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从来没有发起一场成功的革命或起义
还觉得天皇万世一系很棒
现在的财阀、政阀大多数是以往封建贵族
保守的岛国属性+底层的集体奴性
让日本二战已经被打到吃土吃屎
还可以搞脑残一亿玉碎计画
更可怕的是人民竟然还服从
二战后靠着美国支援
这种集体奴性建构出强大的制造业
做一台四平八稳的汽车行销全世界
又善于精雕细琢原有工艺
但随着网络兴起和科技快速发展
这种制式的管理方式难以面对全球化挑战
中村修二发明新型蓝光LED拿到诺贝尔奖
他任职的日亚化学给他2万日币做为奖励
一气之下告到法院
法院推定日亚化学因蓝光LED的所获利益高达1,200亿日圆
若将中村修二的贡献度以50%计算
应获得604亿日圆的对价
最后私下以8亿日币和解
中村修一就移民到美国去加州大学任教
日本1995年人均GDP44200美金
高居世界第三
如今33957美金
世界排名37
这种状况如果发生在台湾、韩国甚至中国
早就革命了
台湾和韩国在1995年人均GDP才12000元
中国更可怜只有610元
当然觉得日本高大上
我倒喜欢现在这样的日本
保留小时候日本的样貌
但物价便宜太多了
希望日本永远这样稳定的停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