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闲聊] 三上真司:看实况就满足,代表游戏不够好

楼主: jhfzu22 (LALALA)   2026-06-21 09:14:14
如果一个业界的生存门槛,
选择用极端天才当标准的话,
那只会把饼越做越小而已,
最后小到连天才也生存不下去。
【无论怎样都想亲手通关】
能做出这种游戏,
除了要有很多天才参与,
还需要一点点运气,
同时就整体来看,
还有一点“量变产生质变”的成分。
也就是说,
那些不够好玩的游戏,
可能也贡献了一点新的观念,
证明那些元素有趣,
或者那些元素不有趣,
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整个业界。
所以那些大师要求自己的标准,
绝不能当作生存的基本门槛。
讲白话一点,
就是不要因为自己很强,
就失去了慈悲之心,
搞到其他弱者活不下去。
当一个业界只有强者能生存,
弱者都被淘汰,
最后强者也会越来越弱,
然后整个产业就没落了。
我自己其实也遇过类似的状况,
想我当年大一微积分(后略)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