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iI58 (30cm X 1kg =LOSER)
2014-10-15 20:10:09※ 引述《Ma19is5566 ()》之铭言:
: Costco、IKEA的正确唸法? 哈佛妹帮你正音
: 国际中心/综合报导
: “哈佛妹”姜安蓉日前在网上上传一支影片,告诉大家Costco、Wi-Fi、IKEA的正确发音
: ,不过她强调,外来语的发音其实不用太在意,只要能顺畅沟通就可以。
: Costco、Wi-Fi、IKEA的发音常惹议,在台大读硕士的美国“哈佛妹”姜安蓉日前上传一
: 支影片,替众网友“正音”。第一个单字是“Costco”,它美式发音是“咖司口”,姜安
: 蓉说这个词较为简单,Cost是价钱的意思;Co是Company(公司)的缩写,“很难想像台
: 湾人怎么发错”。
根本逻辑有问题,照他那样分析的话
Cost音标[kɔst] Company音标[ˋkʌmpənɪ]
所以黄色部份合起来就是 CostCo音标[kɔstkʌ]
也就是说costco要念成抠死卡
阿捏贡,好不好
作者:
Kamiya (暂停 ninimiga 发言7天)
2014-10-15 20:11:00是cos com 才对 (condom的 com)
作者:
yoyodiy (废文心得文大师)
2014-10-15 20:12:00发音根本不重要听得懂就好 和老外converstation 老外英文
作者: guoja 2014-10-15 20:12:00
干脆唸 抠抠 不就好了 潮到出水的大卖场
作者:
yoyodiy (废文心得文大师)
2014-10-15 20:13:00也不标准 拼命强调发音 and than? 只是被老外看扁而已
你们知道GHOTI这个字怎么唸吗?跟“Fish”同音。
作者:
shukevin (被毁容的武大郎)
2014-10-15 20:13:00那女的太丑,我根本不想理她唸什么
作者:
tot9221 (江城子)
2014-10-15 20:15:00楼上那个好靠背 XDD
作者:
klarc (拾月暗)
2014-10-15 20:16:00conversation吧 哪有converstation
啊!是好色龙耶!!! 我超爱你的翻译啊!(抱)Vat19那个太经典了,谢谢你~
作者:
LBruce (布)
2014-10-15 20:21:00我也觉得怪,cost的co是抠,还说咖死口是怎样?
作者:
colaer (新手上路)
2014-10-15 20:31:00我看着她的解释也想了很久
作者:
sking (Roger)
2014-10-15 21:15:00外国好像真的都唸咖死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