.chen) 2025-08-09 22:54:00
2啊 品牌高一阶 魔术大空间 v的维修保养……
作者:
TTS6505 (EVH)
2025-08-09 22:56:00我还是推Volvo 那个点头是因为48V会回充要轻含煞车 到停止线 时速10公里以下电足够48V会介入
作者:
superyou (南科文乐爷)
2025-08-09 23:02:00BMW一票 别犹豫了
作者: jason40029 2025-08-09 23:15:00
218i 开六年,觉得会抖只有起步那一瞬间而已,关掉待速熄火 就没问题了,而且妥善率以欧洲车来说算前段班
作者:
gyqmo (事如春梦了无痕)
2025-08-09 23:46:00218应该可以问到折更多的
请问218i 如何购买远端开冷气?找不到如何订购,谢谢
X1比2at好开很多且卖相更好。XC40方向盘感应是靠扭矩,你给他一点转动的阻力就有了不用很大力
218i AT用155万 买到几乎最新世代的科技(在iX3出来前)满香的
作者:
CSimon (赛门)
2025-08-10 01:08:00蒐我文,218车主
作者: oddoneislove (oddoneislove) 2025-08-10 01:20:00
google地图似乎本身没有支援hud
作者:
Tars (Tars)
2025-08-10 04:47:00Idrive系统想投影地图目前还是apple car play配apple mapAndroid auto配google mapBMW全车配备就方向盘入门车到大7/X7都同级的体验除了皮质的握感外 电容式侦测 不用在那边扭啊拽的
作者:
HAHAHUNG (炸凤尾虾的酱汁)
2025-08-10 06:37:00选好开的 BMW 一票
作者:
hasebe (煮熟的番茄)
2025-08-10 07:04:00没支援应该google问题没错,其他家也没有今年买送得更大方了,去年德订好难谈XD
我Volvo车主推你bmw,因为xc40真的太晃而且后座太小且不好坐
四个月前买XC40 162珍珠白+plus pack 降10万了
回复原po:谢谢您的分享,但页面显示218i无法启用远端引擎启动功能(该服务对于您目前所选车辆不可用)
作者: Sorano3677 2025-08-10 10:56:00
XC40的L2是需要轻轻给方向盘一个转向的力,让他的电机有出力抵抗,他就当你的手放方向盘上
作者: zx2751206 (ff) 2025-08-10 10:58:00
XC40摸起来开起来,真的国惨车等级,218还比较像台进口车…….
作者: Sorano3677 2025-08-10 11:04:00
XC40个人觉得最烦的是安卓车机有点常秀逗,遇到就是业务教的常按重启大法,还有停红灯冷气变送风也是有点烦。
@bluerick 抱歉可能我跟业务谈的时候以为可以@Sorano3677 原来如此!难怪我试乘时按超大力都没反应,原来是要转…
没有关系,大家互相讨论交流,让您选择更明确!祝您顺利选到心仪适合的车!
作者:
apple94 (瑁)
2025-08-10 12:35:00现在218算是送10W的智慧套件了啊?!
作者:
bmwx6 (bmwx6)
2025-08-10 12:39:00218i一票
作者:
rifinah (rifater)
2025-08-10 12:44:00110v超级方便耶 不用屈就电车了
作者:
apple94 (瑁)
2025-08-10 14:38:00之前不是要用9.9W优惠加购进阶智能套件(AR扩增实境+360环景+抬头显示器那些)?我意思是目前等于能折10W以上?
作者:
ezmila 2025-08-10 16:09:00也在挣扎这两台XD
220AT(一样是三缸),目前5.2W公里,不觉得比新车时抖
@Michael0625 220i 有 48V 抖动更不明显应该是正常的
作者: a801252003 (你哭了我笑了) 2025-08-11 08:52:00
X1车主推 老婆觉得可以 原订XC40 B4
作者: cactusjack 2025-08-11 11:16:00
218安全牌
推XC40好车一台!那个辅助驾驶的提醒呀,不是重量,是要微微左右晃一下。两台很难选,但我喜欢空间大一点,所以选XC40
作者: IAM7PUPU 2025-08-12 00:51:00
基本随便问折10万,群组之前有折12万再送第四年保固。选配M方向盘含换档拨片,后座滑移功能可让后座倾斜段位再斜一些。
我的购车也是差不多预算,需求也差不多,期待原po后续
作者: qoo10067 (豪油) 2025-08-12 12:33:00
218i
作者:
apple94 (瑁)
2025-08-12 13:56:00那希望明年买120时也能折个10W…
作者: hayleyfans 2025-08-14 03:28:00
要载小孩还选XC40?后座那么鸟,几乎垂直你能坐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