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卦] 护理师考试是不是干脆取消?

楼主: a29976137 (billy)   2026-05-03 11:39:47
行政院长都说了,考题可以不要太难,甚至用考古题也没关系。那这样不就代表这个考试
本身的鉴别度也有限?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干脆取消护理师考试制度?
反正现在医疗体系缺人缺成这样,门槛一直卡著,结果人进不来,第一线还是撑不住。
不如改成训练制或直接上线实习评核,让想做的人进来做,边做边学,实际能力反而更贴
近现场需求。
至于薪水嘛,如果市场机制决定,人多自然会调整,说不定还能降低医疗成本(?)
大家觉得呢?考试真的有必要吗?还是只是形式而已?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