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emuless (emuless)
2026-05-03 19:41:13是这样啦
最近才听说有种民主的政体
叫做王权式民主
找了一下说明
史国在2005年7月26日通过新宪法,施行王权式民主(Monarchical Democracy),并依新宪
法分别于2008、2013、2018及2023年举行国会大选,过程平和顺利。史国于2021年6月下
旬爆发自独立以来最大规模之反政府示威暴动,数日后恢复平静。
那中国的国会
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大),并非由民众直接选举产
生,而是采取间接选举制度。
也是由人民选出的省大去选出的国大
总的来说也是有民意基础
只是最高领导层级(习大大、史国国王)是采用接班制的
所以PRC跟史国一样都是王权式民主?
挂?
※ 八卦板务请到 GossipPicket 检举板实名询问
※ a.张贴问卦请注意,充实文章内容、是否有专板,本板并非万能问板。
※ b.一天只能张贴 "三则" 问卦,自删及被删也算三篇之内,
※ 超贴者将被水桶,请注意!
※ c.本看板严格禁止政治问卦,发文问卦前请先仔细阅读相关板规。
※ d.未满30繁体中文字水桶1个月
※ 未满20繁体中文字水桶2个月
※ 未满10繁体中文字水桶3个月,严重者以闹板论,请注意!
※ (↑看完提醒请删除ctrl +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