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有在运动但体态没变,问题到底出在哪?

楼主: t628028 (阿GA)   2026-06-03 12:00:22
最近有个困扰想问大家
我其实有在固定运动,也算蛮认真,但体态好像没什么明显变化…
肚子还是在、线条也没出来,有点怀疑人生
一开始以为只要有动就会慢慢变瘦,但后来发现好像不是这么简单
有人说可能是训练方式不对(因为体脂肪偏高所以我几乎都在做有氧)
也有人提到要搭配重训才有差
另外饮食也很关键,俗话说七分靠吃三分靠运动
我一周大概三天会自己准备健康便当
其他就是外食,尽可能避开炸物或重口味食物
现在有点卡在明明有努力但成果不明显的状态
想问问大家有没有遇过类似情况?建议直接找教练上课直接调整训练菜单吗?
https://i.imgur.com/BdYuU9c.jpg
作者: allan2082 (最初的起点)   2026-06-03 12:11:00
基因。决定。很多事
作者: tribeswf (挫冰小哥)   2026-06-03 12:15:00
运动多久了 吃的东西是 量 做的运动 都没说只能通灵
作者: DontPLZ ( )   2026-06-03 12:15:00
运动多久了 强度如何 都没讲
作者: pb800324 (p桃)   2026-06-03 12:17:00
很多人都这样,体重有降但身材看起来还是松垮垮,问题通常是训练方式跟饮食,蛋白质没吃够、又没做重量训练,基本上很难有体态上的变化
作者: a1121210 (蔗虾饺)   2026-06-03 12:39:00
正常
作者: XZXie (微软新注音败坏国文水平)   2026-06-03 13:00:00
先估算热量再来讨论
作者: sadmonkey (下雨天)   2026-06-03 13:01:00
身高体重年龄体脂热量摄取运动强度热量消耗,不想做功课就花钱请教练订目标规划,别一口气买一堆课就好
作者: MASOMASO (MASO)   2026-06-03 13:06:00
没有 就两个字 体脂肪偏高 你先从计算热量 减少淀粉 增加训练强度开始调整 你体脂肪下来可以解决很多事情
作者: nosurrender (Dark)   2026-06-03 13:19:00
可以去More Fit上几堂教练课先练好基本动作,后面再自己固定按表操课,顺便把你平常吃的东西列出来给教练看一下,会比较快抓到问题
作者: baw88 (小宝)   2026-06-03 13:25:00
你有点误会了,如果只是要减重,那你必须计算基代跟摄取量,其次才是吃的内容,极端一点说如果你每天只吃一块鸡排配可乐加上非静态生活也能瘦,但是当然非常不健康连肌肉一起葬送了,不是吃的很干净就会瘦,不然超会吃一天吃10盒水煮餐热量超标也会胖,好好计算每天吃的东西,安排高低碳日,只是要减重课表Ai就能帮你排了,请教练是要帮你建立动作基础
作者: RINPE (RIN)   2026-06-03 13:32:00
先把你吃的纪录下来再讨论吧 每个都说外食会挑
作者: rick102233 (rick102233)   2026-06-03 13:39:00
胖子低估自己吃的热量;瘦子高估自己吃的热量;然后一个说我很努力了怎么没瘦、一个说我很努力了怎么没变重
作者: hiaries (aries)   2026-06-03 13:57:00
好好的认真计算热量,会发现很多食物热量比想像的来得高,可以花个一个礼拜,定一个每日预计摄入总热量,然后只吃有明确营养标示或你确定可以计算出来的东西,一周后来观察体重的变化,维持就吃少一点,有变轻就保持,体重固定在起床上完厕所还未进食喝水前量只是想要瘦,这样应该就够了,但想要线条好看&更健康长久,那就再搭配重训有氧~
作者: ryanCG (TRH)   2026-06-03 14:14:00
我的经验,有氧可有可无,一个礼拜至少3天以上重训,是认真有上重量那种,平常不吃炸,多吃菜跟肉,少油,烧腊那些都不行,很多便当店的菜太油也不行,少碳水,大约就是一天总碳水半碗饭,除了三餐以外都不吃东西,早餐只吃水煮蛋无糖豆浆,多喝水,热量赤字有出来半年一定有成果;我知道很多人会说低碳水热量赤字可能会掉肌肉,我经验上你要体态明显改变,先不要管肌肉维持不维持,等你基本体态有了,再练上来;重点前面半个月到一个月你能不能养成这个习惯
作者: falassion (夜路走多会碰到鬼)   2026-06-03 14:14:00
你这很常见啦 我之前也是有在运动但肚子完全没变 反而先瘦手脚 后来才知道一直做有氧效果很有限 加上重训菜单+吃的干净些 线条才有慢慢出来
作者: ryanCG (TRH)   2026-06-03 14:17:00
;补充,不是无碳无油,是尽量少
作者: minoru04 (华山派巴麻美)   2026-06-03 14:35:00
怎么练怎么吃详细列出来 你这样问太笼统 有在运动的定义因人而异
作者: iamfc (冲浪宅男)   2026-06-03 14:52:00
看是运动量的问题,还是胰岛素抗阻我是用重训,跑步,猛健乐三者一起用降下去
作者: usualforward (习惯就好)   2026-06-03 14:55:00
所以你持续了多久?有三年以上吗
作者: zxpnnn (skhgvr)   2026-06-03 15:20:00
这种状况通常是训练跟饮食都有问题,新手还是找教练吧!教练会帮你看动作跟平常吃的东西是否正确,另外你每天水记得要喝够,水喝不够也是瘦不下来
作者: popq7894 (精射膜添沦)   2026-06-03 15:31:00
蛮认真 尽可能 是要通灵喔
作者: sGuitar (桑哈酱)   2026-06-03 15:50:00
一堆强度不够的,重训也没用
作者: rsreason (RSR)   2026-06-03 15:57:00
塞扣下去八周大便画
作者: askker (askker)   2026-06-03 16:05:00
要量化啊,不然自己超标都不知道
作者: jessicashen (Romulus)   2026-06-03 16:14:00
先问问看GPT训练或是饮食菜单 真有需要再买课程或是咨询
作者: dakkk (我是牛我反刍)   2026-06-03 16:46:00
如果目标是变瘦 就是吃太多才瘦不了 不然你去打个瘦瘦针就瘦了
作者: WanCa (网咖)   2026-06-03 16:52:00
通常觉得自己吃不多的都是吃太多 没有酸的意思 但没瘦几乎原因都是吃太多
作者: a1121210 (蔗虾饺)   2026-06-03 17:26:00
内部先发生再来外显 身体感觉变好了 再来才是外表
作者: yawenla (热血爱旅行)   2026-06-03 17:49:00
因素太多了,详细饮食怎么吃?基代多少?Tdee多少,要打造多少热量赤字?再来才是运动频率、强度和维持多久然后身体发炎 缺乏营养素 也是很难瘦
作者: dick3662 (佑仔)   2026-06-03 18:12:00
有睡好吗?没睡好通常练跟吃都会只有不到一半的成果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6-03 18:43:00
没有量化 感觉都是嘴炮啊 谁知道你有没有运动完吃更多 不然就是说自己小鸟胃确实吃很少 但是吃一堆糖跟脂肪进去 像蛋糕之类然后你真的很胖的话有氧一下就很累 很容易觉得自己努力了怎么没效果 还是去网络找人家设计好的菜单 你这种之前没运动的徒手公园运动效果也会有然后你觉得效果出来了 也确实能持续运动 在来去花钱重训也来得及
作者: sj210444 (枪手打手枪)   2026-06-03 19:21:00
每个说会饮食控制的把每天吃的列出来都会被打脸,除非真的身体机能出问题。
作者: RandyOrlando (兰迪)   2026-06-03 19:24:00
要你重训是因为肌肉能帮助消耗能量 你看一堆肌肉网红喜欢吃肥然后说自己多努力有氧运动瘦下来 有人就以为同样有氧课表 问题别人基础肌肉量就是比你高你跟他一样有氧当然练心酸的
作者: wj1009 (wj1009)   2026-06-03 20:27:00
会不会你的认真固定运动或许比别人口中耍废还轻松
作者: Savior09 (Sakana Mazui)   2026-06-03 20:56:00
运动强度跟饮食都没列出来 就知道你平常根本没在算热量真的有在饮控的人不会丢一个模糊的问题叫人家通灵有氧我觉得就是个迷思 如果你体脂很高就不要做 做完累得要死 也没消耗多少热量 还更容易饿 随便吃点东西就抵消了 不如去走路
作者: Mimmature (Musicians Immature)   2026-06-03 21:32:00
你的运动项目跟强度都不知道 没办法给建议
作者: flexin ((喘))   2026-06-03 22:24:00
有讲跟没讲一样…
作者: chinni (运 命)   2026-06-03 22:57:00
第一饮食 第二有氧不要做太多
作者: yenkuass (YK林)   2026-06-03 23:05:00
问题八成都在没有讲出来的话里,你再思考看看
作者: ben54302 (最爱猪猪)   2026-06-04 01:57:00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DYod769yBWR/?igsh=YjFvY2w5bGNnOGly可能你的有氧认知跟影片这个直销没两样呗
作者: Brightheat (QQ)   2026-06-04 03:21:00
猛健乐打一下比较实在
作者: GGdong (GGdong)   2026-06-04 06:39:00
我的经验是都是自以为有在运动或是自以为吃的很健康,比方说去健身房玩跑步机结果跑完一滴汗没流,甚至还自以为刚刚很努力结果运动完后去买咸酥鸡,以为吃健康餐结果健康便当算下来1000卡,最重要的强度跟热量根本没看,如果以上都没有就是高估代谢或是低估食物热量,如果你的基代是网站上算的那100%高估,因为基代只能自己测试
作者: ayumi001 (lv.100 的波波)   2026-06-04 08:30:00
多吃点好油 少吃点支链淀粉A 基本上很容易看到成效
作者: senma (ライフ☆ライン)   2026-06-04 13:58:00
运动认真的描述太笼统,一周几次 每次多久 几组然后上了年纪腹部就是很难消,除非饮控非常严格
作者: kabkglomr (砚砚砚)   2026-06-04 14:43:00
还有,睡够了吗,年纪小进步也会比较快
楼主: t628028 (阿GA)   2026-06-04 15:20:00
感谢大家的建议,目前运动一年左右,一周大概会运动三次,平时确实不会特别计算热量,接下来会开始来认真研究看看。看完留言后或许我自认为很努力,但努力的方向不一定是对的,也会考虑找教练帮我检视一下目前的训练菜单跟饮食习惯。目前还是希望先靠饮食跟运动为主,猛健乐如果之后认真调整一段时间没有明显改善再把他列入考虑选项,也谢谢大家的分享!
作者: mambaforever   2026-06-04 16:20:00
运动认真是多认真?能做30下的重量做15下还是10下的重量做8下?饮食如何?天天热量盈余800卡?还是赤字200卡?
作者: somefatguy   2026-06-04 18:31:00
一定是吃的问题 建议直接打猛建乐
作者: e2699096 (彼岸赤煌)   2026-06-04 18:45:00
减脂就是靠有氧啊 猛健乐也可催下去
作者: megatron0963 (NinetyNine)   2026-06-04 23:38:00
一周才运动三次哪算认真,顶多就算有在运动而已
作者: allen0981 (allen0981)   2026-06-05 08:27:00
超商食品营养标示会避重就轻 要注意
作者: jessiejang (米亚桑)   2026-06-06 17:11:00
体态要有明显改变是以年起跳的,若只有几个月就先别提了,另外先认真审视一下自己吃了什么
作者: kenornotes (思念飞絮‧Sky)   2026-06-08 12:13:00
训练强度 饮食 基因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