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主义就是爽到资产阶级 要是你今天在台积电打工打到持股跟高层差不多
你大概也不在意那个什么鸟分红
现代公司利润就是拿来做两件事情 资本支出=>业绩成长 购入库藏股
把这两件做好就保证股价一直喷
股价一直喷 股东就一直爽
免洗打工仔根本不重要 分红变少 爱干干不干滚
反正离开台积电 其他地方也没给的比较好
要不就是全部作业员+33以下出来闹罢工 你根本没办法逼董事会多拨钱出来分给基层
※ 引述《kamelot ()》之铭言:
: 神山这几年越赚越多,
: 结果现在传出要砍分红的消息,
: 员工还要发起罢工?
: 想到之前疫情海运赚烂股价也翻10倍
: 结果也有航运公司要砍分红
: 为什么公司越赚钱越会砍分红呢?
: 体贴员工税缴太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