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 《ai6gp6d93n84》 之铭言:
: 标题:Re: [问卦] 美国是不是没想像中的强…?
: 时间: Sat Mar 21 02:44:05 2026
: 但这场战争政治上美国处于弱势,多亏那愚蠢又自大的川普,伊朗封锁海峡的行为把川普
: 吊在上面下不来,盟友又不帮他,这就是美国的现况。然后与高市早苗的会面,川普拿珍
: 珠港的事情调侃,你在外交上做这种事,这像个总统吗?这种不尊重盟友的态度真令人作
: 呕,美国会因为川普付出极大的代价。
台湾人看不懂人家的思路很正常
台湾人遇到什么事情总是先考虑面子
觉得美国就是要穷兵黩武才叫强
事实上如果你把面子问题丢一边 只考虑实利
那答案根本就很清楚
小打不和 让伊朗卡烂中东石油 才是美国最佳解
还记得3个月前的新闻吗?
“美石油巨头没人想去!委内瑞拉‘3大致命伤’曝光”
2026/01/06
美军闪电突袭委内瑞拉逮捕马杜洛之后
川普想拉石油巨头进场重启委国产能
结果业界直接泼冷水 说没那么简单
那现在呢?
伊朗把荷莫兹海峡一卡 中东油出不来
全球买家只能转向哪里?
美国本土页岩油 + 刚到手的委内瑞拉
伊朗卡越久 美国石油卖越爽
你以为川普急着打?他巴不得伊朗继续卡
所以根本不是什么“下不来”
是人家站在上面钓鱼 你以为他被吊著
至于拿珍珠港调侃高市早苗?
那就是在提醒日本:你的安全是我给的 别忘了谁说了算
粗鲁?对 但这就是谈判桌上的压价手段
你觉得恶心 人家觉得有效 这就是差别
台湾人总觉得外交要温良恭俭让
但国际政治从来就不是请客吃饭
敬酒不吃吃罚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