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回家,但家中仅有我一人

楼主: boss0322 (山羊先生)   2026-03-23 14:31:59
https://x.com/i/status/2035926685808525721


“我回来了~”
(照镜子
“哎呀讨厌,因为我喝醉了,竟然不知不觉戴着不认识的帽子回来了”


“即使如此,家里依然乱七八糟”
“姊姊结婚去了北海道,
妈妈一直住在护理之家,
而哥哥正在海外工作……”
“即使是盂兰盆节,
会在这时候回到这个家的
大概也只有我了吧~”
“阿!也就是说!”


“阿!果然阿!”
“那天晚上我喝醉酒回家,
就这样从楼梯上摔了下来”
“快点来个人发现我啊~”
看似荒诞好笑,但也有淡淡的悲伤
作者: ahw12000 (中肯的癡肥阿宅)   2026-03-23 14:34:00
简短有力 耐人寻味
作者: jeff235711 (jeff235711)   2026-03-23 14:34:00
!?
作者: wuwuandy (呜呜安迪2016版)   2026-03-23 14:35:00
原来是盂兰盆节回老家
作者: salamender (banana king)   2026-03-23 14:35:00
孤独死qq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滚开啦)   2026-03-23 14:36:00
原来镜子会反射灵魂啊(咦
作者: ballby (波比)   2026-03-23 14:37:00
人死了都没家人发现 惨
作者: CactusFlower (仙人掌花)   2026-03-23 14:38:00
到底多边缘才会这样
作者: andy78328 (FF)   2026-03-23 14:38:00
都变成白骨 少说一年没人发现了
作者: ayuhb (ayuhb)   2026-03-23 14:38:00
所以才要AI机器人
作者: abcde79961a (shadecross)   2026-03-23 14:40:00
怎么有种兔死狐悲的感觉
作者: Xpwa563704ju (coolcookies)   2026-03-23 14:40:00
工作地点没人打电话询问?
作者: Adkoster747 (天疯嫁)   2026-03-23 14:40:00
这房子也太密封了吧连尸臭都飘不出去
作者: v21638245 (等雨婷)   2026-03-23 14:40:00
日本人我觉得有可能,他们家庭联系真的比较薄弱
作者: Arashi0731 (狂舞)   2026-03-23 14:44:00
木头会吸收味道跟大量水分,所以尸臭不会比死在钢筋水泥还明显
作者: mamamia0419 (Shao)   2026-03-23 14:45:00
发现也不会复活,没差吧,反正有一天总会有人发现
作者: a43164910 (寺杉伊六)   2026-03-23 14:46:00
日本很多房子都独栋的 真的没被发现很正常
作者: caten (原PO不是人)   2026-03-23 14:46:00
也可能还没工作吧或是工作不稳定吧,只要看护所的钱是大哥在付就很难被发现了
作者: linzero (【林】)   2026-03-23 14:47:00
独栋的有的跟邻居隔有段距离
作者: abcde79961a (shadecross)   2026-03-23 14:47:00
放心啦,在台湾如果是租屋,发现时间应该不会大于三个月
作者: chichen   2026-03-23 14:51:00
妈妈除非失智不然在护理之家怎不会有电话联络
作者: belion (灭)   2026-03-23 14:52:00
这楼梯,真陡..
作者: mapulcatt (cosi fun tutte)   2026-03-23 14:55:00
妈妈失智+哥哥付钱 也不算不正常
作者: fenix220 (菲)   2026-03-23 14:55:00
想到死在租屋处 房东哭得比家属还大声的笑话
作者: mer5566 (あめ)   2026-03-23 15:05:00
这我
作者: iamnotgm (伽藍之黑)   2026-03-23 15:13:00
日本不时有这种一个人在家死好几个月没人发现的事阿
作者: TeamFrotress (Heavy is Dead)   2026-03-23 15:18:00
作者: BusterPosey (Barca!Giants!Rafa!)   2026-03-23 15:23:00
乡下的话有可能 东京难喔
作者: starwillow (In my life)   2026-03-23 15:24:00
原来是盂兰盆节回老家的双关
作者: cww7911   2026-03-23 15:27:00
一般来说尸体会臭到邻居报警,但可能是邻居相隔很远的乡下
作者: hankiwi (_han_)   2026-03-23 15:29:00
日本如果住独栋又乡下有可能吧
作者: graywater (灰水)   2026-03-23 15:37:00
都变白骨了,这样水电费欠缴早该被水电公司发现了吧(之前新闻有这案例
作者: AZSX9630 (ZEROEYES)   2026-03-23 15:41:00
如果NHK的业务再积极热情点,就不会这样了吧
作者: belion (灭)   2026-03-23 15:41:00
nhk 收费员..也会发现?
作者: ltytw (ltytw)   2026-03-23 15:48:00
楼上你点醒了我日币还有nhk收费员日本
作者: nineflower (九日落-泪花开)   2026-03-23 16:02:00
乡下那种独栋透天,死在里面且门锁住是真的没人会发现
作者: iwinlottery (我民乐透头彩)   2026-03-23 16:08:00
平时连传line都没有
作者: pgame3 (G8goat)   2026-03-23 16:09:00
收费员:你是说用死灵术叫起来就有机会让他们付钱?
作者: lslayer   2026-03-23 16:39:00
NHK业务最多只会在大门外狂敲 没人应门他们不会闯进去吧
作者: belion (灭)   2026-03-23 16:45:00
都在门外了,会有味道吧?
作者: a12073311 (没有)   2026-03-23 16:58:00
有味道可能单纯屋主臭啊 而且薪水没有必要进一步探查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