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avidex (  ̄□ ̄)/喔~~喔喔~~喔喔)
2026-04-19 15:03:11比较好奇为何很多号称定位先发的年轻土投
球队正常轮值一周一场先发
而且5局7-80球左右就下场的使用频率
依然一堆撑不住半季就体力不支或受伤喊痛
整季下来先发往往只吃3-40局最多50多局
比不少年轻牛棚更不耐操
这到底是哪个环节出问题啊?
作者:
pounil (IOU)
2026-04-19 15:04:00身体太脆? 过太爽? 球迷心疼 不准太操
作者: ntuegg (台大蛋蛋) 2026-04-19 15:05:00
别人整天帮你喊累 不累都累了
作者:
yuetsu (Super White)
2026-04-19 15:05:00中职的环境就是这样就能生存了啊 干嘛努力?
作者: yyccmkt (啃老无业游民) 2026-04-19 15:06:00
问就是不跑步
作者: gemboy (沉默的双子小孩) 2026-04-19 15:07:00
古林早期也是被喜饼骂心态问题
早上睡到十点 弄一弄练习到中午吃饭就结束了你觉得这样的练习时间 体力能多好
作者:
pounil (IOU)
2026-04-19 15:08:00都投1中6 结果从运科来没几个能投整季的 说真的不行
然后有大量球迷帮你喊累 说什么这样太操了 手不行了怎么球迷自己不跟自己老板说 这样工作量太大了
作者:
sasadog (派派我老婆)
2026-04-19 15:09:00要看轮值多久了 满两年的话就不太OK 大饼也讲过类似问题
作者: gemboy (沉默的双子小孩) 2026-04-19 15:09:00
真要讲从可能二军体能训练重训就有问题心态问题有可能 基础没打好也有可能
基础没打好不太可能吧 一堆从小就打棒球的资优生绝对都是心态的问题
作者:
arexne (R U MINE?)
2026-04-19 15:12:00先发本来就是天选之人阿 不然为啥一堆日职球队先发轮值也凑不满还是得要用洋将的
作者: milkuo 2026-04-19 15:12:00
大部分应该都是实力不够
作者: gemboy (沉默的双子小孩) 2026-04-19 15:13:00
国小国中大学职业每个阶级比赛量就不一样 怎么可能基础要求会一样
作者:
Puye (PUYE)
2026-04-19 15:13:00本来就有难度 现在100球是共识 不能有效解决就投不长
作者: gemboy (沉默的双子小孩) 2026-04-19 15:14:00
例行赛要120场 高中最好有120场
作者:
arexne (R U MINE?)
2026-04-19 15:14:00另外体力条这种东西其实是半天生的 能投一百球的 就算有职业辅助去训练了不起变成一百二十球 但本来就只能二十球的怎样都不可能变成能投一百球的体能的
作者:
Puye (PUYE)
2026-04-19 15:14:00一堆控球不行的 投不进去 被打界外 连五局都很勉强
作者:
ianasd (文远)
2026-04-19 15:14:00中职就没什么竞争对手,能力比较好一点的用科学训练当借口偷懒你也没皮条
楼主:
davidex (  ̄□ ̄)/喔~~喔喔~~喔喔)
2026-04-19 15:15:00日职不是把洋投挤去牛棚吗?
作者:
arexne (R U MINE?)
2026-04-19 15:15:00也就几队有办法全本土啦 大部分轮值还是都有洋助人
作者: jonsir (jonsir) 2026-04-19 15:16:00
先发就真的没这么容易 尤其是层级的转换多的是大学还能丢先发 进职棒几乎都是变成牛
作者:
erodora (嗄 你说啥)
2026-04-19 15:16:00手痛一半心理作用 不想投才会喊痛 想投球连痛都要怕你
作者: kickvsbrad 2026-04-19 15:17:00
打者变强了
作者:
Puye (PUYE)
2026-04-19 15:18:00而且SP最少也要面对第二轮 打者打得多 就容易适应
中职也没有那么多时间让你在二军养好几年先发 导致赶鸭子上架
楼主:
davidex (  ̄□ ̄)/喔~~喔喔~~喔喔)
2026-04-19 15:20:00反了吧 谁在二军先发多年还能站稳一军先发的
日职投不好可以上上下下再练练 中职很快就转牛了 反正有洋投风火轮本身环境缺好投手更养不出投手 负面循环
作者: totoro152 2026-04-19 15:30:00
除非改两洋最多三洋风火轮 选秀签约金要在翻一倍 才有靠你留下原本要旅外的投手 各队才有可能认真练 这是整个体制的问题 无解 不然像以前打土鸡的比赛 场场都鲁阁更难看
哪有差 投不好照样有人捧有人洗地啊哪有什么刺激另一批选手敢这样保证爆文臭爆你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4-19 15:30:00就体制问题风火轮比练土投效果好洋投操烂了 隔年洗 土先发可没那么容易出来
说你球速越养越慢 同年纪的已经在打经典赛了 还会装死
作者: s6525480 2026-04-19 15:33:00
恐龙家长太多 坐没两下送点心 果汁 牛奶 补品 休一下不要唸太累你儿子躺床上当植物最不会累 脑才不会烧坏
作者: totoro152 2026-04-19 15:37:00
反正中职就是这样 有能力多旅外实在 国际赛多支援就够了
作者: damen0808 2026-04-19 15:38:00
你无法否认还是有那种被选到就觉得球员生涯圆满了的选手
作者: jack1042 2026-04-19 15:39:00
就竞争力不够吧 本土先发算是稀有财 球团也不敢太操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4-19 15:39:00
如果也签身价不到10万镁等级的洋投来投可能也是这样啊
国小国中高职 都操的差不多了...进职业也不太能够再操了吧
反正我不用努力国际赛也有人丢 我躺着等分红就好了被骂还不是我真爽
真的不是重训,明明就是肌耐力训练,心率控制科学训练
作者: i4303348 (鲜橙柚) 2026-04-19 16:07:00
到底谁会觉得一场7.80球的先发操
那个没有一定啊,陈柏清上一军第一年就投了超过100局
70.80球是对练起来的才不操 而且整季在轮值内也是不简单看现在张峻玮怎么在拉球数就知道了当初易磊也是 以为日职投手120球还有150+怎么来的