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文可无ACG点
说到密码
最近碰到两组很糟糕的换密码的事情
一个是诚品的密码:
强制要求英文大小写就算了
还要加一个特殊符号进去
仰天叹气
另一个是微软的更换密码:
不知道微软是吃错什么药
时间到了强制我要重新登入验证
然后key密码的时候还强制旧密码不能使用
[一定]要换新的密码
仰天骂脏话
作者:
Tryfing ((′・ω・))
2026-05-25 20:51:00我前公司每半年要换一次,除了大小写特殊符号等基本要求还有同数字英文不能重复3次或有连续性、不能和前15次的密码有强关联,一堆极其琐碎的规定我同事甚至曾开玩笑说要把成功换密码写入年度考绩XDD
作者:
lolic (lolic)
2026-05-25 20:52:00旧密码不能用小事咧 有的公司还限制不能跟三五次内密码重复谁会整天生这么多组密码轮著用 最后直接写在桌上
我觉的最烂是银行 除了帐密还要使用者代号 几个月开一次每次都忘
作者:
lolic (lolic)
2026-05-25 20:54:00差不多了 我后来是aaa sss ddd轮著用
我公司密码就是星爆气流斩加各种标点符号,每次换一个
作者:
roc24 (古月)
2026-05-25 21:11:00要求高强度密码还不能跟之前重复,只有部分电脑有公司权限所以还要求密码写在便条纸贴萤幕上供其他有需求同仁使用
作者:
ccpz (OoOoOo)
2026-05-25 21:22:00微软不是推荐直上passkey了吗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5-25 21:53:00
大小写符号每年要换不给重复 最后大家都写在便条纸上这样有比较安全吗 真的觉得很北七
作者:
glen246 (-CaT-)
2026-05-25 22:04:00每年也太慢了吧,有些公司一个月就强制换密码了,甚至导入OTP验证
作者:
zeyoshi (日阳旭)
2026-05-25 22:17:00你就记得一组基本的 然后换密码时其中一个变量一直+1位就好
被盗九成以上不是密码太简单被猜到而是泄漏,提高复杂度的意义只会让使用者自己更容易忘记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5-25 23:57:00然后更容易忘记才会从别地方泄露 比如便条纸
作者:
abysszzz (爱困~~~)
2026-05-26 00:25:00最讨厌的是各家要求和限制不一样,有的要求要大小写加数字,有的还要特殊符号,那想个全都有的可以了吧,欸嘿有的不能用特殊符号。有的还智障到限制长度比如说8-12位,更智障的是你以为超过长度的会被丢掉,下次登入时打了你惯用的那个超过长度的密码会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