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jeyson:借问一下:打门后守门员挡住球 球掉出来 攻击A上前 06/15 01:26
→ jeyson:但是A与守门员中间没防守方球员 这样也算越位吗 06/15 01:26
→ jeyson:不管是打门还是传球都算...吗? 06/15 01:28
推 TrueBlack:楼上 对方球员出球则不会有越位。 06/15 01:29
算 处于越位位置的球员 如果涉入进行中的比赛,则构成越位违例
怎样算涉入进行中的比赛呢?!
1.影响比赛:
指碰到或接到队友传过来或被队友碰过的球
2.影响对方队员:
指以阻挡对方队员的视线或移动路线来阻止他得球或运球
或者,作出了被裁判员认定为欺骗或干扰对方队员的手势或动作
3.从越位位置获益:
指已经处于越位位置,而获得从门框(门柱或门楣)
或对方队员身上反弹而来的球
其中1是最常发生的情况 所以举例多半也以1做为例子
但2,3也是会被判越位的,算是比较细的规则
记得喀麦隆有一球越位就是违反3 碰到从守门员弹出去的球被判越位
所以不是只单单看情况1而已
作者: jeyson (桜华绚烂) 2014-06-15 01:26:00
借问一下:打门后守门员挡住球 球掉出来 攻击A上前但是A与守门员中间没防守方球员 这样也算越位吗不管是打门还是传球都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