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 《sscck5》 之铭言:
: 阶级复制越严重的国家赌性越重啊
: 韩国前几年炒币炒股已经快炒疯了
: 你把局面摊开来看这确实也是正常的选择
: 根据主计处去年公布的台湾人年薪中位数是 54.6 万
: 更不用说十年后的物价
: 接近300万勉强够现在买个小两房的头期款
: 但十年后的房价会在那边等你吗
: 你跟散户说买0050胜率有90%
: 大家难道不知道吗
: 但现实就是
: 你就算乖乖选这条90%胜率的安全牌
: 只是100%保证你这辈子绝对翻不了身
: 当你发现安分守己只会稳稳的穷一辈子
: 有正常人都会想去赌一把啦
现实就是风险多大成功报酬就多大
稳健玩法本来就不太可能让人阶级向上
要阶级翻转你就得去达成
“一般人不敢想或不敢做的事情”
不要说跟韭留美一样炒作金融产品
创业、投入选举,这些都是公认能往上爬的管道,创业可能不到一年就金流被断头,赔一屁
股
选举之路更漫长,参加政党活动,当政治人物做助理,要参加各种社区活动公益活动,还得
展现自己人格魅力跟捕捉民众需求,走了一遭十年过去可能选到议员就没了
同样的事情,放到古代那就是上战场杀敌,成为那个在千军万马中活下来的人,烙印勇士中
格里菲斯成魔前在神之手的幻觉中踩着尸骨看向城堡的那一幕大概就是这样
常常看到有人抱怨,啊,有人家的本就是厚
但人家祖先就是已经先坦过不知道几代的风险跟努力,才能把那个“实力”传承下来
传承人脉、资源、店面,每一代都让自己的下一代在商场或政治上起跑点领先其他人后代越
来越远,所以你才觉得那些商业巨头或政治世家高不可攀
你之所以没有同等条件,可能是你的祖先没有累积全部在躺平,或是某种原因导致原本累积
的本输光,不论原因是什么结果就是你这代又要从0开始
这时你有两个选择,也就是躺平绝后,或是现在开始努力期许几代之后能换你家族能成为别
人眼中高不可攀的势力
作者:
kctrl (小瓜呆)
2026-04-17 15:17:00所以在讨论阶级固化的时候常常会有个地狱梗就是谁叫你爸你爷爷 你曾爷爷不努力。 虽然有点不符合道德。但道理确实是那个道理。
作者:
icemiku (冷åµ)
2026-04-17 15:20:00同意楼上,但有些人就是不管啦每个人都要一样我说的就是欧洲那群DEI人士
作者: metam (meta) 2026-04-17 15:22:00
现实是小康以上都是祖上积德,家里有矿不需工作,起码三代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4-17 15:24:00一般人不敢做的事情还有第三条路 才不是二择甚至还有很多条路 比如嫁进去打不赢就加入
作者:
kducky (kd)
2026-04-17 15:26:00简单说就是想要结果平等还是机会平等 要结果平等就是准备共产其他人了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4-17 15:28:00
只接受大富大贵 单纯过得比以前比现在好不接受
十年寒窗就想赢别人三代祖业 没那么多elonmusk(elonmusk 也不是穷到贴地那种人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4-17 15:38:00应该不少网红可以说是白手起家吧?需要实力也需要机运台湾算有明确管道了 就是理组医生半导体
作者:
Barrel (桶子)
2026-04-17 15:48:00问就是刷首抽ㄝ
我觉得说别人祖先不努力超怪,你又知道不努力了?运气也有差阿
平等不是齐头式 你的地基输别人有啥好说的最简单的 你不买彩券你永远不会中(假设公平的)
作者: n555123 2026-04-17 16:20:00
运气有差,但就跟做股票你也会遇到黑天鹅一样,这就不只是社会的问题,这就是地球ㄤ赖的问题我认为几个面向,有些人真的被生活压迫到根本没有任何余裕,那社会应该要给予他帮助,但大多人没这么惨其次我是不晓得有些人到底日常都遇到啥烂人,他会悲愤到好像觉得自己来顶小康中产二代的位置用脚都能把资产翻二十倍,却不先试着把自己现有的资源翻个三五倍起码生活有后盾,这种认知的人多半只会把钱败光说白了有些人就是想鼓吹斗地主分食别人三四代家业的成果而且实际上分完了一样会出现阶级,他还是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