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okann (欧洲)
2026-04-12 08:48:51漫画中看到女救生员
https://i.urusai.cc/tPGgv.png
https://i.urusai.cc/Uw56d.png
https://i.urusai.cc/IK6x3.png
但不知道为什么觉得现实中
女救生员的比例好低阿 还是只是我孤陋寡闻看得不够多?
总觉得在户外或是泳池 救生员几乎都是男的@@"
男生比较多吧 至少我以前八仙打工的时候是这样而且都是健康的颜色居多 不过身体曲线很赞
你想想一个女的是要怎么把人从水里拉起来 就算是有肌肉训练都很难办到 力量差就在那里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4-12 08:56:00
少,救生员体力要求很高,只不过我唯一一次溺水那次遇到的就是女救生员,运气真好==
作者:
kpieola (kpieola)
2026-04-12 08:59:00这边科普一下,溺水的人不管男女就算有教练资格还是建议不得已才要跳下去救人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4-12 09:00:00不是都有救生圈
溺水的人挣扎的力道非常强 一个搞不好就是两个一起下去
作者:
imruck (健伸)
2026-04-12 09:06:00救生员的工作包含泳池消毒 次氯酸钠一桶20公斤 一次搬10桶泳池自动清洁小乌龟 一台也超过20公斤 锅炉设备维护泳池幼童教学器材搬运 水道绳收放 这些东西每个都超重
作者: jack30338 (小蚂蚁) 2026-04-12 09:12:00
薪水不高还要受训考试 光要报名受训游泳速度就不能太慢
作者:
forsakesheep (家裡蹲é¯å»¢è‚¥å®…)
2026-04-12 09:13:00春辉?
作者:
imruck (健伸)
2026-04-12 09:15:00台湾老板不可能只请一个救生员座在那里 泳池设备都要处理
一个女生如果愿意做救生员这种高强度的工作,那她应该没什么工作是不可以的,完全有更高薪的选择
作者:
imruck (健伸)
2026-04-12 09:18:00救人大部分都是靠器材 救生圈之类的 女生体力完全能胜任救人以外的日常工作才是男多女少的主因
但其实挣扎的成年人就算是大男救生员也很难控制住,虽然力量多一点是好事单纯是选择做这行的女性基数少吧
作者:
Cishang (辞..)
2026-04-12 09:37:00现实救生员以体力工作来看女性比例算高了吧像是那个啥工地之类的全台湾找不找的到十个?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乐)
2026-04-12 09:57:00救生员都是带救生器具下去救啦 不是两手空空去抱人 大男人也拉不起来溺水者
作者:
spfy (spfy)
2026-04-12 10:08:00这个很多讲座都会提到吧 千万不要自己下去救 专业的都容易G
作者: storyo11413 (小便) 2026-04-12 10:55:00
溺水的就算男的也很拉 要死的人力量很恐怖判断很弱的那种看到溺水就直接跳下去救的 通常也是一起下去
工地很多女生啊......,绑铁的、打细粒康的、油漆的都
作者:
sskent (sskent)
2026-04-12 12:04:00我阿姨是,他比我还壮
同样环境的男女差距有差,不过也会有不同环境的差异。像是我们学校当初校内拔河比赛,电机班大汉比不过接近重量的体育班女生,满扯的。
救生员遇到的可是会用最大的力气妨碍救援已经没动静的也比消防难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