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TES (GTES)
2026-04-08 15:19:55※ 引述《silentknight (清纯男)》之铭言:
: 以下这些大家是怎么念啊?
: 米血糕 还是 猪血糕
一般都叫米血
加香菜花生粉的叫台北猪血糕(但我不吃这种)
: 肉燥饭 还是 卤肉饭
都会用
: 黑轮 还是 甜不辣
长条的叫黑轮(有的有加鸡蛋或红萝卜)
片状的叫甜不辣(有的有加牛蒡)
: 地瓜球 还是 QQ蛋
没看过QQ蛋
: 我是 猪血糕 肉燥饭 黑轮 QQ蛋 南部人
中国跟台湾差异最大的是辣椒面吧
大陆有些地方把辣椒粉叫做辣椒面
(好像是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