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OrcDaGG (Orc)
2024-02-25 17:53:49https://imgur.com/H8tRQXn.jpg
借题问一下
维基写小笼包是皮薄
google小笼包几乎是找到薄皮的
google厚皮小笼包的由来,找不到资料
厚皮小笼包是怎么蹦出来的,有卦吗
厚皮=小笼包、薄皮=汤包的说法是怎么来的
有八卦吗
感恩
※ 引述《seiya2000 (风见)》之铭言:
: https://twitter.com/mignon/status/1761386805562425535/
: https://i.meee.com.tw/lwXR3XS.png
: 刚看到来参加FF的日本绘师发推
: 说台湾的小笼包比日本好吃,
: 新闻也常说日本人来台湾,小笼包是必吃的。
: 同样都是小笼包,二边味道有差很多吗
: 有没有西洽
作者:
gino0717 (gino0717)
2024-02-25 17:54:00厚皮还要小笼包 厚皮不就水饺
作者:
RINPE (RIN)
2024-02-25 17:59:00尊重少数派好吗
作者:
fmp1234 (刁民H)
2024-02-25 18:01:00烧卖封口
作者:
ashkaze (畏怕阳光)
2024-02-25 18:01:00小包子啦 中央厨房那种冷冻小笼包才是变形版水饺
作者:
Wtaa (窝塔)
2024-02-25 18:04:00小笼包是厚皮的 后来小笼汤包红了才把名字抢过来
我记得小时候吃的小笼包都是厚皮的 长大后却很少买到以前买的小笼包跟迷你版肉包87%像
作者:
saviora (飓风之翼)
2024-02-25 18:11:00小笼汤包在台湾是比小笼包还晚出现的
作者:
e5a1t20 (吃饭)
2024-02-25 18:13:00厚皮像肉包和薄皮有汤 两种都叫小笼包啊像鹿港牛舌饼和宜兰牛舌饼根本是不同的食物
没什么典故吧 以前都叫小笼包 不同地方不同做法而已后来为了区分 薄皮汤汁多的就有小笼汤包这个名字
地方叫法不同吧 就我印象中小笼包一直都是汤包厚皮的都就只是比较小的肉包
作者:
onetear (宅出三个女儿来...)
2024-02-25 18:55:00才刚才刚过完年 现在开战场太早
作者:
chuegou (chuegou)
2024-02-25 18:55:00你关键字加早餐会有 我以前都是早餐在吃这个 后来出现薄的让我很难判读
作者:
shlee (冷)
2024-02-25 20:14:00习惯被抢去用而已 我20几年前小时候菜市场这种小包子就都叫做小笼包了 只是这种小笼包其实没有到处都有的程度 一般要去菜市场或路边小摊贩或是一些特定的面点类的店才有机会吃到 小笼汤包后来红起来以后有些人习惯省略掉直接讲小笼包 久而久之小笼包就被小笼汤包抢去用实际上你去很多店里面的菜单都还是写小笼汤包只是口语上都常常省略讲成小笼包
作者: urzakim (..) 2024-02-25 21:44:00
小时候也是吃小包子 沾酱油或辣椒酱
作者:
linzero (【林】)
2024-02-25 21:56:00小笼包最早就只是指蒸笼蒸的小颗包子大肉包不叫大笼包是因为蒸笼没上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