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闲聊] 北海道积丹町猎友会拒绝出动猎熊

楼主: LABOYS (洛城浪子)   2026-04-26 10:05:52
https://x.com/livedoornews/status/2048193251879125419
“没救了,警察和检察都没救了”原本应该归还的猎枪却被销毁,
最高法院胜诉的猎人愤怒不已……那是已故友人的遗物
2026年4月26日 9时0分
为了围绕棕熊(北海道棕熊)扑杀所引发的行政诉讼,整整耗时超过7年才落幕。
3月下旬,随着最高法院作出确定判决,
恢复持有猎枪许可的北海道猎人回顾这段漫长抗争,表示“这7年是有意义的”。
然而,就在这场“完全胜利”之后,却揭露出令人难以置信的事实。
被扣押的猎枪之中,最重要的一把——正是用于扑杀棕熊、
也是导致许可被撤销契机的那把枪,竟然被调查机关“销毁”了。
这一让所有相关人士难以置信的情况,使当事人的愤怒难以平息。
本文整理自最高法院判决至今的来龙去脉。
●“把枪还给我”一路抗争,为何却被“销毁”?
“太不可思议了。偏偏是那把无论如何都应该保管好的枪,竟然被销毁……
怎么想都不合理吧。”
北海道猎友会砂川支部长池上治男(77岁)愤怒地表示。
他是在4月中旬,从长期代理行政诉讼的律师口中得知此事。
“检方说已经把枪销毁了,理由是我同意销毁。这是在说什么鬼话?
一个从头到尾都在说‘把枪还给我’,甚至打到法院的人,怎么可能会同意销毁。
警察和检察真的都没救了。”
半个月前才刚沉浸于胜诉喜悦、以为取回“猎人的灵魂”的池上,
如今再次被深深的失望击倒。
●曾败诉,最终在最高法院翻盘的“7年完全胜利”
池上因接受当地砂川市委托扑杀棕熊时的开枪行为,被警方追究责任,
北海道公安委员会撤销其猎枪持有许可。
此案经过媒体多次报导。
他不服处分,向札幌地方法院提起诉讼,一审判决几乎全面胜诉,命令撤销处分。
但公安委员会上诉后,案件转至札幌高等法院,二审却改判原告败诉。
池上只得上诉至最高法院。去年底最高法院指定开庭日期,相关人士因此期待再度翻盘。
不出所料,最高法院于今年3月撤销二审判决,认定公安委员会的处分无效。
历经7年以上,终于取得完全胜利。
●终于道歉,但公安委员未现身
判决后,池上与代理律师(札幌的中村宪昭律师、三重的伊藤正朗律师、
东京的平裕介律师)发表声明,高度评价最高法院“撤销自判”。
同时要求尽速归还枪枝并道歉,也希望此判决能让全国猎人安心。
败诉确定的北海道公安委员会,在判决当天(3月27日)首次发表正式评论并致歉。
内容大意为:对最高法院判决高度重视,对池上造成的不便与负担致歉,
将迅速办理枪枝归还,并检讨行政处分的适正性,同时持续与地方政府与猎友会合作,
确保对棕熊的对策与居民安全。
●“并不是开心地拿回来”道歉场合的违和感
公安委员会在3天后透过警方联络表示愿意归还枪枝。
池上回忆:“电话是泷川警署打来的。当初没收我枪的砂川警署已被并入那里。
他们说要把枪还给我。我不想之后变成各说各话,所以要求之后都透过律师交涉。”
3月30日,代理律师要求“公开归还枪枝”与“面对面道歉”。
警方与公安委员会在4月8日同意,并于4月9日在媒体见证下进行道歉。
然而当天,公安委员会成员一人也未出席,只有北海道警察的保安课长到场。
池上当场问:“不是公安委员会本人来,是代理吗?”
对方支吾其词:“算是代理吧……因为我们负责公安委员会的事务……”
池上表示“看不出真的在反省”。被问到归还枪枝的感想时,他表情僵硬地说:
“也没有什么高兴不高兴的。”
“因为只是回到原本应该的状态而已。”
●只归还了一把……而且“灵魂之枪”消失了
实际上,“原本的状态”甚至都没有完全恢复。
被没收的猎枪共有4把(步枪3把、散弹枪1把)。其中2把早已“归还”,
但因当时无持有资格,被寄放在当地枪砲店,池上不想增加店家负担,已将其转让。
因此诉讼的对象其实是剩下的2把。
然而4月9日归还时,警方只带来1把,另一把没有任何说明。
而那缺失的一把,正是对池上而言具有特殊意义的“灵魂之枪”。
那是2017年春,一位年轻去世的登山家兼猎人朋友托付给他的步枪。
当时在病床前,朋友请他“能不能用这把枪”,
池上答应“会用来帮助他人”。即使其他枪不还,这一把也一定要拿回来。
隔天(4月10日),律师向札幌地检询问,4天后得到令人震惊的回复:
“已经依法销毁。”
理由是“已取得放弃所有权的同意书”。
但当要求查看该文件时,却被告知“属于不起诉案件资料,无法阅览或复制”。
至于何时同意、何时销毁,也一律“无法回答”。
●明明不起诉后仍要求归还
事件发生于2018年8月的棕熊扑杀。2个月后警方突然以违反枪刀法等罪嫌调查,
并扣押4把枪。
隔年春天移送检方,但结果是不起诉。
然而被销毁的那把枪,不仅对池上意义重大,对调查机关而言也是重要证物。
池上愤怒表示:“我不可能同意放弃。2019年3月不起诉后,我还亲自去警署要求归还,
他们却拒绝。既然知道我想拿回来,怎么可能会有什么放弃同意书?如果是真的,那就是
在没有充分说明下骗我签字,这是诈欺。”
●如果是在诉讼途中就已销毁?
时间轴如下:
2018年 8月 扑杀棕熊
2018年10月 警方扣押4把枪
2019年 3月 不起诉,但拒绝归还
2019年 4月 撤销持枪许可
2020年 5月 提起行政诉讼
2026年 3月 最高法院判决胜诉
律师推测,该枪可能早在诉讼初期就已被销毁。
池上也认为:“可能是枪早就被销毁,一审却判我胜诉,他们才不得不上诉。当时应该没
想到最高法院会翻盘。”
●道歉了,但最关键的问题完全没说明
公安委与警方、检方的应对始终滞后。
最高法院判决当天的道歉未提及销毁问题;面对面道歉也未说明;检方回复还拖了4天。
这样的销毁是否适当?目前仍未有明确说明。
●“绝对不会还你”的处罚心态失控?
中村律师指出:“可以看出调查机关有一种‘绝对不会还你’的强烈意志。”
警方当时提交的意见书中,甚至写有“性格急躁傲慢”“有再犯可能”“缺乏悔意”
等否定人格的内容。
是否正是这种“异常的处罚情绪”累积,导致了此次事件?
为何最重要的一把枪会被销毁?经过了什么程序?
池上与律师将透过资讯公开等方式,持续追查真相。
转推数很高,应该算今日热议了
看了会生气的那种
感觉就是在欺负人



作者: PSP1234 (PSP1234)   2026-04-26 10:07:00
太扯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4-26 10:08:00
“依法销毁”这个我有点兴趣 官司没打完就能销毁的法条是啥啊? 设计上感觉就不合理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4-26 10:08:00
上缴还相信会有好下场哦 呵呵
作者: qaz223gy (亚阿相界)   2026-04-26 10:09:00
妈的 真的是一群畜生
作者: kurenaiz (红)   2026-04-26 10:09:00
查无不法 谢谢指教熊的命也是命
作者: abysszzz (爱困~~~)   2026-04-26 10:09:00
日本体系的颟顸真的很恐怖
作者: Xpwa563704ju (coolcookies)   2026-04-26 10:09:00
高层就是死不认错阿,面子比较重要
作者: qsx889 (虾米)   2026-04-26 10:09:00
日本体系更迂腐
作者: SweetBreaker (甜点破坏者)   2026-04-26 10:10:00
查无不法 公文会封存多少年呢
作者: v9896678 (乂空空空乂)   2026-04-26 10:10:00
有什么好意外的,能赢本来就是奇蹟,恶心一下算基操
作者: chrisjohn214 (咪咪奖)   2026-04-26 10:10:00
你就让他吗,让他吃饱就不会再吃了我是说熊
作者: qaz223gy (亚阿相界)   2026-04-26 10:10:00
根本还没到销毁那一步就把枪销毁了 根本就是故意要销毁的 而且还是销毁最重要的那一把 还说不是故意的
作者: chocobell (ootori)   2026-04-26 10:10:00
证物还能用这种理由销毁哦 这公务员也太垃圾
作者: v9896678 (乂空空空乂)   2026-04-26 10:11:00
然后没想到销毁枪会是什么遗物,直接踩到雷区事情闹大。笑死
作者: MrSherlock (夏乐克)   2026-04-26 10:11:00
兔死狗烹
作者: RoaringWolf (滚狼)   2026-04-26 10:11:00
大概是一审胜诉就开香槟,把枪销毁了吧
作者: spfy (spfy)   2026-04-26 10:11:00
不管有没有签名同意 还没官司还没打完就销毁 很猛欸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4-26 10:11:00
符合影视剧中的日本司法机关
作者: YSL7300032 (Y.S.L)   2026-04-26 10:12:00
熊害不是又开始了,再搞啊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4-26 10:12:00
遗物又怎样 有比高官面子重要吗
作者: acidrain (一作品一本命推广)   2026-04-26 10:12:00
各国的检警系统都差不多模样
作者: RoaringWolf (滚狼)   2026-04-26 10:12:00
动保团体还是快把熊领回家养吧,不要出来害人
作者: as3366700 (Evan)   2026-04-26 10:12:00
很日本
作者: room1301 (新井辉)   2026-04-26 10:13:00
猎人还是放给这些官员自己烦恼怎么处理熊吧
作者: v9896678 (乂空空空乂)   2026-04-26 10:13:00
说真的,要不是这案件没什么伪造证物或是强迫认罪的余地,手法87%只会更恶心
作者: kaj1983   2026-04-26 10:13:00
这是中国公安对吧,笑死
作者: ggway2800 (gg)   2026-04-26 10:13:00
感觉就中间那个律师说的,诉讼到一半有了那种赢了也不给你好过的念头就销毁了
作者: caryamdtom (囧人不囧)   2026-04-26 10:13:00
为什么还在走法律途径就销毁啊...你们认真的吗?
作者: rochiou28 (胡扯)   2026-04-26 10:13:00
好惨
作者: s9018124 (鬼切安纲)   2026-04-26 10:13:00
就算不谈这是遗物 这也是案件证据 就这样销毁根本有鬼
作者: shinobunodok (R-Hong)   2026-04-26 10:14:00
这要是柯南 已经是新的案件动机
作者: Lupin97 (Lupin97)   2026-04-26 10:14:00
扣押证物原来还可以让办案的自押自毁噢,好垃圾的处理方式
作者: kaj1983   2026-04-26 10:14:00
日本官僚恶心程度没有下限的
作者: acidrain (一作品一本命推广)   2026-04-26 10:14:00
过了一百年才知道还在封建时代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4-26 10:14:00
建议上缴 相信司法 静候调查 <=相信这些就是脑袋有洞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4-26 10:15:00
把公安都丢到棕熊出没的深山上活着出来就原谅你们
作者: whosu (HiHi)   2026-04-26 10:15:00
好扯
作者: Ttei (T太)   2026-04-26 10:15:00
站在官员那边想的话当然是要让你痛苦万分啊 小老百姓还敢违抗我啊
作者: killloli (别叫我萝莉控 囧)   2026-04-26 10:15:00
全世界都差不多白烂笑死
作者: RINPE (RIN)   2026-04-26 10:15:00
很日本
作者: cactus44 (钢弹仔)   2026-04-26 10:16:00
搞到民众不信司法就是这群人
作者: Heisenberg29   2026-04-26 10:16:00
今年秋冬的日本有好戏看了,猎人本来就很不爽了,不相信他们今年还肯乖乖干脏活累活还倒贴钱
作者: mabilife   2026-04-26 10:16:00
就算你打赢官司了还是要侮辱你的意思 有够垃圾……
作者: lolic (lolic)   2026-04-26 10:16:00
应该是发现官司要打输了泄愤销毁吧zzz
作者: laugh8562 (laugh8562)   2026-04-26 10:16:00
日本不意外啊
作者: mabilife   2026-04-26 10:17:00
最近又有熊目击情报了 不用等秋冬
作者: info1994 (凹嗚~)   2026-04-26 10:17:00
你搞他 他就用公权力搞你
作者: room1301 (新井辉)   2026-04-26 10:17:00
而且最惨的是,猎人不帮忙猎熊,最有可能影响的不是官僚
作者: e3633577 (莫言默与)   2026-04-26 10:18:00
直接让熊多吃一点就好了
作者: room1301 (新井辉)   2026-04-26 10:18:00
不是那些把熊当可爱动物的,而是当地的民众
作者: as920909 (a^s_)   2026-04-26 10:18:00
影视中的警察顶多无能 这比较像是目无王法
作者: info1994 (凹嗚~)   2026-04-26 10:18:00
那些昭和老害真的比台湾还扯
作者: CactusFlower (仙人掌花)   2026-04-26 10:19:00
日本官僚起来真的让人头很痛 什么狗屁处理方式= =
作者: stu31305 (积木)   2026-04-26 10:19:00
人类...应该说○官深不见底的恶意...
作者: idatenjump (美树)   2026-04-26 10:19:00
太惨了,要是我最爱的东西在这状况被消失,那痛苦没人能理解啊现在只能永支猎人罢工了
作者: starsheep013 (星绒绵羊)   2026-04-26 10:19:00
应该是早就销毁了,怕被抓包才一直凹官司吧
作者: as920909 (a^s_)   2026-04-26 10:19:00
接下来要看哪个基层背锅上吊阿 呵呵
作者: octopus4406 (章鱼仔)   2026-04-26 10:19:00
到底有什么毛病啊
作者: as920909 (a^s_)   2026-04-26 10:20:00
再来一句死者为大 不要再骂跟再查了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4-26 10:20:00
官:一把破枪害老子写报告 搞烂它永除后患
作者: CowBaoGan (直死之马眼)   2026-04-26 10:20:00
看起来全世界的警检都差不多这幅德行 美日台半斤八两
作者: kinuhata (kinuhata)   2026-04-26 10:21:00
猎人真的不用再帮这些废物做事了,熊害让他们自己承担吧
作者: AdmiralAdudu (嘟嘟噜都大都督)   2026-04-26 10:21:00
很难不会觉得是故意的 或是出包后硬要掩饰
作者: Kowdan (尻蛋)   2026-04-26 10:22:00
公安在剧情中都是恶心角色,现实也是很恶
作者: CowBaoGan (直死之马眼)   2026-04-26 10:22:00
对老百姓重拳出击 对权贵就唯唯诺诺
作者: spawnsnight (草莓奶昔)   2026-04-26 10:22:00
阿熊请把这些白痴官员……
作者: jio846 (jio486)   2026-04-26 10:22:00
穷乡僻壤+官僚 人类文明能想出最糟的组合之一
作者: shinshu278 (水雨)   2026-04-26 10:24:00
大概以为猎人不会赢所以早就销毁了吧有够恶心的东西
作者: LaAc (深渊战士)   2026-04-26 10:24:00
怎么可能自杀 他们应该整个警署都觉得是小事吧
作者: anpinjou (大炎上、确定ですわ。)   2026-04-26 10:25:00
就认为区区老百姓怎么敢跟官斗
作者: a22880897   2026-04-26 10:25:00
输了也要恶心你一把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4-26 10:25:00
官:该动用国家媒体挞伐猎人协会了吧 嘻嘻
作者: jonh0805 (Lyon)   2026-04-26 10:25:00
大概从一开始就没想过会败诉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4-26 10:26:00
没枪不会用手喔 反正官最赢就好
作者: fatdoghusky (胖胖哈士奇)   2026-04-26 10:26:00
这就是日本的检警阿 如果你是被冤旺的走进程序会很痛苦
作者: outsmart33 (戏言见习生)   2026-04-26 10:26:00
恶心
作者: frozenstar (frozenstar)   2026-04-26 10:26:00
这种不公又无能为力的事情看了只会更生气而已
作者: allanbrook (翔)   2026-04-26 10:27:00
真的很垃圾
作者: probsk (红墨水)   2026-04-26 10:27:00
法匠不分国界
作者: shintz (Snow halation)   2026-04-26 10:27:00
日本的警察是无能,公安机关才真的目无王法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26 10:27:00
这公安真的很烂,连道歉和交还都要委托警方代理
作者: Yoimiya (烟花易逝人情长存)   2026-04-26 10:27:00
日本不意外
作者: endlesswalk (戴耳塞又戴耳机)   2026-04-26 10:28:00
还以为最高法院翻盘终于可喜可贺,居然东西已经被销毁了......
作者: lc85301 (pomelocandy)   2026-04-26 10:28:00
安室出来面对
作者: CYL009 (MK)   2026-04-26 10:29:00
原来本人没答应但有答应销毁枪枝啊WWW
作者: ryoma1 (热血小豪)   2026-04-26 10:29:00
检警说你同意就是同意,在那叫什么?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4-26 10:29:00
猎友会:让北海道官与民感受棕熊的痛苦
作者: WLR (WLR™)   2026-04-26 10:29:00
故意搞他的吧,其他案子的证物会销毁吗?
作者: www115ui8 (......)   2026-04-26 10:30:00
检察署大概要负责赔偿了
作者: hatephubbing (菜逼巴外来种)   2026-04-26 10:30:00
什么烂国家烂政府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4-26 10:30:00
棕熊:食物在叫什么 不要被我遇到
作者: believefate (小瑜)   2026-04-26 10:31:00
日本很黑又官僚好嘛 什么日剧演得多正义都是假的
作者: Haqua (哈克雅)   2026-04-26 10:31:00
...WTF
作者: believefate (小瑜)   2026-04-26 10:32:00
二战的时候日本政府搞冲绳人也是死不道歉
作者: CowBaoGan (直死之马眼)   2026-04-26 10:32:00
现实应该已经没有人信司法正义这种蠢事了吧
作者: teddy12114 (lilinyiu)   2026-04-26 10:33:00
不会有人觉得日本官方会给这种妄想挑战公权力的人好果子吃吧?
作者: tttt0204 (中共回来了)   2026-04-26 10:33:00
从来都是白牌流氓
作者: CowBaoGan (直死之马眼)   2026-04-26 10:33:00
一群只会保护坏人和权贵的盖世太保
作者: bamama56 (bamama)   2026-04-26 10:34:00
这不用柯南 放到谁身上都可能是新杀机了
作者: truegod000 (我是原住民)   2026-04-26 10:34:00
丢脸转生气 直接弄你
作者: student0tsai (哇哇哈哈哈)   2026-04-26 10:34:00
日本司法官僚的颟顸是很出名的
作者: truegod000 (我是原住民)   2026-04-26 10:35:00
真的是权力的傲慢
作者: ITMazoku (小p)   2026-04-26 10:36:00
既视感……
作者: naya7415963 (稻草鱼)   2026-04-26 10:37:00
为什么官司还没打完能销毁证物?
作者: a122771723 (小笨龙)   2026-04-26 10:38:00
太过分了那是朋友的遗物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26 10:38:00
看之后柯南会不会拿这动机当设定(×
作者: naya7415963 (稻草鱼)   2026-04-26 10:39:00
该道歉的人一个也没出席,那些垃圾啥时才会死光
作者: uco330 (向雨祈祷)   2026-04-26 10:39:00
虽然赢了但是没有赢
作者: nekomo (野猪)   2026-04-26 10:39:00
这感觉真的太过分了 故意恶心人呢 那是好友的遗物耶..
作者: marlonlai   2026-04-26 10:39:00
真是荒谬 难怪人家会觉得你是还不出来才歹戏拖棚
作者: believefate (小瑜)   2026-04-26 10:40:00
就故意不还的啊 官司打赢又怎样 我检调就是要弄你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26 10:40:00
贝克街的诺亚是对的 (真的越年长会越认同东方师匠之前柯南独眼电影公安做法那么恶心果然还是有漂白过
作者: trashBF   2026-04-26 10:42:00
吵成这样,怎么觉得这把枪可能有点问题在
作者: Ttei (T太)   2026-04-26 10:43:00
学中国发动汉献帝啊
作者: poke001 (黑色双鱼)   2026-04-26 10:44:00
不是 官司没打完是依哪条法销毁= =
作者: j55888819 (下露颗‧抚耳摸湿)   2026-04-26 10:45:00
法律人就是社会乱源 成天制造社会问题
作者: danie372003 (复古名品)   2026-04-26 10:46:00
如果是真的,那日本公家机关也没好到哪去
作者: OsakaLife (WHing)   2026-04-26 10:46:00
就说了 日本警察没了柯南就一无是处
作者: dces6107 (爻文˙疯癫˙卫生股长)   2026-04-26 10:46:00
打下去,让那些高层都丢帽子
作者: GGINDOWBOW (吃肥肥装颓颓)   2026-04-26 10:46:00
有够日本
作者: NozoxEli (肝哥)   2026-04-26 10:46:00
有问题也不能直接销毁吧,那东西是证物而且还在跑诉讼
作者: poke001 (黑色双鱼)   2026-04-26 10:47:00
这个反告警察能不能让他们来个天摇地动
作者: The4sakenOne (透明人间)   2026-04-26 10:47:00
看到不是只有我们我就放心了
作者: poke001 (黑色双鱼)   2026-04-26 10:48:00
到底什么法律可以"依法"在诉讼期间销毁证物的 合法灭证阿
作者: cuzuto   2026-04-26 10:49:00
好垃圾
作者: LonyIce (小龙)   2026-04-26 10:49:00
看来全世界的司法都一样(?
作者: lovevul3s06 (SaberCat)   2026-04-26 10:51:00
幸好台湾检调不会有这种行为
作者: poke001 (黑色双鱼)   2026-04-26 10:53:00
台湾警察弄丢证物记得是会被告的 日本我就不知道了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26 10:54:00
台湾至少还有机会国赔,然后在野会用新闻压力
作者: shigurew (shigure)   2026-04-26 10:54:00
我还以为是,结果是日本啊
作者: maple2378 (豪ㄈ)   2026-04-26 10:55:00
证物在诉讼期间要怎么销毁?太离谱了吧枪里是夹了县知事的不伦照是不是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26 10:57:00
北海道这个至少没看到倾全力照三餐打的,虽然也可能日本政党是很明白司法军警独立攻击也没用
作者: westgatepark (色小孩)   2026-04-26 10:57:00
搞不好“遗失”了而不是真的被销毁
作者: lcw33242976 (干嘛抢我暱称)   2026-04-26 10:58:00
哪条法律能在诉讼过程中消灭证据唬烂的吧
作者: westgatepark (色小孩)   2026-04-26 10:58:00
那把枪本身有任何问题都应该是官司打完才处理我是怀疑可能有人拿去偷卖了
作者: willieSin (篠微绯羽)   2026-04-26 10:58:00
看来日车是对的,检方跟法官早就认定你有罪,早已判刑并执行完毕,只是没想到被与论逼的继续上诉到翻盘
作者: MaxMillian (MaxMillian)   2026-04-26 11:00:00
继续告 看来还能有戏
作者: ab4daa (nooooooooooooooooooo)   2026-04-26 11:01:00
笑死
作者: westgatepark (色小孩)   2026-04-26 11:01:00
因为如果是先认定猎人打不赢 那应该全部都销毁 警察也不会知道哪一把是遗物才对
作者: Samurai (aa)   2026-04-26 11:01:00
司法系统就是这样,全世界都一样,规矩是给老百姓遵守的
作者: v21638245 (等雨婷)   2026-04-26 11:01:00
牛跟键盘也没有还阿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4-26 11:01:00
笑死,难怪搞事的缺席,大概弄丢了
作者: kskg   2026-04-26 11:02:00
现在大概在某个黑道手上吧?
作者: CowBaoGan (直死之马眼)   2026-04-26 11:02:00
想要正义 先问问自己口袋有多深吧(x
作者: Samurai (aa)   2026-04-26 11:02:00
过程有错误,深表遗憾,嘻嘻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4-26 11:02:00
觉得稳迎要销毁应该也是整批才对
作者: westgatepark (色小孩)   2026-04-26 11:02:00
所以我认为是保管中遗失 怕扛责任就说销毁了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4-26 11:03:00
万一那把特别精良,甚至不是被销毁
作者: westgatepark (色小孩)   2026-04-26 11:03:00
美国那个好几个人都被抓了 去更新资讯吧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4-26 11:03:00
查无不法 没有画面 谢谢指教 下次一定 该死贱民:)
作者: bill03027 (老赖)   2026-04-26 11:03:00
这真的好夸张…..
作者: trhrh (立委)   2026-04-26 11:03:00
保管中遗失要扛责?讲说销毁就不用或比较少?
作者: poke001 (黑色双鱼)   2026-04-26 11:04:00
搞不好把枪是古董之类有收藏价值 已经卖给买家了当然算销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4-26 11:04:00
搞不好年纪也等不到那天
作者: Samurai (aa)   2026-04-26 11:04:00
不可能保管中遗失,就司法系统搞你,不然你想怎样呵呵
作者: allen886886 (昨天没睡饱)   2026-04-26 11:05:00
大概是肯定会赢想要处罚人的靠势心态吧
作者: poke001 (黑色双鱼)   2026-04-26 11:05:00
应该是真的说遗失要有人扛 用销毁来甩锅 不过这更扯当然如果是故意要搞当事人心态也是一种可能
作者: westgatepark (色小孩)   2026-04-26 11:06:00
先不看情感价值的部分 4把枪只少一把 说是依法程序不是很怪吗 真的照他们说的“依法”应该没收的全部处理 被偷去卖可能性最大 然后不想扛责任只好说销毁了
作者: woifeiwen   2026-04-26 11:09:00
幸好台湾司法公正严明 好安心
作者: aa9012 (依君)   2026-04-26 11:09:00
笑死 果然是日本鬼子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26 11:10:00
问题是公安是片面说猎人同意销毁才销毁,所以应该不是擅自销毁无责,而是卸责给猎人
作者: game721006 (Simon)   2026-04-26 11:12:00
法治国家(笑
作者: kent00216 (碰碰巧克貍)   2026-04-26 11:12:00
可以放推了 猎人真的别管了
作者: crisis7287 (宁静致远)   2026-04-26 11:12:00
一审是猎人赢喔 怎么有人解读成警察赢???
作者: RabbitHorse (赤兔马)   2026-04-26 11:13:00
在这种风气下定罪率99%还有人说很正常
作者: bigbeat (天气热)   2026-04-26 11:13:00
找碴啊 日本人真会玩
作者: pauljet (喷射机)   2026-04-26 11:14:00
这个叫做官威啦 东亚文化 关法律啥事
作者: belucky   2026-04-26 11:14:00
日本体系感觉更扯 果然没有最烂只有更烂
作者: uohZemllac (甘草精华雄没醉)   2026-04-26 11:14:00
唉 我猜最后也是一直装死到老爷爷去世 然后无疾而终
作者: sk3s   2026-04-26 11:14:00
他们的检调也是很扯
作者: Atima   2026-04-26 11:14:00
超级日本人会干的事情但我只能说不是日本会这样干而已
作者: pauljet (喷射机)   2026-04-26 11:15:00
你说不合法 赔你点钱 官威无价
作者: Atima   2026-04-26 11:15:00
别忘了某人的键盘
作者: allmygod (小菜)   2026-04-26 11:15:00
真的是够傲慢 还没判决完就销毁别人东西
作者: belucky   2026-04-26 11:15:00
果然权力之下只有傲慢阿
作者: Samurai (aa)   2026-04-26 11:17:00
全世界都是这样玩的,先没收罚你,不爽去打行政诉讼,旷日废时,侥幸打赢了,不好意思过程出了点意外,东西没了,真遗憾呵呵
作者: domy1234 (我好累)   2026-04-26 11:18:00
你看对岸炸过法院也枪杀过法官,还不是那官老爷的鸟样,不过日本这样玩一轮改善幅度应该比较大
作者: antinua (arbool)   2026-04-26 11:18:00
全国猎人都应该罢工指责这种行为
作者: belucky   2026-04-26 11:19:00
支持猎人继续追真相 不是躲起来不面对就能赢 民事官司继续跟他打 打到他烦 打到他道歉!
作者: Samurai (aa)   2026-04-26 11:19:00
有上新闻有关注度的都敢这样搞,就知道司法平常肮脏事更多
作者: namepurple   2026-04-26 11:19:00
笑死,明明在讨论日本公安话题有些人一直崩溃提台湾耶
作者: yu800910 (扫地娘)   2026-04-26 11:19:00
而且那不是重要的证物吗?那外界也可以合理怀疑,警察是不是以前也暗中帮助加害者销毁不利于他的证物
作者: adwn   2026-04-26 11:20:00
民主国家控告国家机器都这么难了,独裁国家是想都不用想
作者: laechan (挥泪斩马云)   2026-04-26 11:21:00
这可以再提告了吧公务员违法了吧?
作者: holybless (D.)   2026-04-26 11:21:00
你爸爹当年只不过给我一块烂饼 大不了我还你一百倍
作者: Samurai (aa)   2026-04-26 11:23:00
可以告,但就罚款了事,老百姓要花大量时间金钱跟政府周旋,律师都会跟你说不划算
作者: mkcg5825 (比叡我老婆)   2026-04-26 11:24:00
恶心
作者: RandyOrlando (兰迪)   2026-04-26 11:28:00
故意搞你啊
作者: a1379 (超☆鲁肥宅)   2026-04-26 11:29:00
日本检警不意外啊 定罪率99%的国家只要起诉就想办法恶心你到有罪为止
作者: mc3308321 (阿阿阿阿)   2026-04-26 11:30:00
从有权势的人耍官威,到猎人背负莫须有责任,再到关键证据的猎枪莫名失踪。看来比熊还可怕的东西藏在制度里面
作者: kayliu945 (kali)   2026-04-26 11:30:00
不用去查
作者: Sechslee (キタ━━(゚∀゚)━━!!)   2026-04-26 11:31:00
日本警察也是神人组织
作者: xxxu (富邦张小弟)   2026-04-26 11:32:00
查无不法☺
作者: k798976869 (kk)   2026-04-26 11:34:00
所以日本人爱开会啊 都是开会照规定的 责任分摊
作者: SomiSomiNo1   2026-04-26 11:36:00
真的垃圾欸
作者: TohmaMiyuki (塔马美由纪)   2026-04-26 11:37:00
畜牲税金小偷
作者: skhten (skhten)   2026-04-26 11:38:00
干真的是机八的要死
作者: koumoushou (小高)   2026-04-26 11:39:00
他们就打从心里看不起猎人吧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4-26 11:39:00
可怜国家 难怪币值一直贬
作者: fgjd125hg (飞鱼)   2026-04-26 11:40:00
检察官:一切合法,怎么样
作者: mushrimp5466 (吃了虾子的蘑菇)   2026-04-26 11:41:00
证物都能销毁 厉害了
作者: jack90352 (jack90352)   2026-04-26 11:41:00
真的可悲,你们去找阿席莉帕帮忙猎熊吧
作者: Peurintesa (芙琳泰沙)   2026-04-26 11:43:00
日本也会出现神奇的本人被同意喔 这是最恶心的吧
作者: Retangle   2026-04-26 11:43:00
日本公安跟警察完全是不同东
作者: Night (倦怠)   2026-04-26 11:44:00
遗失勒 枪枝能随便遗失不闹大?分明就故意毁损
作者: azc3144 (魔法科的守护者)   2026-04-26 11:44:00
日本公安符合日轻给的形象 不意外 真的是反派
作者: YaKiSaBa (盐烤鲭鱼)   2026-04-26 11:45:00
什么垃圾人阿...
作者: Samurai (aa)   2026-04-26 11:46:00
下一步就是搞事的人还会升官,呵呵
作者: Kapenza (Kapenza)   2026-04-26 11:47:00
人比熊还要可怕 如果不是去年熊害爆发他们还会继续这样干
作者: fish10606 (臭酸鱼)   2026-04-26 11:47:00
烂透了
作者: BoatLord (船老大)   2026-04-26 11:47:00
其心可议,就是故意要搞人
作者: banana190 (易易)   2026-04-26 11:48:00
还是放熊到处跑好了
作者: Retangle   2026-04-26 11:49:00
今年熊预计只会更多 看政府什么时候要去下跪
作者: GIGAADSL (GIGA)   2026-04-26 11:49:00
所以日本的律政剧特别红,公检法一片废物
作者: kureijiollie (奥莉薇雅)   2026-04-26 11:50:00
蛤 那还打屁官司啊
作者: GIGAADSL (GIGA)   2026-04-26 11:50:00
要不是日本民风良善,早就治安炸裂了
作者: Cuchulainn   2026-04-26 11:51:00
ㄏㄏ 还吹日本人的sop啊
作者: Kapenza (Kapenza)   2026-04-26 11:52:00
公安说销毁是真随便销毁?不是谁拿去"用过"才不得不销毁?
作者: k078787878 (舟)   2026-04-26 11:53:00
帮高调
作者: Kapenza (Kapenza)   2026-04-26 11:55:00
你让公安没脸 搞不好哪宗悬案的凶器就会是你的枪了
作者: ACGUYKING (亚凯王-魏硕)   2026-04-26 11:58:00
算是日本法律的一种傲慢吗?
作者: fouto (なにこいつ.こわΣ(∵))   2026-04-26 11:59:00
欢迎来到日本wwwww
作者: NiMaDerB (肥王)   2026-04-26 11:59:00
日本脑残官僚体系不意外
作者: shoederl (羊羽)   2026-04-26 12:00:00
坚守自己的灵魂做正确的争取,结果就是被检方写上:“性格急躁傲慢”“有再犯可能”“缺乏悔意”吗
作者: Centauro (Nyar)   2026-04-26 12:00:00
可怜哪 通通被咬死算了
作者: fizzez951 (Accelwofz)   2026-04-26 12:02:00
台湾也没资格说日本 法律体系就是烂到无可救药
作者: danielqwop (我的人生就是个冏)   2026-04-26 12:02:00
这不是证物吗?是谁用的?
作者: k798976869 (kk)   2026-04-26 12:03:00
就不要像台湾一样 证物的毒品 被偷出去卖XD只好写个销毁
作者: Segal (Dino)   2026-04-26 12:04:00
他们检警体系起诉胜率太高了,导致连行政诉讼都觉得稳赢从而直接当自己终审。一旦翻车就会这样,没死人都算还好了
作者: ALDNOAH5566 (A/5566)   2026-04-26 12:06:00
封存30年当没事
作者: Haruna1998 (无声雨)   2026-04-26 12:11:00
不必去查!
作者: MyPetTankDie   2026-04-26 12:12:00
阴谋一点说不定枪枝是“遗失(?)”,毕竟我们也很多次了
作者: shadow0326 (非议)   2026-04-26 12:14:00
是弄丢了吧
作者: MyPetTankDie   2026-04-26 12:15:00
更阴谋一点如果是因为这样继续诉讼那样浪费这么多年还真的很可悲
作者: devilkool (对猫毛过敏的猫控)   2026-04-26 12:18:00
日本不意外
作者: ucha   2026-04-26 12:19:00
我说你同意就同意 不给查文件 好熟悉的臭味
作者: Lucas0806 (蒙面人)   2026-04-26 12:20:00
那就再开一次马拉松官司吧,公务员的渎职、破坏证物、侵占他人财产…… 就看这位老猎人要不要再奋战一场了
作者: Strasburg (我很低调)   2026-04-26 12:21:00
感觉是近年熊害问题舆论一面倒 不然可能真照二审判了
作者: dreamnook2 (dreamnook)   2026-04-26 12:21:00
(′・ω・‵)熟悉的剧情(?)
作者: elmes (爱,还记得吗)   2026-04-26 12:23:00
垃圾真的不分国籍
作者: Tsucomi69 (N9SU3XL3AJ4)   2026-04-26 12:27:00
警察这么屌?强制抓去猎熊吧
作者: n0029480300 (NicK)   2026-04-26 12:30:00
这也太烂了吧= =
作者: set852064   2026-04-26 12:33:00
日本不意外
作者: webberfun (烧掉灵魂的人)   2026-04-26 12:33:00
超恶
作者: fuhu66 (⊙)(⊙)   2026-04-26 12:42:00
最后再恶心你一下
作者: destiny596   2026-04-26 12:46:00
有够靠北耶
作者: xaxa0101 (无名氏)   2026-04-26 12:46:00
跟日剧演的日本官僚颟顸一样欸
作者: iceman198410 (OOGGCC)   2026-04-26 12:46:00
官僚体制就他妈的恶心
作者: jalsonice   2026-04-26 12:47:00
面子拉不下了 哪怕你赢了也要恶心你 反正你拿他没办法他也不需要担什么责任
作者: keinsacer (凯因)   2026-04-26 12:51:00
司法好脆弱,对啊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滚开啦)   2026-04-26 12:53:00
司法都是笑话
作者: SphereDavid ( )   2026-04-26 12:57:00
灵魂之枪 传说武器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4-26 13:00:00
继续提告侵占和破坏证物囉
作者: civiC8763 (双刀的亚昆达)   2026-04-26 13:00:00
我当没有那故事也是会觉得干无法阅览、无法回答,怎么也是这么恶心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4-26 13:01:00
颟顸是不作为 这个是蓄意我就破坏了你想怎样
作者: AmeNe43189 (雨落为名)   2026-04-26 13:07:00
笑死诉讼还没打完证物就喷了,纯粹恶心人的
作者: X2LC8 (奏)   2026-04-26 13:08:00
这种没有任何管道去惩处当初处理案件的人吗? 怎么感觉各国都有一样的检警系统问题
作者: realblueken   2026-04-26 13:09:00
公安大概是以前被猎人打死的熊转生的吧 要把这些猎人驱逐到一个都不剩
作者: smallsalix (小柳)   2026-04-26 13:10:00
公权力欺负小市民从来不手软
作者: CjackC (颉哥)   2026-04-26 13:14:00
鬼杀队的日轮刀被销毁了
作者: omik1222 (DIAO)   2026-04-26 13:15:00
全世界都有这种恶心的警察
作者: lastchristma (last christmas)   2026-04-26 13:15:00
刚好阿,让警察自己去对付熊,白痴官僚
作者: HAYABUSA1207 (怒发冲冠为留言)   2026-04-26 13:18:00
太可恶了
作者: artjio (Achiever)   2026-04-26 13:19:00
创作要讲逻辑,但现实不用,现在又让我见到一次这种案例了
作者: Simurgh (水天星河)   2026-04-26 13:22:00
原来日本作品里演的那种官僚是真的
作者: fireforce (fireforce)   2026-04-26 13:23:00
八成是弄丢或被自己人偷走收藏怎么可能只销毁其中一把 LoL
作者: chordate (封侯事在)   2026-04-26 13:44:00
夸张,本来要贴已经有版有贴了
作者: jason862i (武士先生)   2026-04-26 13:46:00
日本官僚=贬意不是说假的捏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4-26 13:47:00
这官僚体系真的是烂到不行
作者: game721006 (Simon)   2026-04-26 13:49:00
这种事情问题不在于反观谁对照谁,而是多年构筑的神话体系无可挽回的崩坏。俄罗斯打乌克兰很掉漆,美国以色列联合打伊朗更掉漆。被神话的法治到头来跟人治没有什么差异,依然是权贵说了算。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4-26 13:49:00
要再打官司花费的心力太大了吧 人还是要生活的 没闲工夫跟他这样耗 而且就算赢了 那把枪也回不来了….唉
作者: chairk (同气连枝)   2026-04-26 13:50:00
感觉就是看你不爽故意弄你的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4-26 13:51:00
我也觉得就是故意弄你的 他就是要表示弄你又怎样 你还是没办法 喵的 这真的烂透了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4-26 13:53:00
故意的,这个绝对没理由销毁扣押品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4-26 13:54:00
对啊 扣押品哪有什么理由去销毁
作者: CarRoTxZenga (巨乳好きの勇者)   2026-04-26 13:54:00
真的ACG 戏剧等演的都是真的...日本官僚....
作者: ZBeta (阿塔)   2026-04-26 13:58:00
根本垃圾
作者: salamender (banana king)   2026-04-26 13:59:00
结果还是官员赢了,唉,我看销毁也是突然进展神速吧
作者: KIKUSUI (KIKUSUI)   2026-04-26 14:00:00
哪国都一样,整天乱搞证物证词
作者: asgardgogo (asgard)   2026-04-26 14:01:00
台日共同点是枪都是友人遗物
作者: KOKEY (KOKE?)   2026-04-26 14:05:00
日本起诉后的有罪率99.9%www
作者: Lucas0806 (蒙面人)   2026-04-26 14:06:00
那不只是扣押品,而是被当作法庭证物,没等官司定谳就急匆匆销毁 (依官方说法) ,这种言行大概就是没把司法界看在眼里…… 欸,喔,原来是公安委员会啊,那我没问题了,正常操作而已。
作者: Landius (原来我是漆原派啊)   2026-04-26 14:12:00
这给人小鞋穿的很标准,完全就是上级国民的搞法
作者: ZackRyo (御守)   2026-04-26 14:16:00
垃圾政府
作者: kuff220 (库夫)   2026-04-26 14:20:00
有够夸张
作者: LaplaceDemon (拉普拉斯恶魔)   2026-04-26 14:30:00
日本人个性如此
作者: haseyo25   2026-04-26 14:32:00
在自己拥有的权力内恶心别人
作者: sylviehsiang (Shawn)   2026-04-26 14:34:00
惹了会用枪的人就等著被开枪吧我不是在说川帝喔
作者: vm06wl (墨痕八舞)   2026-04-26 14:40:00
哇 这要是发生在米花市就会变成连环命案了吧
作者: blackstyles (夜猫)   2026-04-26 14:48:00
就算赢了也还要等到上诉期满吧…….
作者: beyond780705 (霪雨)   2026-04-26 14:50:00
1:2 是我赢了 就是在恶心人而已
作者: nolander (自己国家自己救)   2026-04-26 14:51:00
垃圾警察
作者: lovegensokyo (神恋幻想乡)   2026-04-26 14:51:00
冬眠的熊陆续起床囉,以后就让这些公安自己想办法猎熊吧
作者: qd6590 (说好吃)   2026-04-26 14:53:00
真的是垃圾
作者: shawncarter (Duffy Huang)   2026-04-26 14:57:00
这就日本官僚垃圾的地方
作者: s881720   2026-04-26 14:58:00
原来日剧中的司法机关官僚情形不是演的
作者: Satomisan (小恶魔石原)   2026-04-26 14:59:00
哪边的司法都长这样 哈哈哈哈
作者: set852064   2026-04-26 15:02:00
根本垃圾政府
作者: leokidd1976 (allen)   2026-04-26 15:02:00
作者: jeff666   2026-04-26 15:12:00
垃圾司法
作者: XD9527XD (别人笑我太疯癫)   2026-04-26 15:37:00
真恶心,故意弄毁最重要的遗物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4-26 15:41:00
官员至高无上啊 有任何手段可以恶心你
作者: donkilu (donkilu)   2026-04-26 15:43:00
日本官僚体系官官相护起来真的跟黑洞一样....
作者: kenu1018 (断指小宇)   2026-04-26 15:56:00
官方有够垃圾
作者: g3sg1 (ACR入手!)   2026-04-26 16:04:00
上级国民日常运作
作者: moon1000 (水君)   2026-04-26 16:04:00
证据可以销毁 就不怕动摇司法信任喔在列的都能“依法”弄掉 谁知道会不会有没列入就偷销的
作者: curance (我觉得还可以再抢救一下)   2026-04-26 16:07:00
太恶心了这些猎人就该放这些人死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4-26 16:09:00
但日本司法失信是已经很久了,一堆作品都在臭
作者: Yan239 (彦)   2026-04-26 16:19:00
活该啊,不要当猎人不就好了
作者: dreamersin (radical_dreamers)   2026-04-26 16:22:00
我是觉得败诉拉不下脸,所以故意销毁给对方难看
作者: korsg (酒禁解除)   2026-04-26 16:27:00
啊就日本官僚标准心态阿,绝不认输,就算真的输也要恶心人
作者: tyifgee (pttnoob)   2026-04-26 17:41:00
日车是对的
作者: chocoball (巧克力球)   2026-04-26 17:46:00
叫熊去咬警察和公安吧 不要咬错人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