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owloon (九龙舰长)
2016-05-19 19:54:11https://goo.gl/0NYKIk
不满选手协会拆帐 韩棋王李世石要退出
中央社 – 2016年5月19日 下午3:33
(中央社首尔19日综合外电报导)官员今天透露,因为和谷歌(Google)超级电脑
AlphaGo对弈一战成名的韩国围棋棋王李世石,希望和瓜分部分奖金的职业组织分道扬镳
。
法新社报导,33岁的李世石是当今围棋界佼佼者,至今赢得18座国际赛冠军。
3月间他和AlphaGo对弈以1胜4败收场,但大大提高了原本普及性大多只局限于东亚的围棋
在国际间的能见度。
李世石17日致函韩国围棋选手协会(Go Players'Association, GPA)说,棋手收入的15%
都得上缴该协会,这样对选手不公平,想退出协会。
韩国职业围棋管理机构韩国围棋协会(KoreaBaduk Association)透过发言人证实李世石
的信件内容,称李世石会是选手协会50年历史中,首位退出的职业棋士。
韩国棋手若想参与职业赛事,加入选手协会是必要条件。
作者:
saviora (飓风之翼)
2016-05-19 20:24:00李世石就很敢跟大型组织对抗
作者:
BRANFORD (请保佑我的父亲)
2016-05-19 20:56:00反观柯
作者: andylin8707 (新垣是我的) 2016-05-19 21:06:00
只能推
作者:
zeat (L.)
2016-05-19 21:17:00如果有个公式可以计算现在缴进去的未来能领多少出来好像比较好,不然像小李缴了一大堆,结果退休时领的都跟其他人一样实在太不划算了…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16-05-19 21:28:00第一句话怪怪的吧 本来就有名吧
作者:
GUYDA (耿鬼)
2016-05-19 21:33:00反正在中国出赛也是可以赚 小李也没在怕的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16-05-19 21:40:00其实这反应了到底什么是职业 的问题吧不知道韩国职棒选手在空档时间如果跑去其他国家职棒助阵这样合不合规矩
楼上说的没错,但围棋的理想或许应该是像网球那样公开化
作者:
Seikan (星函)
2016-05-19 22:32:00狂小李 敬佩
作者: halfyearlies 2016-05-20 01:50:00
2002年永远的三段,2009年休职,现今都33岁了再来一波,不愧是几十年来的现代围棋界唯一敢反抗棋院促成其修正制度的棋手,小李依然是当年的小李,敬佩!果然是围棋界一代传奇李世石
作者:
zeldeo (咩兒羊一隻)
2016-05-20 01:55:00小李依然小李!
看到这新闻,只能说...33的李还是当年的李阿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