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议员指学校要求带剩食回家 南市府:完

楼主: iam168888888 (射精)   2026-06-03 11:55:05
议员指学校要求带剩食回家 南市府:完善厨余处理
(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2日电)台南推动学校午餐厨余减量,成绩亮眼,如今传出部分
学校追求绩效,限制学生在校内倾倒剩食,或要求带回家。市府今天表示,仅是未完成厨
余处理个案,已要求完善厨余处理机制。
民进党籍台南市议员蔡筱薇今天在市议会质询指出,家长陈情反映,部分学校追求厨余减
量绩效,限制学生在校内倾倒剩食,甚至要求将吃不完饭菜装入餐盒带回家处理。
她表示,目前台南市每天供餐学生逾15万人,夏季高温动辄超过摄氏30度,剩余饭菜若长
时间放置书包,容易腐败发臭,更可能衍生卫生和食品安全问题,校园厨余减量不应演变
成将学校责任转嫁给家长和学生承担。
市府教育局告诉中央社记者,校园厨余减量政策核心在于源头减量、惜食教育及精准供餐
,目的是减少食物浪费,非以厨余重量作为单一绩效指标,更不会要求学生将剩食或厨余
带回家处理。
教育局表示,蔡筱薇质询所提仅是个案,教育局初步了解是这名学生用餐速度较慢,未在
规定时间内完成厨余处理,不是学校禁止学生倒厨余或携回家中,已要求校方改善。
教育局强调,推动厨余减量绝不能以牺牲学生权益或造成学生心理压力为代价,未来将要
求各校落实合理用餐时间与完善厨余处理机制,关注中低年级学生
https://www.cna.com.tw/news/aloc/202606020147.aspx
作者: weed222 (孤单不寂寞)   2026-06-03 11:58:00
睁眼说瞎话,你他妈的就是看厨余量当指标阿干
作者: pyrolith (辛力辛)   2026-06-03 12:02:00
那怎么不煮好吃一点
作者: smallreader (小读者)   2026-06-03 12:40:00
叫人带没冷藏的剩食回家这是什么心理变态 局长你吃啊
作者: nptrj   2026-06-03 12:44:00
好想看开会纪录,谁同意让学生带厨余回家解决问题的
作者: kirameku   2026-06-03 12:53:00
最根本的问题就是煮的太难吃。
作者: smallreader (小读者)   2026-06-03 12:56:00
难吃应该全班都不吃不会只有个案同学
作者: hancash (Han)   2026-06-03 13:16:00
难不难吃因人而异、剩多剩少也是因人而异,问题是在于叫学生带回家“处理”?是真的吗?还是个案?不过说真的啦,现在的小朋友吃的都太好了,校餐要兼具营养、菜色和经费,校厨难为啊
作者: SilentBob (阿区~)   2026-06-03 13:19:00
台南教育局是能期待什么 下次连在学校大便都要带回家
作者: ship1228 (船大)   2026-06-03 13:52:00
都少子化了,还担心个屁午餐经费
作者: mmmmmmmmmmmm ( )   2026-06-03 14:14:00
两岸一家亲,同文同种,官员都只想看数字
作者: faterosa (Lumiere)   2026-06-03 14:18:00
读半天就可以带回家冷藏囉
作者: piranhacat (鱼吃猫)   2026-06-03 15:01:00
带回家的碗里就是会有剩菜啊,每天洗碗都臭的要命,国小附幼
作者: mecca (咩卡)   2026-06-03 15:39:00
搞一堆免费的餐 结果一堆人不吃
作者: g11121s (铀235-步步为赢)   2026-06-03 16:18:00
眼不见为净吧,厨余会因为带回家就消失吗!
作者: QkooQ (对不起,小意外)   2026-06-03 16:25:00
真的是大聪明,厨余带回去就没有厨余了
作者: maxcockroach (章鱼小差)   2026-06-03 16:58:00
台南教育局真不愧是全台最烂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03 16:59:00
千万别抬头,不就是指民进党那群
作者: suweiQQ (宝贝)   2026-06-03 18:19:00
应该推动各校营养师每四年轮调机制,营养师赖著不走万年菜单苦了教职员一辈子
作者: kirameku   2026-06-03 19:28:00
赞成营养师轮调!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03 19:59:00
规定在那在换应该都差不多少,以前国中就三家厂商轮基本上都差不多
作者: asaka0908 (~~~~~~~~)   2026-06-03 20:10:00
校园附设浪浪园区不就搞定了? 厨余给毛小孩吃~没吃过的,一个人30元管饱,大陆自助盒饭都这样做。这样还能回收成本,啥问题都解决惹~
作者: bkm1 (殷仔 加油!!!)   2026-06-03 21:39:00
那个水果 根本家长梦靥 尤其是橘子......
作者: qmath (旅游 教书)   2026-06-03 22:58:00
台南市教育局才是残害教育的凶手
作者: womf760518 (魔兽)   2026-06-03 23:32:00
说设浪浪园区的是在开玩笑吧
作者: toriyama   2026-06-03 23:41:00
台南版到底藏了多少阅读障碍的莮 www
作者: asaka0908 (~~~~~~~~)   2026-06-03 23:43:00
猴小孩、毛小孩都是孩,少子化刚好腾出校舍养狗。
作者: pyrolith (辛力辛)   2026-06-03 23:56:00
对诶 大家都没想到 南又赢
作者: asaka0908 (~~~~~~~~)   2026-06-04 00:28:00
猴小孩先吃,毛小孩后吃。烂菜直接给毛小孩吃。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04 02:24:00
以前高中有校狗,但感觉对厨余消化没啥帮助 XD基本上就2、3只而已,你不可能放任一大群在校内乱跑
作者: s893819 (s893819)   2026-06-04 08:27:00
这里怎么一堆87,连字都看不懂,只是个案也可以说的好像全台南都这样搞
作者: abyepi (自己选)   2026-06-04 12:21:00
学校当场变浪犬收容中心
作者: eva19452002 (^^)   2026-06-04 12:23:00
学生吃不完,可以送给独居老人吃啊
作者: suweiQQ (宝贝)   2026-06-04 12:34:00
黑暗料理营养师倚老卖老,赖著不走
作者: jeremyboy (海参)   2026-06-04 13:21:00
我是孔庙国小的家长 每次参加运动会我都会问我儿子同班同学 他们没有一个人说午餐好吃的,都说在吃ㄆㄨㄣ但是因为我们家长没有实际看到饭菜所以只能笑笑而已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04 18:21:00
以前没吃过吗? 尤其是学校没自己煮叫外面的根本...
作者: brella (府城严选臭懒趴)   2026-06-04 19:22:00
会有臊味畜牲羊肉吗
作者: suweiQQ (宝贝)   2026-06-04 20:03:00
请家长集体诉求议员推动营养师轮调制
作者: neosrx (小叶)   2026-06-04 20:30:00
这阵子小孩便当袋里面常常会有没吃完的剩菜或是鸡骨头之类的带回来丢,因为学校不给丢
作者: DICKASDF (ChuenPing)   2026-06-05 09:54:00
我以前学生时期营养午餐就很烂了 最好笑的是高中是有钱私立高中 那间直接校内租给不同厂商要吃什么自己买 厂商为了生意 好吃太多现在小孩吃够好 营养午餐跟以前差不多的话 就很惨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