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okann (欧洲)
2025-08-16 22:10:47※ 引述《westdoorcard (West)》之铭言:
: 我朋友啦 他一直在等房价崩盘 少说也要跌个4.50%他才肯进场买房
: 结果已经等了快10年还没等到
: 长辈聊到的时候表示:“如果房价一直不跌 你就一辈子不买房?”
所以才会有刚性需求这个词啊
大家都晚一点才买 越晚买多越多台奔驰
真的假的?
那那些去追加的不就是白痴吗? 当然不是啊
因为他就是有需求 就是得现在买
所以没办法等啊
其实人生就是这样子 你没有办法让其他东西静滞
你可以停在这个状态
但是你会越来越老 就好像有些人说要享受人生
享受单身
可是他30岁 35岁 到40岁
他回过头想要去找对象的时候 才发现没那么简单了
有些人职场坚持不升官
说我现在轻松领个十来万工程师
干嘛为了多拿一些加给分红去带人?
问题是随着年纪越来越大
以后你的小主管变成年纪比你还小
你就变成职场老害 很容易就被边缘化
然后开始悔不当初
也就是说 你无法让现在这个状态永远停留在这里
你必须要一直往前走
所以房价假设一直盘整 你是可以等
但是你不可能永远等下去
因为生命是有限的
在30岁做这样的事 跟40岁做 跟50岁做
得到的会完全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