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闲聊] 日本也有车轮饼和红豆饼称呼战争

楼主: GTES (GTES)   2026-04-08 15:19:55
※ 引述《silentknight (清纯男)》之铭言:
: 以下这些大家是怎么念啊?
: 米血糕 还是 猪血糕
一般都叫米血
加香菜花生粉的叫台北猪血糕(但我不吃这种)
: 肉燥饭 还是 卤肉饭
都会用
: 黑轮 还是 甜不辣
长条的叫黑轮(有的有加鸡蛋或红萝卜)
片状的叫甜不辣(有的有加牛蒡)
: 地瓜球 还是 QQ蛋
没看过QQ蛋
: 我是 猪血糕 肉燥饭 黑轮 QQ蛋 南部人
中国跟台湾差异最大的是辣椒面吧
大陆有些地方把辣椒粉叫做辣椒面
(好像是四川)
作者: NEKOWORKi (猫工)   2026-04-08 15:22:00
辣椒粉是粉吗
作者: killme323   2026-04-08 15:23:00
猪血糕限定猪血 但还有鸭血糕之类的
作者: NovaWolf (左手红中右手白板)   2026-04-08 15:23:00
中国那边有些地方好像直接把粉状物叫面
作者: SinPerson (Sin号:)   2026-04-08 15:23:00
QQX是现在的噱头吧,只要去市集、夜市,摆摊的招牌几乎都写QQ球了
作者: SinPerson (Sin号:)   2026-04-08 15:25:00
看到猪血糕就只会想到洒香菜、裹花生粉的那种,关东煮、火锅那种一般就标米血,除非是鸭肉专卖,才有可能注明鸭米血
作者: doremon1293 (模仿者)   2026-04-08 15:36:00
肉燥饭 和 卤肉饭 是很明确不同东西
作者: SangoGO (隐世的外来人Lv.1)   2026-04-08 15:41:00
肉燥饭跟卤肉饭记得是南北之差,北部鲁肉饭=南部肉燥饭
作者: takanasiyaya (cloud)   2026-04-08 17:10:00
北部的肉燥饭指的是只有瘦肉有些还有酱瓜的类似瓜仔肉饭的东西
作者: bluejark (蓝夹克)   2026-04-08 18:50:00
要看地方 中国一些地方粉意思是米粉条 所以不叫粉面粉两字原意都是细末 米为粉 麦为面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