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在阴雨绵绵的这几个礼拜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避免业配嫌疑就不打出全名
雨伞X标榜的是终身保固、免费维修(印象中还是有一些除外条款,例如伞布破损之类的)
犹记在2011年买了一把折叠伞
一直用到应该是2016年某天被台风吹到整支烂掉才丢掉
这中间拿去送修约3~4次 都没收钱
2016年又买了一支
用了4年多一直到最近才去修了第一次 也是免费
等于我这10年来只贡献他家2把伞的钱(加起来大概1500~1600元吧)
行销学有个概念叫顾客终身价值(CLV, Customer Lifetime Value)
意思就是店家可以在同一个人的一生榨出最多多少钱?
假设我能活到80岁
那我对雨伞X的CLV来说也顶多1600*6 = $9600 (排除通货膨胀等因素并假设雨伞品质不变)
写到这里觉得他们不会倒吗XD
有没有商管大师可以开释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