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闲聊] “韩国”比“日本”好玩的点在哪?

楼主: nelson9461 (只是个路人甲)   2025-11-21 12:36:19
※ 引述《negisan39 (台中野三玖)》之铭言:
: 如题,最近听说对岸人不能去日本
: 只好改去“韩国”玩,开始大吹特吹
: 虽然我本人没去过,不过真的有比日本好玩吗
这几年韩国跟日本都去过几次 东京大阪首尔釜山都有
虽然没跑很多点就是了 但比较热门的也都有去一些
以下只是个人体感
宅物 东京>大阪>首尔>釜山
毕竟日本是大本营 其中东京又比大阪更多
东京有池袋 秋叶原 甚至新宿涩谷都常有快闪店
大阪的话主要都集中在难波到日本桥这代 规模大概就秋叶原的程度
首尔的有安美跟安美咖啡还行 但都集中在弘大 蚕室也有一些
如果有在看电竞的话 首尔还有GenG T1等电竞战队的官方店 可以当成宝可梦中心的存在
釜山除了最近才开的T1网咖外 没什么ACG相关的点
不过这一两年韩国跟宝可梦合作还蛮多的






顺带一提 我喜欢的漫画日本出到27卷 韩国26 台湾才24 居然比我们快QQ
逛街 东京>大阪=首尔>釜山
这边的逛街指的是商圈 不是单独一栋
东京跟大阪逛起来很像信义区 但没那么像 但肥宅我都还是只去Uniqlo跟GU买衣服
首尔跟釜山逛起来就真的是到哪都很像东区 西门町
然后首尔的oliveyoung真的是有够密集 一条街可以开三家 超商都没那么多==
但他们还是有卖一些男生用的保养品 也不会到没东西逛 我上次在他们高蛋白零食区逛很久
景点
东京>大阪>首尔>釜山
其实这四个的差距还蛮小的 因为本来就各有千秋 应要排的话是这样
人文景观的话
因为受以前中国文化的影响 韩国的传统建筑 寺庙跟中国比较像 所以其实没到特别新鲜
日本就大家都懂 神社 鸟居什么的 很新鲜
自然景观的话 差距就比较小
但日本人很喜欢祭典 什么樱花季枫叶季 各种花都能有祭典
但我上次去首尔有跟团去看北韩有到比较郊区的地方
我觉得论自然风景其实也不输日本 各有千秋
零食
首尔>釜山>=东京=大阪
台湾人去日本的话 要买零食通常不是去唐吉就是去百货公司 而且一买就要买一大包
日本也比较少那种 接地气的零食店
但韩国还蛮多那种 很像早期柑仔店的那种零食店 每个东西都小包小包的 还都便宜到歪头
感觉就是韩国人自己平常会吃的东西


翻相簿只找到这个 但整间店还蛮大的 也有卖洋芋片之类的
饮料
首尔=釜山>大阪>东京
毕竟是台湾人 平常都习惯喝手摇杯
首尔跟釜山一堆那种做外带的咖啡店 有几家还开到半夜 随时要喝都不怕找不到店
他们的奶茶我觉得都很好喝


大阪跟东京反而比较少看到
不过秋叶原有coco


美食
釜山>东京=首尔>=大阪
只是个人心得 毕竟每个人口味不一样 也有看到有人说吃不习惯韩国猪肉的
大阪东京首尔 我也都有吃到觉得好吃的店
但釜山的美食真的是 回台湾2年了 还会时不时打开相簿回味




真的是 阿嘶
作者: Snomuku   2025-11-21 12:51:00
在地化
作者: jkljkl112233 (小雨)   2025-11-21 12:51:00
我朋友是喜欢去 釜山>首尔
作者: h75311418 (Wiz)   2025-11-21 12:51:00
烤肠韩式烤肉
作者: idatenjump (美树)   2025-11-21 12:56:00
韩国啊,我第一次去的国家,东西是真的不错吃,而且在台湾比较少见不过个人对韩国印象最深的还是人参和香蕉牛奶吧,当时觉得人参牛奶蛮好喝的
作者: TyuzuChou (子瑜我老婆)   2025-11-21 12:58:00
烤肠
作者: idatenjump (美树)   2025-11-21 12:59:00
以前还吃过人参鸡汤面和石锅拌饭,去的时候当时ACG产业还没发展和影视业刚起步,所以还是纯观光比较多
作者: USAPekora (最强女神+ウーサペコラ)   2025-11-21 13:01:00
日本有王様のお菓子ランド或おかしのまちおか之类的零食专卖店啊 商店街通常都有
作者: s8018572 (好想睡觉)   2025-11-21 13:01:00
首尔太都市化了 感觉除了人文景点没什么好去的以前去的话 有些会是韩剧景点吧 大长今那种
作者: idatenjump (美树)   2025-11-21 13:03:00
要去玩还是要去郊区好,失去就是观光,但我们当时跟团包游览车,韩国的地铁没有研究,但应该没有像日本方便
作者: fire32221 (fire32221)   2025-11-21 13:04:00
猪肉汤饭跟血肠,去韩国都会尽量去吃,因为台湾比较没有的就这两个
作者: dephille (一鍼同体!全力全快!)   2025-11-21 13:08:00
日本很多老街也都会卖零食吧
作者: jkljkl112233 (小雨)   2025-11-21 13:08:00
我姊去韩国旅游 带很多饼干给我吃 我吃下去后真的不错
作者: idatenjump (美树)   2025-11-21 13:09:00
啊,我想到,韩国的海苔也很好吃,回国买了一大堆
作者: trashBF   2025-11-21 13:12:00
首尔有些传统市场不错,比日本那种有特色多了
作者: s8018572 (好想睡觉)   2025-11-21 13:14:00
我姐上次带坚果 果干 我妈觉得难吃
作者: KGB10409 (Joke)   2025-11-21 13:16:00
我个人是东京-釜山-大阪-首尔釜山就是一个很适合渡假的地方,东西也不贵玩起来很舒服
作者: s8018572 (好想睡觉)   2025-11-21 13:17:00
从济州岛带回来
作者: mybaby520 (麦卑鄙)   2025-11-21 13:40:00
釜山的铜板烤肉念念不忘
作者: tim5201314 (花美男)   2025-11-21 13:48:00
东京不逛街的话有什么人文或风景
作者: caution85080   2025-11-21 14:12:00
你po的两张吃的看起来普普 再好吃能好吃到哪里去
作者: s8524567913 (080)   2025-11-21 14:38:00
是你不会拍还是韩国食物真的不行看起来不怎样
作者: gm3252 (阿纶)   2025-11-21 14:43:00
东京很大,近郊风景还不错的,人文更不用说
作者: smch (打哈哈)   2025-11-21 15:13:00
上次平日去首尔 人不多 逛起来很舒服
作者: worldark (達克貓)   2025-11-21 15:24:00
韩国的零食包装太诈欺了 日本的还是比较合口味食物是真的不行
作者: smch (打哈哈)   2025-11-21 15:58:00
打错 是去釜山
作者: smallplug (废到笑)   2025-11-21 16:28:00
Busan还可以玩海,沙滩很漂亮然后釜山uber夭寿便宜,根本不用记地铁
作者: pponywong (pony)   2025-11-21 17:41:00
炒牛肠跟三层肉 我在韩国也很喜欢吃韩式料理就很粗旷 但是吃得很爽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