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风声再临,部分功能牌请益

楼主: shawnba (冰祕熊巴)   2025-11-30 00:58:41
大家好,身为家庭桌游团主,最近被敲碗“风声再临”
硬K了传说中写得很详细但不知道在写什么的规则书
K了几天终于比较有概念了,但还是有一些需要请教一下大师们
官方规则可参考以下连结
http://www.gokids.com.tw/tsaiss/gokids/rules/%E7%B9%81%E9%AB%94%E9%A2%A8%E8%81%B2%E8%AA%AA%E6%98%8E%E6%9B%B8.jpg
缩 https://reurl.cc/W8vApO
PS. 我没玩过黑名单,因此也不太敢直接查黑名单的讨论,因为不确定有没有修改
先谢谢了!
========================================================
1. 公开文本:使用这张“公开文本”,去跟某玩家抽换一张牌,但我感受不出这张牌的
实质好处是什么?可否解说一下
2. 截获:我截获情报传给自己,若自己不收,继续往下传,如果刚好隔壁就是原本的传
出者,此时是否传出者就得宣告接收?(此题重点是,截获后传出者会变我吗?还是维持
原来的传出者)
2-1. 我截获之后,若是直达的情报,那是由我决定直达给谁吗?
3. 转移:规则说,转移使用时机为情报传至自己时,意思是情报“经过”自己时吗?但
如果我不宣告接收,这时没有响应点耶?所以这张牌算特例吗?不是在响应点出牌的牌
3-1. 同上,假设由我传出情报,绕一圈没人收,回到我,在我宣告接收前,我是否能用
转移传给某人?应该不行对吧,因为主规则就是没人收我就得收下。
4. 调虎离山:规则说,他人情报接收时使用,取消接收并将情报往下传。无法指定传出
者。最后一句“无法指定传出者”的意思?
5. 任何功能牌都可以在响应中使用吗?例如他人宣告接收情报时,我可以在此时出试探/
增援/机密文件吗?感觉会破坏节奏,但却不违反规则?
6. 调包:规则说“替换后传递方式变更为文本”“传递中的情报被其他情报替换时,则
替换后的情报面朝下,保持原方向传递”两规则描述矛盾?前者说情报变成文本,后者却
要把情报隐密。
7. 破译:规则说“检视一张未翻开的情报”什么状况会有未翻开的情报呢?似乎只有在
宣告接收情报时的响应阶段,但情报马上就要翻开了为何还需要破译?
请教这张牌的用意
作者: jo1520 (李白)   2025-11-30 12:53:00
2. 传出者不变,他得收2-1. 就直达部分继续传,A直达B你在到B的时候截获不收,传给A,A直达B,B不收回到A你使用截获不收,A收,但这个浪费牌没意义3. 特例吧3.1 我觉得可以,到你面前后同样行为选择接受与否,但回到自己必须选择接受,代表接受前还是有传递4. 无法指定出牌者5. 对,传到自己对出牌者试探判断出的牌之类的我想应该没问题6. 后者指被使用调包的卡,目前正在以文本传递,比其他能力再次被替换,会将新的卡面朝下传递7. 你翻开前使用,再决定要不要接受,不好吗,就你知道情报后再决定要不要接受1. 你的队友两个人刚好在旁边,或者传递顺序给他后有利,把这张牌塞给他就更快胜利之类的啊新版我也没玩过,错了别怪我
作者: D1 (在没有二军正常开打前 我)   2025-11-30 14:07:00
版本太多 用法已经乱了 ... 每个版本的相同名称卡牌用法都有差异
作者: jo1520 (李白)   2025-11-30 19:16:00
2. 照原本的传递规则,继续给E直达:退回给A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