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nojobman (高学历待业者)
2026-06-03 01:46:53老实说,
我觉得你连基本社交能力都有问题,
才会为了这种无聊小事,
和女生杠起来。
社交要训练成本能,
无论对方是谁,
你都要让对方觉得,
和你相处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不要像网络那些仇女社交障碍,
认为这样叫舔狗,
啊我又不喜欢妳,
为什么要讨好妳?
是啊,
他们自认有两套社交准则,
一套用于喜欢的人,
一套用于讨厌的人。
那你觉得,
正常人有办法切换自如吗?
当然不可能,
最后只会让女生觉得这男生很猥琐,
一脸猪哥样目的性很强。
讨人喜欢这件事情,
再怎么练习也不为过,
你不抓紧每次机会练习,
练到成反射,
练到不这么做就觉得不舒服,
是很难有所成的。
而且就算你真的讨厌对方好了,
让讨厌的人喜欢你,
远远好过让讨厌的人讨厌你。
因为对方讨厌你的时候,
你很难对她做啥,
只有当对方喜欢你的时候,
你才可以狠狠的伤害她。
以你的状况,
当女生问你是否很在意AA,
其实你可以直接回:
=======================
再有原则的男生,
遇到妳也不想AA了。
========================
========================
下次给妳请,
重点是“妳”,
不是给、不是请,
这才是多数男生的想法。
========================
回应的核心原则都一样:
妳很特别,
所以我会给妳特殊待遇,
但那不代表我非妳不可,
只是每个男生都会为了妳这么做。
当然这不是唯一解法,
也不敢说是最好的解法,
但至少好过和女生吵起来,
平白浪费一次训练社交能力的机会。
※ 引述《gp125 (Atsushi)》之铭言
: 原本想无视,后来真的被气到
: 简单介绍:
: 先说自己对于和”异性”朋友吃饭约会的想法,我不是那种一分一毫都要算的人,但我认
: 为在交往前的阶段甚至只是朋友,各自出自己该负担的费用天经地义。如果其中一方出于
: 自愿负担所有费用当然就是例外囉。
: 之前和异性吃饭或出门玩,遇过自已主动掏钱的,遇过各自回家后女生主动问她的多少钱
: 的,当然也遇过装没事或认为男生付钱应该的。
: 基本上我为了避免两个人当下掏钱分帐的尴尬,通常会先结掉,如果后面对方有问而且很
: 坚持,我会回对方下次见面再给她请个饮料。至于当没事的我也就算了(但第一次吃饭会
: 约比较亲民的餐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